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在不能愛的地方轉身





時光的弦啊,你慢慢的響。

音樂不要太美妙,我怕我會沉浸其中,忘記了流年的匆匆。



分手的那天,空中飄著雨,我抱著滿腹的心事站在窗前。

簷下的綠植伸出手掌,輕輕地,烏雲的眼淚滴落在上面,然後慢慢地滑下來,滑進雨水的懷抱,不見了蹤影。

有城市的風吹過窗櫺,帶來一股潮濕的水氣,打在臉上,生生的疼。



在不再愛的地方,扔了一地過期的誓言之後轉過頭,朝著沒有你的方向前進。

腳下有支離破碎的聲音,那是青春被成長撕裂的嚎啕,那是感情被現實扯碎的慟哭。

被我們歌頌的純潔,就這樣在散發著金錢的腐朽之下應聲跌倒。



我仿佛看到那些醜陋的臉,落井下石地在黑暗裡放聲大笑,原來堅持這麼難,原來放棄這麼簡單。

時光,荏苒。

愛情,不再浪漫。

歲月,悠悠。

生活,變得平凡。

當伸出手去,再也抓不住青春的尾巴時,才明白,其實結束一段感情並不難,只是各自回過頭,不再去愛罷了。



只是會有停不住的思緒會攪得人心煩亂,然後就有了停不住的回憶,和停不住的輾轉。

我那夾著書香的愛情啊,雖然在扉頁裡寫滿了浪漫,卻也逃不出書中紛飛的結局。



那天,一個人坐在寫字臺前,對著自己的照片發呆。

我知道,在遙遠的地方,有兩個幸福的人兒要將幸福進行到底,而我只是一隻妖,一隻沒有修成正果的妖。



在不能愛的地方,我迷失了方向。

愛情乜斜著雙眼,讓我怎麼努力也無法再看到自己九年的青春。

失去的,逝去了,走遠的,消失了。

當愛情輸給現實的剎那,我明白了什麼是生活。

都說,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原來,生活是這般冷酷,這般沒有人情味。



很想剪一段曾經,哪怕有憂傷的曾經,補在這無情的生活當中。

我怕被生活壓扁的自己,再也看不清夢中的白樺林,

再也看不到白樺樹哭泣的眼睛。



愛過之後,各自奔天涯,雖然有種苦楚的味道,卻也沒留下什麼遺憾。

只是偶爾會想念那些刻著名字的書桌,和操場旁邊那一排排挺拔的白楊。

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就算將我的餘生全部拿出來,也不會再有曾經的絢爛。



那些記憶,是美好的,美得不敢輕易觸碰。

那些記憶,又是酸澀的,澀到不願再去品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