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勾勾手(5)





想一想....雖然剛剛我做了好幾件事, 

但是....卻一直到現在躺在宿舍的床上; 

我的大腦,好像才終於又回歸我的掌管.... 

不再像之前一樣....來來回回的始終都是那一句話; 

"學長....我喜歡你".... 

我只記得,在我聽到詩穎說了這句話之後; 

我整個人都呆掉了....呆到好像眼前一片漆黑一樣,什麼都看不到.... 

前一次有這種經驗....好像是我從樓上掉下來,壓到摩拖車的那一剎那吧.... 

就這樣呆了不知道有多久.... 

我的視覺才終於因為有一隻手在我面前亂晃而恢復了.... 

而那隻手....是宗仁的....他特地來接我出院.... 

說實話....我蠻感謝他的.... 

因為....要不是他....我不知道還要發呆多久.... 

更別談....我根本不知道該對詩穎說些什麼才好.... 

所以我只是呆呆的跟宗仁辦一大堆離院手續; 

可是實際上....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究竟在做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不敢把我的頭轉過去看詩穎.... 

雖然....其實我很想.... 

一直到我終於要離開病房的那一瞬間; 

我才終於又回過頭去看了詩穎一眼.... 

我看到了詩穎對著我微微的笑了一笑, 

但是....笑容中卻有著藏不住的落寞.... 

我好想對她說些什麼....但是....我卻始終都整理不出個頭緒.... 

所以....我就這樣一言不發的離開了.... 



回到寢室之後....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床上.... 

細細的回想著,我跟詩穎之間曾有過的每一句對話; 

也不禁回憶著,詩穎曾有過的一顰一笑.... 

然後仔細的搜索著我一度破碎的心; 

我突然發覺....雅玲....居然不知不覺的就從我的心中消失了.... 

曾幾何時....我的心居然已經完完全全的被詩穎給佔據.... 

詩穎她那甜甜的笑....就好像是種慢性毒藥, 

當你已習慣了有她的存在之後,你就再也戒不掉.... 

突然間....我變的好想去見詩穎,好想聽聽她的聲音; 

我寧願天天有她在身旁....笑著嫌她多話.... 

也不願就這樣躺在這裡....獨自黯然神傷.... 

畢竟....有她的日子....是那麼的快樂啊.... 

或許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想清楚了吧.... 

我不禁問著我自己....我愛詩穎嗎.... 

是的....我當然愛.... 

既然如此....宋哲翔....你還在等些什麼呢?.... 

我想....詩穎她....一定也在等我吧.... 

拿著剛剛在花店買的花,杵著柺杖; 

慢慢的走到了這幾天一直待著的病房門口.... 

我輕輕的推開了病房的門,看到了一個讓我好心痛的畫面.... 

因為我看到了....詩穎居然一個人輕輕的在啜泣著.... 

詩穎她....從來不曾在我的面前哭的那麼傷心過.... 

我慢慢的走到了詩穎的身旁道: 

(乖....詩穎乖....別哭了....好嗎....) 

詩穎一聽到了我的聲音,先是十分驚訝的抬起了頭來看我; 

接著就靠在我的胸膛上哭了起來道: 

[我以為....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學長了....] 

而我只是輕輕的撫摸著詩穎的頭髮道: 

(傻瓜....我這不就來了嗎....) 

[可是....可是....]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搖了搖頭道: 

(妳怎麼可以對學長那麼沒有信心呢....) 

詩穎抬起頭來看了看我,然後又哭的更傷心了.... 

於是我就把我剛剛買的一束鬱金香拿到了詩穎的面前, 

小聲的對著詩穎說道: 

(詩穎....只要妳不哭的話....我就把這束花送給妳喔....)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趕緊把臉上的淚擦了擦道: 

[好....那....我不哭了....] 

接著詩穎就順手把我手上的花接了過去道: 

[學長....這應該是紫色鬱金香吧....好漂亮喔....] 

(嗯....妳喜歡嗎?....) 

直到現在,詩穎才終於破涕為笑道: 

[嗯!....我最喜歡的就是鬱金香了呢....] 

於是我一邊幫詩穎擦去了她眼角殘留的淚痕,一邊對著她說道: 

(詩穎....她的花語....就是我想要對妳說的話呢....) 

[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啊....) 

詩穎的雙頰又整個紅了起來道: 

[可是我記得....她的花語是....愛的告白....] 

我摸了摸詩穎的頭道: 

(呵呵....原來妳也知道啊....) 

[哼....學長你不要小看我喔....我也是知道一些的呢....]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只是對著詩穎笑了一笑,沒有再說些什麼.... 

而詩穎則是好像突然嚇了一大跳的道: 

[那....學長....學長你....] 

於是我慢慢的在詩穎的身邊坐了下來, 

輕輕的撫摸著詩穎的頭髮道: 

(嗯....詩穎....我喜歡妳....)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先是整個人像中邪一般的呆掉了; 

過了不久,就看到詩穎用雙手一直搥打我道: 

[那你之前居然....還這樣子不理人家就走掉了....害人家哭的那麼傷心....] 

而我只是任詩穎就這樣一直打,然後笑著對她說道: 

(是我不對....原諒我好嗎....) 

詩穎打了幾下之後,似乎也累了.... 

於是就假裝生氣道: 

[哼....我才不要咧....] 

(別這樣嘛....詩穎....原諒我好不好....) 

詩穎把頭轉了過來,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胸膛道: 

[除非你答應我....] 

(答應什麼啊....) 

[答應我你每天都要來看我....而且....三餐都要來陪我吃喔....]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只能苦笑道: 

(ㄣ....早餐能不能不要啊....我怕我會爬不起來....) 

詩穎想了一想,露出了一種俏皮的表情道: 

[那好吧....早餐不行....那就改吃消夜好了....] 

(ㄟ....妳不怕胖嗎....)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就用力的打了我一下道: 

[哼....本姑娘天生麗質....哪有那麼容易胖啊.... 

不然....你到底要不要嘛....] 

說實話....除了早餐我真的起不來之外; 

我還真巴不得能天天陪她吃飯呢.... 

於是我對著詩穎笑了笑道: 

(要!....當然要囉....) 

接著就看到詩穎伸出了她的小指頭道: 

[那....我們勾勾手....] 

看到了詩穎這個熟悉的舉動,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嗯....我們勾勾手....) 



算一算....出院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天了吧.... 

雖然杵著柺杖總是有點不太方便....可是呢....由於我有著過人的意志力.... 

所以我在班上得到了個"史上跑最快的三隻腳動物"的稱號.... 

我該高興嗎?....唉.... 

至於功課方面,則是不出所料的.... 

教授們在教些什麼....沒一句聽的懂的.... 

不過想想也沒差....反正上大學以來....我本來就沒聽懂過幾門課.... 

如果我突然聽懂了....我可能才真的要去檢查看看; 

我是不是除了腳以外,連腦子都摔壞了.... 

而三餐呢....現在更是好解決的要命; 

反正....乖乖的去醫院報到就是了.... 

所以想一想....一切過的還真不是普通的順利.... 

但是宗仁他好像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從我回來以後,連續兩個晚上都看到他抱著電話講到三更半夜; 

而且總是滿臉愁容的樣子.... 

問了問他....才知道她女朋友正在跟他鬧分手.... 

人家總說秋天是個離別的日子....沒想到春天也是.... 

先是我....現在則是宗仁.... 

雖然現在....宗仁終於收起了他那遊戲人間的態度.... 

知道了他女朋友的重要性; 

一心一意的想要挽回他女朋友的心.... 

但是....我覺得其實不太樂觀.... 

不過我還是跟宗仁約好了,今天晚上陪他去新光三越逛一逛; 

看看能不能買到個能讓他女朋友終生難忘的禮物, 

說不定能夠挽回她的芳心.... 

至於....為什麼我跟他約晚上呢.... 

嘿嘿....再怎麼說....我總要先跟詩穎吃過晚飯....是吧.... 

這可是我跟詩穎兩個人的約定呢.... 

想一想....兩天前送的鬱金香也差不多枯萎了吧.... 

於是我特地跑到花店去買了兩朵"火鶴" 

然後滿心歡喜的跑到了醫院去找詩穎了.... 

沒想到....我才剛到病房的門外; 

我居然看到了詩穎的媽媽坐在病房外面傷心的哭著, 

而佳芸她則是滿臉愁容的樣子.... 

於是我趕緊走到佳芸的身邊,對著佳芸問道: 

(怎麼了,佳芸....發生了什麼事嗎....) 

佳芸只是搖了搖頭道: 

[我也不知道....詩穎她....下午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發了好大好大的脾氣....然後一直哭一直哭.... 

不準任何人接近她....] 

這....怎麼會這樣的呢?.... 

我中午來的時候....詩穎她明明還好好的啊.... 

為什麼只是一個下午....她就發了這麼大的脾氣呢.... 

於是我對著詩穎她媽嗎問道: 

(伯母....讓我進去看看....好嗎....) 

伯母對著我點了點頭,於是我就輕輕的推開了病房門走了進去.... 

詩穎一聽到病房門被打了開來的聲音, 

馬上就把頭抬了起來,好像想要說些什麼.... 

但是一看到是我....詩穎馬上就又哭了起來.... 

看到詩穎反常的舉動,我趕緊走到了詩穎的身邊道: 

(詩穎....怎麼了....是誰欺負妳了嗎....) 

詩穎只是一言不發的對著我搖了搖頭.... 

於是我輕輕的撫摸著詩穎的頭髮道: 

(怎麼了....詩穎....為什麼哭的那麼傷心呢....) 

[因為....因為....] 

(ㄣ?....因為什麼....跟學長講....好不好?....)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她靜靜的沉默了一會; 

才又對著我緩緩的搖了搖頭道: 

[沒什麼....] 

詩穎邊用繡子擦著眼淚邊對著我說道: 

[我只是....想要見見學長而已....]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 

(傻瓜....我們中午不是才見過面嗎.... 而且....我這不就來了嗎....) 

[嗯....] 

(所以....以後不要再像這樣子惹媽媽難過了....好不好....) 

詩穎就像個很乖很乖的小孩,對著我連點了幾次頭道: 

[嗯....我知道了....以後不會了....] 

我輕輕的伸手將詩穎眼角殘留的淚痕拭去道: 

(好吧....為了獎勵妳....送妳兩朵花....) 

於是我就把兩朵火鶴拿到了詩穎的面前道: 

(它叫火鶴....希望妳會喜歡喔....) 

詩穎把火鶴拿到了手上,研究了一會之後對著我問道: 

[學長....它的花語是什麼啊....] 

(它的花語是....關懷....) 

[關懷....] 

(嗯....然後兩支火鶴,還代表了另一個意思呢....)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馬上就十分好奇的問道: 

[什麼意思啊....] 

(它代表著形影不離....就好像....我們兩個一樣....)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只是淡淡的對著我問道: 

[學長....我們....真的可以嗎....]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傻瓜....當然可以囉....) 

[那萬一........] 

(傻瓜....當然可以囉....) 

[那萬一....萬一有一天....] 

(ㄣ?....怎麼樣....) 

詩穎停了一會,才又對直著我搖了搖頭道: 

[沒什麼....] 

正當我覺得奇怪,還想問些什麼的時候....我又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 

[對了!學長....你不是答應要幫我帶"小南老蘇"的雞腿飯來的嗎....] 

(ㄚ....我忘了....) 

詩穎輕輕的打了我的頭一下道: 

[ㄏㄡ....你看啦....你都把人家給忘記了....] 

(我沒有啊....) 

[還說沒有....那飯呢....] 

(ㄟ....還在店裡面....) 

[你看吧....你都忘記了啦....] 

於是我只好趕緊陪笑道: 

(好嘛好嘛....詩穎....妳就原諒學長好不好.... 

誰叫我這一次摔下來....不小心連我的腦袋也給一起摔壞了....) 

詩穎聽到這裡才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道: 

[呵呵....對呀....摔成一個大豬頭了....] 

而我也忍不住笑著道: 

(呵呵....沒關係啦....反正有個小豬頭喜歡就好....)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馬上就雙手插腰道: 

[你說什麼?!!] 

(ㄟ....) 

[學長!!!] 

(沒什麼沒什麼....我現在就去買便當喔....) 

說一說完,我就趕緊溜出了病房,幫詩穎買便當去也.... 

呵呵....沒辦法....要我跟詩穎鬥嘴....

我倒寧願拖著我的"三隻腳"去買便當....這個容易多了....是吧.... 

和詩穎吃完晚飯之後,我一個人慢慢的走回了寢室.... 

一想到等一下還要跟宗仁去新光三越....就不禁覺得好累.... 

畢竟....再怎麼說我也是個殘障人士耶.... 

唉....可見我為了朋友....還真是兩肋插刀啊.... 

想著想著,就走到了寢室; 

突然間覺得奇怪....咦?....宗仁呢?.... 

不是跟我約好了嗎....為什麼....他居然會不在呢?.... 

坐在寢室裡....一邊罵宗仁居然敢放我鴿子; 

一邊又在想,他乾脆不要回來好了.... 

這樣....我倒也樂的輕鬆.... 

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妥; 

宗仁他會不會出了什麼事呢?.... 

還是....她女朋友又怎麼了?.... 

不然的話,為什麼他會連張字條都沒有就放我鴿子.... 

雖然平常宗仁這傢伙的確是不太夠義氣; 

不過....倒也沒有沒義氣到這種程度.... 

我看了看手錶,都已經7:50了.... 

離我回來....也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跑到勝一中庭去打電話找宗仁.... 

但是沒想到....他居然沒有開機.... 

我記得,他說過他除了睡覺和死了之外.... 

他是絕對不會把他的手機關機的; 

以免有漂亮妹妹找他時會找不到他.... 

可是今天....他居然反常的把手機給關了.... 

我只好趕緊在他的手機裡留言, 

要他無論如何,打個電話回來跟我聯絡.... 



再一次的坐在寢室中等宗仁....但是心情卻變得大不相同.... 

因為我有預感....宗仁他....或許是被甩掉了吧.... 

不過再怎麼說,其實是宗仁花心在先; 

所以....也或許該說他罪有應得吧.... 

可是問題出在....他太晚發現他有多愛他的女朋友; 

以至於等到想要挽回時....變得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想一想....人還真是一種可笑的動物; 

往往都是在要失去時,才想到應該要珍惜....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突然聽到了寢室門把轉動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宗仁回來了吧.... 

於是我趕緊站了起來,然後走到門口處....想著該如何去安慰宗仁.... 

喀啦一聲....門被打開了.... 

可是沒想到....我看到的....居然會是淚眼婆娑的雅玲.... 

正當我整個人因為這一幕而呆掉的時候; 

雅玲就往我這撲了過來,把我整個人給緊緊的抱住道: 

[哲翔....直到現在....我才終於發覺.... 我真的真的錯了....] 

雅玲突然的舉動....讓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只是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 

因為這樣子的感覺....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好像時間突然回到了我跟雅玲還在交往的時候, 

雅玲她受到了委屈....然後依畏在我的胸膛上,接受我的安慰與呵護.... 

我變的有股衝動....想要將雅玲就這樣緊緊的擁入懷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辦不到.... 

而雅玲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異樣,輕輕的把我給放開道: 

[哲翔....你還在怪我離開你....是嗎....] 

直到聽到了雅玲的這句話,我才終於醒了過來; 

也才想起來....雅玲早就已經離開我了....不是嗎.... 

於是我輕輕的抓著雅玲的雙肩問道: 

(怎麼了....雅玲....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雅玲的眼淚一顆顆的滴在地上道: 

[他居然....居然打我....] 

聽到了雅玲的話....我想....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吧.... 

於是我遞了幾張面紙給雅玲道: 

(雅玲....妳先冷靜一點....然後再慢慢說....好嗎....) 

雅玲對著我點了點頭,然後隨著我慢慢的走進寢室坐了下來....

等到雅玲看起來平靜了許多之後,我對著雅玲問道: 

(雅玲....妳和他....究竟怎麼了?....) 

聽到了我的話,雅玲對著我用力的搖了搖頭道: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錯了.... 

我真的不應該....在還沒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之前, 

就冒然的做出決定....] 

(為什麼....妳會這麼說呢....) 

[因為....因為我發現....他居然....居然是那種心情不好時.... 

就會對人動手動腳的男人....我真的真的好後悔.... 

我怎麼會那麼傻....居然被他的外表給矇騙了.... 

哲翔....我....我真的錯了....] 

於是我淡淡的對著雅玲說道: 

(那....妳打算要怎麼辦呢....) 

聽到了我的話,雅玲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道: 

[我已經跟他說過....以後....再也不要見面了....] 

話一說完....雅玲就伸出手來,兩隻手緊緊的將我的右手給握住道: 

[哲翔....你....你願意原諒我嗎....] 

我對著雅玲輕輕的搖了搖頭道: 

(別這麼說....) 

[哲翔....你還是不肯原諒我....是嗎....] 

(不是....雅玲....我的意思是....我真的沒有怪妳....) 

[那就是說....你已經原諒我了....是嗎....] 

(嗯....) 

正當我還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電話突然間響了起來.... 

我趕緊把電話給接了起來.... 

但是....我接起來之後,竟然一點聲音都沒有.... 

於是我對著電話那頭問道: 

(喂....是宗仁嗎....) 

過了幾秒之後,我才終於聽到了宗仁的聲音道: 

[阿翔....我....我被甩了....] 

聽到了宗仁哽咽的聲音,我趕緊對著他問道: 

(宗仁!....你現在在哪裡....我馬上去找你....) 

[不必了....] 

(不行!....宗仁....你究竟在哪裡....跟我說好嗎....) 

[你就算來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不是嗎....] 

我知道....雖然宗仁平常看起來總是大而化之.... 

但是其實....他是個非常非常脆弱的人; 

所以....他總是要人陪....他總是害怕孤單.... 

如果在這種時候放他自己一個人....我真的很害怕....他會做出什麼傻事.... 

於是我趕緊對著宗仁說道: 

(宗仁....告訴我....你究竟在哪裡....好嗎?....) 

過了幾秒之後....宗仁才終於回答道: 

[我在....黃金海岸....] 

(好....我馬上就去找你....你等我....) 

就這樣掛上電話之後,我對著雅玲說道: 

(對不起....雅玲....我現在必需要去找宗仁....所以.... 

下次再說....好嗎....) 

聽到了我的話,雅玲只是對著我搖了搖頭道: 

[沒關係....我等你....] 

(可是....) 

[沒關係....哲翔....我今天....一定要跟你說清楚....] 

一路往黃金海岸飛奔過去,心已經亂到完全不能自己.... 

一方面擔心宗仁現在到底怎麼了; 

另一方面又因為雅玲剛剛突如其來的舉動而心煩....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所有的事情,偏偏都擠在同一個時候發生, 

讓我根本就空不出腦子去想任何的事情; 

所以我只能恣意的讓微涼的晚風,不斷的拍打在我的身上; 

看看能不能讓我稍微冷靜一些, 

把一切的事情理出個頭緒.... 

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冷靜不下來.... 

這種莫名的情緒,壓的我幾乎都喘不過氣來; 

真的真的....好想找個人跟我說說話.... 

就這樣....騎著騎著....終於騎到了黃金海岸; 

停好車之後,遠遠的....我看到了宗仁的身影.... 

於是我趕緊走到了宗仁的身旁,緊緊的握住了宗仁的肩膀道: 

(終於找到你了....) 

而宗仁則只是呆呆的看著天空,一言不發的....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才終於聽到了宗仁的聲音道: 

[直到現在....我好像....才終於能體會你當時的心情....] 

(宗仁....) 

宗仁對著我微微的搖了搖頭道: 

[可是....這全都是因為我自做自受....是我活該....] 

(宗仁....別這麼說....) 

[不....如果我到現在都還在自欺欺人的話....那我就真的沒救了.... 

我之前....對感情的態度,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所以....君怡她會離開我....應該也是早就能預料到的吧....] 

宗仁整個人蹲了下來,雙手緊緊的抱住頭道: 

[可是....可是....我真的知道錯了....我真的想改啊.... 

為什麼....為什麼君怡不肯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難道不知道....我是真的真的很愛她嗎....] 

(她知道的....她一定知道的....) 

[那為什麼....為什麼君怡她還要離開我!!!] 

我緩緩的在宗仁的身旁坐了下來,對著宗仁搖搖頭道: 

(或許....是你們的緣份盡了吧....) 

[君怡她....也是這麼對我說的....可是....可是這樣的理由.... 

我真的不能接受啊....]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我只能繼續聽他說道: 

[算了....其實....我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有這種結局....也算是我活該吧.... 

只是....只是我真的好愛君怡....好愛好愛....] 

說著說著,宗仁再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摟住他的肩頭;讓他盡情的發洩.... 

等到宗仁比較平靜之後,我對著宗仁說道: 

(宗仁....你知道嗎....其實....感情這種東西.... 本來就不可能去奢求,每一段都能有個完美的結果....但是....重要的是....你曾經走過了這麼一遭.... 而且....它讓你真的學到了一些東西....) 

[真的嗎....] 

(嗯....) 

[那....你學到了些什麼呢....] 

(我想....我學會了怎麼失去....還有....寬恕吧....) 

宗仁把頭抬了起來,望著天空;淡淡的說道: 

[我知道了....那....我學到的....應該是珍惜吧.... 

如果能夠重來一遍....我一定不會再像以前一樣.... 

我會變得更懂得去珍惜君怡.... 

更懂得去珍惜一段難得的感情....] 

於是我對著宗仁微微的一笑道: 

(嗯....這樣就對了....) 

宗仁眼中充滿了淚光,對著我輕輕的說道: 

[謝謝你....阿翔....真的謝謝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