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從前從前的從前… …有一個很愛很愛海的人。

他天天跑去看海,且常常對著海說話。

有一天,他對著海說:「大海啊大海,我那麼的愛妳,為什麼一點也不愛我呢?

給我妳的愛吧!不要每次都一成不變的風平浪靜。」

海,聽他這麼一說,猶豫了許久,終於回答:「你真的要我強烈的愛嗎?」

「對啊!對啊!快給我吧!」愛海的人說。

「可是…你真的可以承受嗎?」海跟著回應。

「別可是了,快喔!我等著你的愛呢?」那人回答。

從遠處,於是,波濤洶湧的海浪,漸漸的靠近了。

在海到達岸邊之前,那人竟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海,她很傷心。但是,她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的流著淚水。

雲看見了……



又過了好久,另一個愛海的人出現了。

他似乎真的很愛海,因為他搬到海邊定居一段日子他於是也問了海同樣的問題。

「給我妳的愛……」他對著大海說。

海,他猶豫又退卻了好多次。那愛海的人也問了好幾次。

海,終於回答了。「好!你真的要我的愛嗎?很強烈的喔!你真的可以承受嗎?」

那愛海的人,自信滿滿的回答:「來吧!愛我吧!」

同樣的波濤洶湧,靠向了岸邊那愛海的人。

海,幸福的笑了。笑的跟晨雪一樣的柔……

雲看見了,自言自語的說著:

「懂愛的聰明人,真正的愛,它雖然強烈,但它怎麼會傷人呢!」

海,於是跟那愛海的人一起好久好久……

有一天,那人突然對海說:「我不再愛妳了,因為妳的愛,最多只能這樣。

不是風平浪靜,就是波濤洶湧。妳難道都不懂的變化了嗎?」

海,聽了很傷心很傷心,卻欲言又止。

白雲看見了……那另一個愛海的人也走了。



白雲笑了笑,白雲笑了笑,對大海說:「他們都還沒資格愛妳喔!我懂喔。」

海驚訝的張大眼睛望著白雲…「你真的懂啊?」

「我當然懂啊!」白雲說:「那些人只懂得表面上的愛,

根本不懂得去了解妳的內在。如果,他真的懂妳,那他們將會發現,

海面下那五彩繽紛的景象,是妳為她們而造設的。」




要找到真愛 便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就是十全十美 但因為他懂妳

所以 妳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是什麼?!

當妳遇到挫折時

他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當妳意氣用事時

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妳聽

當妳心情不好時

他絕不和妳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

當妳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

他也深信妳

當妳愉快時

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妳

當妳煩惱時

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妳



是需要多少的了解

多少的體諒

多少愛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也許很難

但要有信心

找一個懂妳的人

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

喜歡猜心,

雖然每次都猜對了,

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

喜歡給心,

雖然每次都被笑了 ,

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有個男生曾跟我說過一段話.....

當他和一個人搭訕時,

那是出於“欣賞”

當他和那個女孩交往一段時間後,

可能會變成“喜歡”,

但也可能永遠只能停留在“欣賞”,

至於....

“愛”... 很難,

說不定一輩子都找不到.....

其實,

能清楚的區分“欣賞”、

“喜歡”與“愛”的人,

往往都是一發不可收拾的人,

因為知道自己的愛,

並非衝動之舉,

所以不願輕許,

如果給了,

就不會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