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可愛,所以你不愛我了





我不再可愛,所以你不愛我了

文/密絲 飄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安瑾做了個夢。

她夢見Jerry。

夢的場景很單純,就是一個陽光從窗簾篩落的美麗早晨,Jerry一如往常的吻過她、起身梳洗,然後,他嘴裡咬著牙刷,滿嘴泡泡,還光著膀子,從浴室走出來,語焉不詳的說:「我不愛妳了。」

『什麼?』安瑾大震。

「是真的,我要和她在一起……」

夢境換到她和友人聚會的場合,姐妹淘妳一言我一語的痛罵Jerry王八,小琪說「他會有報應」、碼米說「他根本沒愛過妳」、君君說「他根本不懂愛」……安瑾忽然開口:『我相信他愛過我的。』

「妳這個笨蛋,被人騙了還幫忙算鈔票……」

姐妹淘心疼又憤怒的指責變成轟隆隆的雜音,安瑾在早晨車陣的噪音中醒來,眼眶濕溽。

分手已屆三個月,她才明白過來,Jerry真的愛過她

她和Jerry,曾經有過一段美麗的時光。

Jerry是有女友的人,和交往八年的女友不僅人生盤根錯節,帳目、戶頭全都糾葛不清,所以她和Jerry交往之初,並沒自信的以為Jerry會為她和女友分手。

奢求是破壞一切美好的利刃,所以她並不強求,是Jerry,每回總忍不住擁吻她,在她耳邊說:「我和妳在一起快樂得多,所以,等我,給我時間。」

她給了。卻不知要給到多少才「夠」。

她裸身躺在Jerry胸口時,時不時得閉氣凝息,等待Jerry和他女友講完電話,才能繼續方才的激情,她偶爾心血來潮,想看一部午夜場文藝片時,卻不知Jerry今晚是否承諾另一個女人早歸……

等待之所以是一件痛苦的事,不是因為「等」的本身,而是不知道等到何時才會結束的焦躁。

於是她和Jerry爭執、又害怕冷戰時期成為Jerry和前女友重修舊好的機會、她監視他、探查他,終於發現另一個女人的蹤跡。

另一個女人,新的女人,第三者的第三者。

「你從頭到尾都在耍我!你說你愛的是我、只是沒辦法立刻和她分手,我相信了,結果呢?」她質問Jerry。

「我是愛過妳。」Jerry說:「我愛妳,是因為你不像她,整天只會逼問我做了什麼、去了哪裡……可是,後來妳跟她有什麼兩樣?」

Jerry的指責讓她委屈、憤怒、傷心,特別是在她知道他終於真正跟前女友分手,和新女友在一起後,她的存在就像是一塊跳板,唯一的功能只是為他人作嫁。

可是,翻滾的怒意會平息、慘敗的扼腕會過去,真正像根刺鯁在喉頭的,還是Jerry那一針見血的指責——當初她的溫柔、善解人意,是讓Jerry出軌的武器,是她自己棄之不用了。

也許Jerry一劈再劈的行為是錯的,可是,他有錯,是他要努力的部份,而她的錯,也只得她一個人承受後果。

Jerry唯一的錯,是他不是一個對愛情有所堅持的人,所以,當她不再可愛,他便不愛她了。

她床頭櫃上擺著一本莎岡的小說,封面文案血淋淋的:「愛的消逝,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只是因為我不再覺得幸福了……」正因為仿佛還能感覺到之前的熱烈,現下的冷清,才更顯得衰敗。

在沒有人相信、沒有人認可、甚至連Jerry都不再記得之後,她仍然深深相信,Jerry愛過她。

她只能、也只想這樣相信。


如果因為結局不盡如人意,就連過程都全盤否定,

那麼,整件事只會變成一樁大笑話,整段人生有一半都將變得不知所以。

在那些複雜的第三者、第三者的第三者故事裡,安瑾一一剔除

因為過於複雜而衍生的比較、忌妒、不甘心,

終於尋到那一絲純粹的、原始的愛。

而那就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