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儀式





失戀的儀式         文/Cloud


小雨在半夜兩點時打給我,用濃濃的鼻音說她睡不著。當然睡不著,失戀的時候,尤其是被甩的時候,有哪個女生睡得著?


「我把他送的禮物都裝到盒子裡了,還有卡片,我也把他的照片刪掉了,他的手機號碼和簡訊我也刪了。」


聽到這些話,我不禁莞爾,這些動作,我不也都做過嗎?我不也曾經將那個人送的手錶暫停,跟著許多卡片和那隻在士林夾到的小熊吊飾,放進慶祝一週年蛋糕的盒子裡,再塞進衣櫃的最裡面。


我不也曾將那些熱戀時的簡訊,一封一封的細讀,然後一次一次的掉淚,最後拜託身邊的朋友刪掉,卻又在朋友真的刪掉的時候,忍不住大哭。比簡訊更強大的是部落格裡那一本本的相簿和一篇篇的出遊網誌,當時的濃情蜜意現在卻成了燻得你直流淚的特級洋蔥,就像詩人夏宇說的-空的寶特瓶─不易回收,消滅困難。


但卻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還愛。因為還愛,所以得把一張張的照片刪掉,把一篇篇的網誌刪掉,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


在失戀的日子裡,我們需要很多的儀式,來證明一段慘烈愛情的結束。


「可是我還是好難過。」


是啊,那個時候,我不也是一樣的難過。刪掉手機號碼又如何,那10個數字早已背得比自己的身分證號碼還熟;那些出遊的照片刪了,影片卻不斷的在腦海中上演。


「睡不著就去寫字吧!把你們這一段故事寫下來,從認識到分開,仔細的記下來。


你會發現,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你會感謝,曾經有個人陪你走過這些路。」


想當初,我也是開始學會感謝對方,才能走出那段低潮。



失戀的最後一個儀式,是學會釋懷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