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2e252a9964b8627d75487dc0d0f2744ef4983c.jpg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1〉你願意,和我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嗎?

「那,你願意,和我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嗎?」

 

01嘴角的餘溫

月光,散落在的樹林間。
樹林的一處,緩緩飄起一層又一層的雲霧,正逐漸壟罩在做山坡上。

「月葉,妳知道哪裡,怎麼好像迷路了?」

「喉…伊方,都是你啦,還說什麼是這條路。」月葉露出一副疲累的表情。

伊方轉身像身後的月葉比出雙手合十,像再說對不起。

月葉氣憤不平的說著:「我就跟你說,在方頂坡上很容易迷路,很多人都在這座山裡走失,你還要亂走。」

「沒問題的月葉,我們一定能走出去的。」

這時月葉看到眼前有一朵漂亮的紅色花朵,好奇的跑像那朵花看,在蹲下身後,用手指輕碰花瓣的那瞬間,月葉忽然倒在地上。

看到月葉倒地後,伊方立即衝上前去拍打月葉的肩膀,不斷喊叫著:「怎麼回事?月葉,妳怎麼了!?」

伊方看到月葉的手上,正不斷擴散紅黑色的色塊,整個人呼吸愈來愈急促,但就算怎麼叫月葉,仍不見有任何的反應,感覺就像是陷入一場沉睡之中。

這時伊方聽到周邊有股聲音愈來愈接近,望向聲音發出的方向一看,見到,有三隻狼犬緩緩的走向他們,赤亮的雙眼,正虎視眈眈的盯著兩人看。

忽然間,一隻狼犬,直接衝了過來。伊方拿起身旁粗厚的樹枝,從狼犬的側身打擊下去。

甩開後,狼犬又再度地舖向伊方,並用嘴巴要咬住手臂後。伊方在被咬當下, 
立即拿樹枝敲在狼犬的臉上。

伊方感受到手臂以發出強烈的陣痛,整件袖口都被染紅。

就在同一時間,另外兩隻狼犬,徘徊在月葉的身邊。

「不…不要…」,在呼喊完後,步伐左右搖晃的跑向月葉身邊,不斷揮舞著樹枝,就像是在對狼犬警告,不要再靠近了。

伊方用著虛弱的身體,不斷斥吼著,就像是在做無謂的掙扎。但即便如此,在遭受一波又一波的衝擊下,還是不斷的站起身來,圍繞在月葉的身邊。

最初攻擊伊方的狼犬,直接衝向伊方的腹部,露出尖銳的抓子來攻擊。伊方被攻擊後,身體感受到一股非常難耐的疼痛感,視線緩緩的往下看後,整個人直接躺到在地上,此時四肢已經漸漸地出現無力感。

忽然間在狼犬身後的樹林間,閃爍出一道暗紅色的亮光往上升。

伊方躺到在地上的視線中,一個雙腳緩緩地降落在地面上。狼犬看到後,也就咆嘯著逃離開。

正當伊方,已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時,臉龐上感受到一陣溫暖的感覺,這就像是雙手輕撫著臉頰。

在逐漸模糊的視線中,看到一身髮線飄逸的臉龐,正逐漸靠向自己。最後在身體漸漸感到無知覺時。嘴唇邊感受到一股餘溫,最後整個人就陷入一片昏迷中。

 

02若有似無

「伊方!伊方!醒醒阿!」耳邊不斷傳來著月葉的聲音。

睜開雙眼後,到月亮的光線打在月葉的臉龐上。

「你終於醒拉!」

伊方腦海裡開始想起與狼犬之間的事情,以及在失去意識前,那最後的感覺。

這時伊方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有被染紅的樣子,與被抓子撕裂的痕跡,卻沒有看到有任何的傷口。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伊方雙手放在月葉的肩膀上,兩眼緊緊注視著月葉的雙眼。

月夜眼神立刻飄移開來說:「我剛才也是被宮本叫醒了。他來的時候,就看到我們兩個都躺在這裡。」

伊方把頭往左手邊看,宮本坐在一旁用手掌揮舞著,說出一聲「嗨」。

「你們兩個剛才怎麼了?該不會在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事情吧~」宮本一臉好奇地說。

伊方立即果斷地說:「沒有,我們剛才…」

在兩人聽完伊方的描述後,月葉看著伊方說:「也許我們碰到了鬼也說不定。」

宮本聽著月葉的話後,也點頭著說:「這座山裡本來就傳說著各種奇怪的事情,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

三人起步走的時候,伊方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朝向走在最前方的宮本問說:「對了,你是怎麼知道我們在哪裡的。」

「我在找你們的時候,就看到這裡發出暗紅色的亮光,所以就走過來看。」

伊方腦海中回想起,躺在地上時,看到的光亮是一樣的。

走在最前方的宮本回頭側著臉,對伊方與葉月說:「也許我們都碰上奇怪的事情,今晚的是膽大會就先結束吧。」

宮本說完後,拿起手機開始一邊傳起訊息,一邊對著兩人說:「我先跟其他人講先下山回去,你們兩個就在沿路上的寺廟裡來祈求平安吧。」

伊方,往向身後的樹林,手指輕輕地碰觸著嘴唇,心裡想著:「剛才,那是吻嗎?」

在森林的某處。

一陣低沉的聲音:「大小姐,妳這樣做,真的好嗎?」

走在前方的少女,揮舞著樹枝。

「只要不要讓爸爸知道就好了。」

「不,他已經知道了。」

少女發出一聲驚訝聲後,「他是怎麼知道的!?」

「只要妳一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們都會通報妳父親的。」

「啊!?」少女一臉驚訝後陷入一陣苦惱,內心裡想著「要是讓爸爸知道這件事情,那麼,他一定會…」

這時少女迅速轉身向身後的人說:「偃月,快告訴我爸爸現在在哪裡?」

 

03選擇其一

三人來到方頂坡旁的一間寺廟,走進去的同時,兩旁的木欄上,掛滿了風鈴。

宮本在中央廣場上,看著伊方與月葉緩緩地踏上木梯,走進到殿前。

就在兩人祈禱時,忽然間一陣狂風,讓兩旁木欄上的風鈴發出激烈聲響。這時,寺廟墊裡的門突然開啟。

一股薰草香,慢慢地飄散了過來。忽然間月葉昏迷了過去,

眼前有一個身材魁武身影正緩緩靠近。伊方眼睛逐漸看清楚後,看到這人臉上佈滿了刀疤,身上穿著黑色浴衣的男子,手上舉著一把大把柴刀。

在靜默三秒後,這名男子說出:「就是這個小子嗎。」

此時,在伊方身後傳來一個渾厚飽滿的男子聲:「沒錯,就是他。」

伊方看像身後時,見到宮本已經躺在地上昏睡,身旁站著幾十位身穿黑色襯衫 與西裝的男子,內心裡不斷想著:「難道是剛才的事情還沒有完嗎?怎麼辦,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當伊方轉身看像眼前的魁武男子時,柴刀的刀尖停在伊方的鼻尖前。

魁武男子用嚴厲的話語說著:「你,應該已經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吧。」

「…」這種緊張的狀態下,腦海裡就像停止運轉,不斷想著完蛋了。

「既然說不出來,就代表你承認了,我也就只能終結掉你了。我絕對不會,不會再讓她受到這種委屈的。」說著說著,話語中感受到一股難過的感覺。

「好了!現在就跟這世界說再見吧。」說完的當下,柴刀舉起後,伸向右後方,準備以橫切的方式砍過來。

伊方閉起眼,心理想著這次真的要結束了。

就在要砍到伊方的脖子前,一陣刀劍相碰的清脆聲響發出。

伊方緩緩睜開眼睛,看到一隻垂直直立的長劍擋住柴刀。伊方沿著劍柄的方向緩緩看過去,眼前飄散著亮麗的秀髮,一雙血紅色瞳孔的雙眼,正用銳利的眼神看著眼前的魁武男子。

「薰,妳這是在做什麼?」魁武男子用嚴肅的聲音說著。

「我才正要問你在做什麼爸爸?」

伊方聽著兩人的對話,忽然意識到這兩人是對父女。

「我正要當你把孽緣給斬斷,要是不即時的話,以後是會很痛苦的。」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不行,要是讓人類知道你的身分,絕對會發生像之前的事情。」

「不要拿之前事情來說,你自己也還不是一樣。」

正當兩人在激烈爭吵時,伊方突然問起:「那個人,是妳嗎?還有…」

少女聽到後,協眼看著伊方,臉上不自覺的紅潤了起來。

此時魁武男子抓起伊方的衣領說著:「小子,我告訴你,既然玷汙了我們鬼族的精神了,現在你只有兩種選擇。」

伊方感覺到眼前這兩人不是一般的人類。

 

04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

「你是要娶了我女兒,還是要被我做掉。自己選擇吧。」

「但我想說,我們可不是普通的人類,你要是娶了,會不會還活著我可不能保證。」說完後,立即把伊方丟像後放的木質地板上。

「左右,把他給我銬住。」兩旁的黑衣男子,拿出手銬,直接銬住伊方的雙手。

接著身旁的黑衣男子搬來一張椅子後,魁武男子做在這上面,就像審問犯人般,用恐嚇的話語說著:「我只給你十秒鐘決定。」

「十…」

「九…」

「八…」

在眾人屏氣凝神的聽著數字愈來愈少時,少女抱起伊方身體,身後展開黑色雙翅,帶著伊方飛了起來後,往山裡的方向飛走。

坐在椅子上的魁武男子見狀後,立起站起身來,也準備要追上去的同時。偃月突然擋在他的身前說:「老大,先讓他們兩個靜一靜。」

老大身後,身著黑色套裝的女子說著:「小姐就是太溫柔了,這樣怎麼行呢,也許你真的把他做掉了,說不定小姐也會一起殉情的。」

這時身旁的人接二連三地靠了過來,異口同聲的說著。

偃月緩緩靠像老大耳旁,輕輕的說著:「她也一定不希望,再次見到那樣的事情。」

在夜空中,月光照映在兩人身上,飛行著影子落在地樹林間,不斷移動著。

伊方睜開眼看的眼前少女,身後展出一對翅膀,身穿黑白分明的洋裝,以及銀白色的秀髮。

在注視著臉龐時,兩眼紅色的瞳孔中,散發著溫柔感。不管怎麼看,眼前的少女,就是非常的可愛。

伊方不自覺的緊盯眼前少女,少女查覺到伊方一直在注視著她後,臉上忽然紅潤了起來,嬌羞的說:「你幹嘛一直看我拉!」說完後緩緩的降落在一塊大石頭上。

「之前狼犬的事情是妳嗎?」

「嗯…」

「妳,不是人類。對嗎?」

「對,那有怎麼樣?我們其實是鬼族裡的一個部族,因為喜歡主要的食物是吸人類的血,有時還被你們稱作吸血鬼。」少女感覺有點在意這件事情,語調突然提高。

「什麼!?吸血鬼?」伊方聽完後,立即用雙手護住脖子

「別擔心拉,我們現在又不像之前,用這種方式在進食。」

少女拉著伊方的手直接捏碎手銬。

伊方見到這樣的力量後,不自覺的冒出冷汗。

「我好像還沒跟你我的名字,你好,我叫芊薰,是吸血部族的第三代傳人。」

伊方一臉震驚的看著眼前的芊薰,內心想著,這真的是吸血鬼嗎。

「對不起,我爸就是這樣,我想這件事情,就交由我來解決,你就先逃走吧。」芊薰站上石頭頂端上,望著月亮的方向。

「不,怎麼會,今晚是妳救了我,我想,就算我逃走,你們問題還是會存在。」伊方著石頭邊,就像在認這塊石頭會不會鬆動。

芊薰轉頭望著地下的伊方,俏皮的說著:「哼哼,難不成你想跟我一起去私奔。」

伊方爬上石頭上,起身站在芊薰的身旁,喘口氣後說:「我想,即便是逃到世界的盡頭,依照剛才妳爸的個性,他也會追上來的。」

此時吹起一陣微風,飄舞起銀白秀髮,芊薰緩緩地伸出右手,輕柔著說著:

「那,你願意,和我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嗎?」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