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後的微笑





記得十年前....

你跟我說:「你愛我。」

我只是「嗯」了一聲。

雖然是這樣..你還是笑著地看著我...

你對我的冷淡感到失望,當時的我沒有感覺。

有一天,我上班的時候被主管大罵了一場。

回到家,我把脾氣發在你的身上。

對著你罵了一場。

你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看了我一眼。

你對我笑了一笑。

我罵得累了,躺在床上。

你又跟我說:「不打緊,罵我不緊要,但請你不要不開心。」

我聽著聽著,就睡了。

第二天,我一醒來,家中只有我一人。

突然電話響了,是你的來電。

你對我說:「睡醒了嗎?我為你煮了早餐,放在飯桌上。」

我遙遙地看著那份早餐,笑了一笑。

直到情人節,我的心情不太好。

你為了哄我開心,帶我到海洋公園去。

我只說:「這麼大了,還來海洋公園,還小嗎?」

你沒有答話,只是微笑著帶我離開。

到了馬路,我發著小孩脾氣,沒有看好就步出馬路。

冷不防有一輛貨車撞來,眼看自己要被撞了。

我的腳已沒有力氣了,只是閉上了眼睛。

過了幾秒,我的雙眼有點濕潤。

張開眼一看,你躺在血泊中。

我呆呆地看著你。

你笑著跟我說:「不用怕,沒事了...」

我的眼睛已經流下眼淚了。

你又笑著說:「怎麼哭了?答應我..」

我哭著說:「答應你什麼??」

你看著我,說:「我不許你哭,笑給我看..」

我劑出一個微笑,你跟我說:「對...就是這...樣了....」

你的手軟弱無力地垂下來。

你的瞼有些眼淚,但你還是笑著的。

對不起...我不應該要你離開海洋公園...

如果我們沒有離開...你就不會發生意外了....

我知道你希望我笑,所以...我不會哭...

還有...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