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支持的幸福





被支持的幸福

文/亞美將



你會因為信任另一半,而無條件的支持另一半想做的一切嗎?有多少人可以這樣無怨無悔的去支持另一半?而可以得到另一半的信任與支持的人,通常都是怎樣的人呢?

支持有兩種 一種是信任一種是自欺欺人

週末,我和他看了一部電影,裡頭的白人女主角在半路下車,把一個即將滿18歲的黑人青少年帶回家,坐在駕駛座的老公不但沒有阻止,反而還跟後座的小孩說:「她又來了。」老公跟小孩的態度就是接受,光是這一幕,當下我馬上就感動落淚,但是我感動的原因不是因為白人女主角跨越種族接納黑人青少年,我感動的是她老公在背後的支持。

我隨即跟他說:「這老公也太好了吧!很少有這樣的老公,把陌生人帶回家這種事情,通常另一半都會阻止,然後意見不合大吵一架!」我想這白人女主角一定是個個性正直、值得讓人信任的人,所以她的丈夫與小孩對於她所做的事情都是大表支持。這跟那種另一半分明就是做錯事被抓到,自己卻出來硬挺以示忠貞完全不同,那叫做盲從,叫做寵壞另一半,叫做自欺欺人。

說謊成習 別怪情人不信任

倘若我是一個經常言而無信、說話顛三倒四的人,我又如何要求另一半相信我所說的話。為了要偷偷和朋友們聚會或為了要和其他異性往來,所以開始說了自以為是善意的謊言來矇騙另一半,沒被抓到就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繼續過日子,假如被抓到,就想要替自己的行為強辯,合理自己的說謊,責怪是另一半對自己太過苛求,這麼一個沒有勇氣承認自己做錯的人,試問另一半要如何信任他、支持他?

占有慾作祟 難以信任情人

我聽過不少朋友的另一半,總因自己不喜歡哪些活動、場合,就會限制自己另一半去參加那些活動、場合,甚至還會限制他們與哪些朋友來往。

至於為什麼會限制另一半和某些朋友來往呢?原因大多都是不信任自己的另一半與其朋友,當然這裡頭個人占有慾也有很大的關係,不安的感覺增生,害怕另一半重視朋友比重視自己多,害怕另一半不知道拿捏交際分寸而夜夜晚歸,害怕另一半有機會認識其他異性等,然後因為自我恐懼,便開始用柔軟要求或強硬威脅的方式來約束另一半的行動。

信任對方是種尊重 錯用信任搞砸愛情

我們女孩子有很多小秘密,那些小秘密是屬於女孩子間才懂,我相信男孩子也是一樣,就像我經常跟一些已婚有小孩的女性友人出去,總不能要他也在場聽哺乳過程吧!他明白我不是所有大小芝麻事都想傾洩給他,我也明白他信任我,所以放心讓我去維繫個人的交際生活,關於這樣的信任,對我來說是一種無比的尊重。

於是經歷過幾次這樣的狀況後,我們懂得對一些生活上的原則放手,也可以說成是一種讓彼此關係更緊靠的方法,我們讓彼此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

們都知道與其去約束,何不選一個中和兩方的做法比較洽當,只要不會是傷害到對方及其家人還有自己就好。

假如你錯用別人給予你的信任與支持,你很有可能搞砸了自己的生活。我真心感謝被任何人信任,尤其是他。我希望自己能夠當一個說到做到不讓他擔心的伴侶,因為我了解那種當你想要發揮或創造一個事件時被打斷、否決的沮喪,甚至會開始懷疑是不是一切都是因自己不夠好才產生這些問題,但當我得到他的信任與支持時,我感受到那是一種支持的幸福。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