完美情人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被另一半嫌棄的時候?

「為什麼我男友一直嫌棄我?嫌我不夠成熟、不夠溫柔、不夠獨立,就算這些我都辦到了,

他嫌我不夠小女人,身材不夠好,總是有說不完的嫌棄。」一個女生向我抱怨著。


我說「其實人都是一樣的吧?包括妳也是一樣吧?妳也希望妳的男友有著帥氣的臉龐、用情

專一、體貼溫柔、有時要像個大男人,有時卻要像一個僕人乖乖聽著妳的話不是嗎?」停頓

了一會,她沒回應於是我又說「因為我們是人。」

「我們是人?什麼意思?」她不解。


我說「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我們自私,自私的要求對方依照我們想要的模子刻成心目中完美的

樣子,每一個人都希望找到一個完美的情人,就如先前所說的,男的要帥、女的要美、要體

貼溫柔、要成熟、要獨立,又要適時的當個可以服從自己的僕人不是嗎?但我們找的到

嗎?」


她沒回答。


我想找不到吧?天底下沒有任何人都可以被冠上「完美情人」的封號,因為我們是人!當我

們尋求對象時或許他有著天使的臉孔,但他不一定有著魔鬼的身材!就算他具備了這兩樣先

決的條件也不能保證他有心思縝密的內在,或許他很花心、或許他不溫柔也不體貼,因為我

們是人,我們不完美!


如果你只想要求著對方照著你的模子刻劃成一個完美的情人的話,請去找耶穌或是瑪利亞,

因為他們是神!他們才是完美的。


「愛一個人不是一眛的要求對方改變什麼,而是一起為了對方而改變」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