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的第三者





第三者的第三者         文/殺豬刀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如果一段愛情之中自己扮演的角色第三者,想必這段愛情不會得到眾人的祝福,因為愛情裡連一粒砂都不允許出現,更何況是出現了一位即將破壞你愛情裡的第三者。那如果自己扮演的角色是第三者的第三者呢?是不是也是個令人厭惡的角色?接下來我要說一個故事,這故事的主角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以前我曾經深愛著一個女孩,我願意為她付出我能力範圍裡的一切,只要我可以辦到的,我都願意為她付出,可想而之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多麼的重要,但好景不常就在我和她交往多年之後,我發現她身旁多了一個他,而那個他卻不是我......


那是個我永遠都忘不了的夜晚。

「剛剛在妳旁邊說話的男生是誰?」拿起電話,我語氣有點不好。

「朋友。」她冷冷的說。

「所以妳瞞著我單獨和男生出去?妳怎麼可以這樣?」我試圖壓抑我的情緒。

「為什麼不可以?」她說完之後那位男生又重複了她剛剛所說過的話,「為什麼不可以?」


可想而知那位男生有多麼的不知羞恥。


「快告訴我他是誰!」我很生氣但其實我更恐慌。

「就是朋友!就這樣了啦!」說完後她毫不留情面的掛上了電話。


就這樣剩下一臉不知所措的我。之後我連續撥打了許多次電話給她,但通通都沒接,再我不知道打了幾通之後,電話中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


「您的電話即將進入語音信箱,如不留言請掛斷。」


原來她嫌我煩,連手機都關機了,留下了無助之外還是無助的我。


那個男生到底是誰?她為什麼可以為了一個男生,不留情面的掛上電話,他到底是誰?我心裡有很多很多的疑問但卻有著更大更大的恐慌,一種不知道怎麼面對的恐慌。


最後,我決定去她家等候著她回家,把一切問的清楚,因為我想知道真相是什麼......


我敢保證這是我人生最長的一段時間,心裡的恐懼與不安不斷侵蝕著我的大腦。

她說不定只是氣我所以才會這樣對我吧?又或著那個男生真的只是她的朋友而已?我一直試圖往著好的方面想,以安撫我自己無助的情緒。

再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後,我終於在她家的巷子口發現了她的身影。她穿著很得體,看的出來有經過一番的打扮,也看的出來是去約會的感覺。

於是我抑制了心中的不安與恐慌上前叫住了她。

「可以借我幾分鐘嗎?」我故作鎮定的說著。

「你怎麼在這......」她對於我現在的出現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那個男生是誰?」我說。

「朋友......」她小聲的說著,在她臉上的表情看的出來這不是真的答案。


於是我決定再問一次。


「他到底是誰?是不是妳新的男朋友?」我心裡的恐懼與不安逐漸的擴大再擴大。

「不是!不是!我說不是......」

「那妳為什麼可以因為一個朋友就不接我的電話?難道朋友比我還重要嗎?難道妳都不怕我生氣嗎?」


我歇斯底里的問著,最後答案揭曉了,一個我無法去承認的答案。


原來她不是為了氣我才這樣做、那個人也不只是他單純的朋友,老實說在她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早已有了答案,只是我不想去相信而已,

因為她在我心中一直是完美的女孩子,我不敢相信這一切的一切會是真的,

但從她口中說出的這一刻,我卻不得不去相信這是真的,我要怎麼去接受這個答案?這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在一瞬間被宣判死刑般的痛苦。


「可以和我說為什麼嗎?」我眼中的淚水已經快要決堤。

「我已經沒有感覺了......」她的眼神開始閃爍。

「為什麼?可以和我說為什麼嗎?為什麼多年的感情可以這麼容易就讓人介入?」我強忍住內心的衝動與眼中的淚水卻止不住身體的顫抖。

「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好不好?」她似乎也開始激動了起來。

「讓我們再重新開始好不好?妳不喜歡我哪一點我通通會改。」我懇求著她。

「你很好,真的......」她說。

「那為什麼要離開我?回到我身邊好不好?」我再度懇求著淚水不斷在眼角打滾著。

「已經沒辦法了,早就已經沒辦法了......」她看著我說著眼中也泛著淚,但我明白這不是難過只是一種愧疚。

「我們還有很多夢都沒一起實現,還有很多......」

「你夠了沒有!我已經沒有感覺了,就算在一起也不會長久。」她打斷我的話。

「那妳走吧......我不再了,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此時我也只能這樣說了吧?就這樣隨著她離去的背影逐漸消失,我的愛情,也劃下了句點。

從前我說過我會愛妳很久很久,妳也說過妳也會愛我很久很久,但此時此刻我卻只能看著妳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我的眼角,我想伸出手緊緊的拉著妳,可是我發現這一刻我連伸手的勇氣都沒有。

我們不是說好的嗎?我們要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還要一起走的,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就這樣走了?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隨口說說的嗎?難道我們許下的承諾都不算數了嗎?

這一刻我明白,原來心痛不是一句名詞而已、原來分手的時候這麼痛、原來一句沒感覺就可以打破所有的回憶、感情和承諾。



很久之後,我試圖想要挽回妳,但妳的朋友說,妳很幸福,過的很幸福,

也許吧,就是因為妳和他在一起過的比我還幸福,所以才會離開我的吧?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試著放手,

因為我說過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給妳幸福,但我給不起時,那妳就去尋找妳真正的幸福吧!



原來當你想愛一個人、當你想對她付出所有時,你卻不能時是多麼的痛苦。

因為第三者的第三者其實比當第三者還難受,因為不想背負同樣是第三者的罪名,

因為明明是這段愛情中的主角如今卻變成破壞別人的第三者。

如果說這段愛情有留下什麼遺憾我會說「想愛,但我卻不能愛」



當我有天真正放下時,我會祝福妳真的快樂。

希望多年以後妳還記得有我這個人出現過在妳的生命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