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才痛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才痛

擇己所愛? 愛己所擇
老是回憶曾經的曾經
不僅委屈自己 , 也傷害了那些用心對你的人...



她伸出左手,仔細端詳著載在無名指上的鑽戒,
一行清淚不爭氣的滑落下來。

「為什麼?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那一天,她一如往日的在6:00下班前將當日的工作準時完成,
起身將桌上喝剩的咖啡拿去洗手間倒掉,
一個轉身不小心撞到剛來送公文,
半杯咖啡就這麼濺在他的襯衫上,
當然引起一陣慌亂的清理跟不斷的道歉,
他們也就這樣認識了。

開始,她下班的時間從6:00延至6:30到7:00,
而他下班打卡時間也從6:00延至6:30到7:00,
下班後就相約一起去吃晚餐,
慢慢的對彼此就有更深的認識及瞭解。
她欣賞他的成熟穩重、他喜歡她的冰雪聰明。
三個月後,他們開始正式交往。

她的朋友警告她說他之前花名在外,要她小心一點。
可是她覺得現代人誰沒有過去、誰沒有談過好幾場的戀愛?
為了愛他,她可以不計較他的過去,只要他是真心愛她就夠了。


和她在一起後,他也真的沒再傳出什麼緋聞,
只是有時候週末她要找他的時候,
call他手機會直接進語音信箱找不到他的人,
問他為什麼關機,他說有時候想一個人靜一靜 , 不想接電話。

她不想讓他覺得她是一個依賴性、佔有慾很強的女人,
所以她尊重他的自由、給他想要的空間,
在他有事無法陪她的時候 , 一個人去逛逛誠品消磨時間。

這樣的日子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她反而認為這樣淡淡的穩定的交往才能夠細水長流,
他尊重她的獨立也體貼她偶爾的任性,
他們分享彼此的親蜜,也擁有各自的空間,
她實在想不出 , 如果放棄他,
她還會不會找到一個比他更好的男人?


她的死黨們開始羨慕她,說她命好,
找到一個好男人,可以準備嫁了。
她笑笑,心裏覺得還早咧,她才不想這麼早就走進婚姻的墳墓,
只是有時候經過公司樓下的銀樓時,
她開始會去注意擺在展示櫃裏的鑽戒,
並想像著哪一天她披上白紗戴上鑽戒幸福的模樣。

命運的戲劇性轉折總是一再的發生,
上帝總是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埋藏著地獄之火。

某日,他約她週末晚上出來吃飯,說重要的事情要跟她商量,
她問他說,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他說,見了面再談。

掛上電話,她開始猜想他會跟她談什麼事情,
他做事一向乾淨利落,很少像這樣支支吾吾的。


她開始在上班時像掉了魂似的在座位上發呆,
還打錯好幾份公文,
同事們都笑她快當新娘子了,所以做事才會這麼心不在焉。

好不容易等到週末晚上,她仔仔細細的打扮自己,
還特地穿上他最喜歡的白色套裝、灑上他最喜愛的CD香水,
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去赴約。

那天晚上餐廳的氣氛很好,
柔和的燈光、輕快的音樂、精緻的食物。
他們愉快的用餐,他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他找她商量什麼事情,
只是跟她談一些報上的新聞、公司的八卦及
這幾天他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她也很聰慧的不去問他到底他找她要談什麼事情,
只是靜靜微笑看著他說話的樣子,等他向她主動提起。


「嗯,有件事情我想跟妳商量。」
「什麼事?」
「呃....我要結婚了。」
「什麼?對不起,我有沒有聽錯?
「是我們要結婚了,還是你要結婚了?」
「是....我要結婚了。」

他不安的低著頭轉動桌上的水杯,
杯裏的水搖晃的令她心慌意亂。

她腦袋「轟」的一聲變成一片空白,
她不知所措的雙手交疊十隻手指頭彼此扭絞著。

他說,在唸書時他曾經跟一個女生交往,後來發生兵變,
因為那個女生嫌他沒有經濟基礎又無法常常陪她,
所以就跟他分手,後來嫁給一個她父母替她相親的對象,
他很愛她,為了她還差一點想不開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


他退伍後失去她的消息,隻身上台北工作,
然後在現在這個公司遇見了她。

他本來以為可以忘掉過去的傷痛,
全心全意的愛著現在的這個她,
他本來都計劃好了,
當他跟她結婚後要去歐洲維也納去聽歌劇去共度蜜月,
他本來連喜餅要訂伊莎貝爾,喜宴要訂在福華飯店都想好了,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過去的她出現在台北 , 出現在他的面前。


她向他訴苦說她的婚姻不幸福 , 已經離婚了,
她很後悔當初年輕不懂事 , 拒絕了他的愛情,
她問他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她,現在還願不願意娶她?

他開始迷惘 , 開始陷入前所未有的掙扎,
他還愛著過去的她,也愛著現在的她,
他原本以為在電視連續劇上才會出現的三角關係 ,
竟然會發生在他身上,
一向做事不會拖泥帶水的他 , 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的思考模式開始當機,情緒開始牽著理智走,
他的生活變得一團混亂、日子過的一片昏暗。


現在的她雖然查覺到他的改變,
但是仍然尊重他的隱私給予他空間跟自由,
然而過去的她卻藉著這個機會黏著他、
依賴著他、最後跟他上了床發生了關係。

上個月,過去的她告訴他說她懷孕了。
為了未出世的孩子、也為了不再繼續拖下去、錯下去,
他決定跟過去的她結婚。

雖然他知道這個決定會傷害到現在的她,
但是,他還是只能夠很抱歉,辜負了現在的她對他的愛情。

聽完他說的故事,她很訝異她竟然會如此平靜。

她用她自己都很訝異平靜的語調跟他說,
「待會能不能陪我去逛街,買個我一直很想要的東西?」

我看著對面這個倔強的女子,很為她感到心疼難過。

都過去了,愛裏的苦難折磨,一切都過去了。
都自由了,分手之後大家都自由了。

不管再怎麼不情不願不甘心不放手都已經喚不回
早已逝去的變質了的愛情。

「那現在呢?」我問她。

「之後我就遞出辭呈,隨便找個藉口就去英國遊學,
然後一待就是一個冬天。
你知不知道,在英國一個人的冬天是多麼的冷?」

「那他呢?」

「他後來沒有跟她結婚,聽說那次是假性懷孕,
他覺得她在欺騙他。
後來他們之間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他沒跟我說我也就沒問。」

「那妳跟他之間還有可能復合嗎?」


她突然沉默,低頭玩弄著手上的戒指,
許久,她抬起頭像是下了極大的勇氣似的,
用堅定的語氣告訴我說:

「不了,我怕了。我的死黨都說我很聰明,
懂得利用他對我的虧欠 , 拖他去為我買下這枚鑽戒,
就算兩人已經分手了,至少還撈到一點實質的回饋。
可是,她們不知道的是,我心底早就認定他是我今生的唯一,
就算我們不結婚,我還是愛著他,比誰都愛他。
就是因為太愛他了,所以我不忍心看他痛苦,
當他提出分手時 , 我尊重了他的選擇。
至少,一個人能夠得到幸福 , 總比兩個人都痛苦來的好;
至少,他願意送我這枚戒指 , 去紀念我們曾經美好的過去;
至少,我跟他以後還會是好朋友,是不是?」



如果相見是一種緣份,那麼分手是不是就是早就安排好的結局?
店裏正播放林曉培以低沉的嗓音唱出「心動」這首歌曲,
一向堅強的她再也忍受不住難過的伏在桌上哭了起來。

她說:「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深愛著他。
可是,我不想再和他繼續折磨彼此內心 , 考驗雙方勇氣了。
我已經學會了,愛一個人只要靜靜的在他身邊陪伴著他,
一丁點都不要佔有,才能夠長長久久的擁有他。
這樣就好了,真的,至少我跟他曾經彼此相愛過,就足夠了。」

她眼底的淚光,像鑽石般閃耀著自信的光彩,
比她手指上的鑽戒更教我尊敬。

我在心底默默的祝福她,能夠平安,能夠順心,
能夠有勇氣早日再度相信愛情,再次去尋找屬於她的幸福.....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才痛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