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上的遊民





感情上的遊民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記得我在大學的時候曾經交過一個女朋友,她並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可是我卻是她第一個男朋友。

有一天晚上,我們一起去高雄市逛逛,在回程的路上,停在民族路上的一個紅綠燈前面,等著紅燈,於是,我轉過身對她說..

我: 「感情的路上,我也分分合合了幾段感情,每結束一段感情,都是一種失去、一種痛楚,每接受一段感情,都要重新適應、溝通,如果可以,我 希望我們能夠這樣一直穩定的走下去,我不想在當感情上的遊民了...」

「是喔!我只能夠交一個男朋友喔...可是我想要多交幾個男朋友耶!我不想要只交一個男朋友!」她語帶可惜的說著...

此時,我知道,我們或許有一天會分開。最後,在交往將近三年的的某一天, 她還是選擇了分手這條路...在分手的兩個星期之後,我從朋友口中得知她交了新的男朋友...


================================================


或許,只有在感情路上分分合合、走走停停的人,才會懂得...

 「擁有一段穩定的感情,是多麼令人羨慕!」 



記得年少輕狂不懂事的時候,一群朋友總是喜歡高談闊論著自己的「愛情史」, 

彷彿交往過越多對象,代表自己越有行情,而我們卻總是深怕著,

當別人問自己交往過幾個對象時,自己在「交往數目」上,先輸了別人一大截。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漸漸的發現,能夠找到一個對象交往,甚至交了一堆男朋友或女朋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甚至,每當午夜人靜時,反而開始間接的質疑起自己「挑選對象的眼光」或「與異性交往的態度」。

此時,才慢慢的懂得,能夠在感情路上穩定發展、相知相惜、互相支持的情侶,才是真正難得。

於是,我們反而開始羨慕起那些「感情穩定且彼此相愛的情侶」,這是多麼難求阿!



或許我們無法決定感情的去留,但卻要讓每一次的戀情,都是最誠心誠意的,

如果我們無法為了「即將交往的對方」付出、包容與珍惜,那不如就選擇單身一個人,來的自在、快活。

否則,將會猶如「感情上的遊民」,到處停停留留,卻始終居無定所,找不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歸屬。



記得當時,我也有跟大學時期的女朋友討論到這件事情,她非常的不以為意的說: 「那是因為你已經交往過好幾個對象了,所以你當然想要穩定就好,可是我卻只有你這個男朋友,我們在一個不平等的天平上!」

其實,對方曾經交往過幾個對象,那又如何呢?

至少,現在他是牽著我的手阿!我們就是喜歡「現在的他」,所以才選擇與他/交往,但誰無過去呢?

若他沒有過去的經歷,那還會是我們喜歡的「現在的他」嗎?

當我們願意承諾自己為對方互相扶持的「牽手」時,是否也要同時接受過去的他呢?

否則只是讓自己陷在無法逃脫的心理漩渦中,痛苦不已,甚至傷害了彼此的感情。



相信不少人曾經聽到朋友們分享說:「感情,要多交往幾個對象,才會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對象!」

直到今日,我才漸漸發覺這句話只說對了一部份,其中有好大一部分的前言,都被一般人所忽略...



1. 我們在交往幾個對象後,只能夠知道「怎樣的類型並不適合自己」,但無法得知「怎樣的類型適合自己」

因為...我們並沒有真正的跟「自認適合的對象」交往過,凡事有一正必有一反,說不定自認合適的對象,也有無法接受的理由。


2. 自己,是一種時變系統。高中時期想要的對象,與大學時期,甚至出社會後所期盼的對象有所不同,所開出的交往條件,也會隨著年紀、時間、經歷的增長,有所不同。

曾經我也以為多交往幾個對象,能夠讓我更釐清自己要的是怎樣的對象,最後才發現,原來事實並非如此,但卻能夠知道,怎樣的對象「不是我要的」。

或許我們應該簡單一點,交往前多觀察,決定交往後,就認真的交往,才是真正為自己也為對方負責的表現。


「當感情走到最後,才慢慢的發現,原來真正的愛情,並不是建立在交往的次數上,而是能夠找到一個真心陪伴的對象,彼此溝通、經營這段感情,這才是最難得可貴且令人稱羨的。」



感情中,最難得的不是交往好幾個對象,來證明自己的行情 

而是找到一個願意陪妳無期限的往下走的人,來證明自己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