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牽心





牽手 牽心

文/子真



一直以來,我對我的手非常沒有自信。

一般女生的手細白又嫩,但偏偏我的手天生粗糙,同事因此還開玩笑說我是天生婢女命。



曾經交往過的男友,試圖牽我的手,不過,總被我下意識的輕輕推開,改挽對方的手臂。

對方也許一時感到困惑,但並不以為意,我只知道最後再也沒牽過手了。


後來好一陣子習慣一個人的日子,自由自在沒有人管,也遺忘了曾為手而感到不安的記憶。

只是,他的出現,讓我心情又開始攪動。



當決定在一起,牽手的過程又再次不可避免,我習慣的又想躲開,因為握住的是一雙溫暖的手,我驚覺對方的手還比我柔軟。

還沒來得及放手,他就說出我害怕的一句話:「妳的手怎麼粗粗的?」無心的一句話,但我因此受傷了。

我推卻的想收回自己的手,不過仍舊被他緊緊握住。


後來他出國出差,回來後第一次送給我的禮物竟是2支護手霜,我為此心情很煩躁,開始胡思亂想,

最後忍不住用開玩笑的口氣問他:「是不是嫌我的手太粗啊?」

他輕聲的說,怕我的手太乾會不舒服,所以才想到買護手霜讓我保持濕潤。

感動之餘我仍舊半信半疑。



接下來的日子,他總習慣牽著我的手。

我由一開始的退卻到後來的習慣,久而久之,也就忘了手的粗糙,出門看到他擺起手的弧度,我很有默契地將手放進他手心裡。

他所牽起的,

不只是我的手,更是我的心。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