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體貼大感動





小體貼大感動

文/茉莉



忽冷忽熱的春天,氣候乍暖還寒,終於免不了也得了一場小感冒。雖說是小感冒,沒有發燒症狀,但惱人的鼻塞和感冒藥的副作用,也讓人有得受的,整天昏昏沉沉,寫稿工作和照顧小孩卻不容稍息暫歇。

這一晚,家事雜事還未做完,先打發小孩洗澡上床,心裡盤算著先哄孩子睡著後,再起身完成未竟的工作,誰知這一躺下,竟立即沉睡入眠,驚醒時已是半夜。我哭喪著臉對老公說:「真的好累、好想睡喔!可是廚房還沒收拾好。」

這時,一向被我譏笑是「史上第一不解風情木頭王」的老公竟貼心的說:「那你趕快去睡吧!剩下的家事我幫你做就好了。」

當下,我心裡充滿一股有被寵愛到的感動,隨口交代了該做的事後,意識又開始模糊,一倒下,立即又進入睡眠狀態。

自從婚後,我就對老公過人的白目和木訥表現十分不滿,總是趁著和姐妹淘聚餐聊天時,大爆對老公的不滿情緒,姐妹們說:「誰叫你當初沒看清楚,既然這麼不開心,離婚算了!」

老實說,這念頭也不是沒出現過,只是每當我心裡想著「乾脆離婚算了」時,老公一些偶爾出現的貼心舉動卻又會悄悄浮現心頭,「其實他白目歸白目,對我也是不錯的!」尤其是「史上第一不解風情木頭王」自然流露出的一些體貼行為,特別能感動人。

聽我如此說,姊妹們不屑的回我:「妳也太容易滿足了吧!」「我看妳是被虐狂啦!」「一點小事就讓妳感動成這樣,可見妳平常真的是太苦命了!」「人家有公主病,我看妳是有女傭病!」好啦好啦!隨妳們怎麼挖苦啦!

總是女人心軟,老公再木頭,偶爾一些小體貼的舉動,就能感動老婆的心,嘴巴抱怨歸抱怨,卻還是死心蹋地守在婚姻裡繼續酸甜苦辣嗆,

也許,這就是婚姻的醍醐味吧!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