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體貼的體貼





很不體貼的體貼       文/咖啡因


「粉紅公主蕾絲款,和米色田園自然風,哪一個好呢?」小春連續換了兩套家居服,要我幫她拍下來。

「快點!快點!」她迫不及待把照片傳到電腦上,急著丟給她男友。

「等等!妳男友的MSN暱稱不是寫著:『工作中,請勿擾!』妳傳照片給他,不是會打斷他工作嗎?」我趕緊阻止。

「他太忙了啦,需要放鬆一下,所以我才要傳點清涼的給他看,提振他的精神啊!」小春撥開我的手,把照片傳給男友。

「親愛的,你喜歡哪一款?我比較喜歡蕾絲款,但是我知道……」小春在對話視窗打了一大堆字。

「已經過3分鐘了,還沒回覆,大概在忙,妳還是別吵他!」我把小春從電腦前拉開。

「沒關係,我傳震動好了,多震動幾次,他就會回了。」小春又彈回電腦前。

「妳太不體貼了!他在忙,就別吵他,讓他專心工作。」我說。

「妳才不懂呢!我是為他著想。他每天忙著工作,要是沒有我三不五時打擾他一下,他一定會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失眠、肩膀酸痛、神經衰弱等問題,工作績效也不會好。對了,我訂個三天兩夜的舒活SPA之旅,陪他去散散心好了,保證全身放鬆,身心愉快。」小春說著打開旅遊網網頁,開始查詢價格。

「妳不先跟他確認休假時間嗎?」我疑惑。

「不用問啦,他一定樂於接受,請幾天假應該沒問題。」小春說完就按下線上訂購。

「妳都這樣自作主張幫他做決定的嗎?」我好奇。

「那當然,我很體貼,都站在他的立場為他想。有我這樣的女朋友,他很幸福吧?」小春說完突然驚呼。

「這裡有個去關島拍婚紗的特價活動耶,一邊度假,一邊拍婚紗,又能省錢,我改訂這個好了。」小春又為她男友做了新的決定。



【剩女逃脫術】

妳和小春一樣,自以為對男朋友體貼嗎?很多體貼的人其實都不體貼。

是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沒錯,卻是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來為他著想,而不去問他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方式。

一旦對方有意見,還理直氣壯的質問:「我這都是為了你,哪裡做錯了?」


這種體貼有時比不體貼還可怕,明明是好意,卻帶給男人壓力。

我見過許多這樣的女人,一直到男朋友提出分手,還不知道自己哪裡出了錯,於是變成剩女。

其實,有時過於為對方著想並不叫體貼,應該先為妳自己想,把日子過好,成為一個充滿自信、有能力讓他笑、在他難過時能鼓勵他的女人,才是真正的體貼。


【江湖一句訣】

請不要把「體貼」和「控制慾」劃上等號。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