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姿態





相愛的姿態

文/亞美將



愛的方式本來就有上千、上萬種,,
大多數人要求愛要平等,表明『我怎麼愛你,你就該怎麼愛我』的去要求對方呈現愛的方式……。

有時候聽著一個人說著自己多愛另一伴或另一伴多愛她自己時,大多都不切實際,因為眼沒見到為憑,大家都是嘴巴很會說如何的談感情、維持感情,但大多都沒有身體力行去呈現成果。


愛的方式本來就有上千、上萬種,,大多數人要求愛要平等,表明『我怎麼愛你,你就該怎麼愛我』的去要求對方呈現愛的方式,可是我卻不是相當認同愛要平等,在我心裡愛本來就是時而卑賤時而歡喜的樣子,這麼一說,應該會不少人覺得這叫自私,這不叫愛。


但是想想,無私的愛才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唯有被愛過的人才知道原來被愛是如此倍受寵愛而感到幸福,這樣的愛有點變態,但它是真實的有獨特性,而被愛的人才會覺得自己擁有這世界上獨一無二被愛的權利。


可我也不是要教唆全天下的人都去要求另一伴要放下自尊無條件的來愛自己,如果碰巧愛到一個不懂怎麼去愛或被愛的人,那麼這份愛不管用什麼方式奉上也是會白白被糟蹋,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被溺愛,佔絕大部份是覺得理所當然,鮮少人會用著感恩的心去謝謝愛自己的人。


但我好像疏忽了另一種相愛的面目,令我羨慕的不是我被愛,而是活在當下相愛的姿態,你替他蓋被子,他替你到溫開水,你傾倒在他懷裡看著DVD,他按摩著你疲累的雙腳,這些細微平常人不會注意的小動作,才能讓人忘了計較誰付出的多或少。


突然想起有一回我一人獨自在日本旅遊時,無意間看到一對白髮蒼蒼的夫婦,老公公站著拿開水給老太太,老太太動作緩慢地將手中的藥丸不急不徐的吞下,老公公跟著坐在她身旁,兩人輕聲細語交談著,我望著那對相依偎的背影,內心不由自主充滿感慨。


感慨要到幾歲才會有安定的認知;感慨自己期許什麼樣的幸福;感慨什麼時候才會有不離不棄的伴侶;感慨這一輩子遇到多少好情人而沒有去珍惜;感慨自己壞脾氣與任性讓愛我的人無辜受傷……。


從我們身旁不難發現很多情侶們相處之間的姿態,光是在一間餐廳裡,總能看到情侶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有的情侶吃飯沉默不語、有的情侶相互替對方挾菜、倒飲料…等,用眼睛去偷偷觀察他們,應該可以察覺每一對的關係與交往時間。


相愛的姿態有時是柔軟且舒服的;相愛的姿態有時強硬且堅定的;相愛的姿態有時是配合且默契的;相愛的姿態有時是活潑且有趣的;相愛的姿態有時是小氣且故意的;相愛的姿態有時是緩慢且穩定的。


誰都想要一個自己幻想中的感情生活,但自己若不去檢視彼此相愛的姿態是什麼模樣而忽略了維繫愛情的重要性,就算在感情路上不停地尋找對象,戀愛機率比別人高,對自己、對他人、對這幾段感情來說一切都是白忙一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