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12701cceaa287daed2b53ed589e28c.jpg

《左手指尖的微光》[24] 妳這麼喜歡做抖S,那我就來做妳的抖M

如果連一個人的胃都收服不了,怎麼還想征服對方的心

 

99冰宮之女-一之瀨

下課後的校園,人潮逐漸地稀疏,喧鬧聲也漸漸地緩和了起來。
在第四教學大樓中,不時可聽到其他社團演奏聲。
夕陽微光,從窗邊玻璃上,灑落在教室裡的地板上。

赤良站在講台上,面對著坐在台下小皓與阿偉,以及坐門口邊玩著手機的一之瀨,在黑板上,寫著「追求老師大作戰」的五個白色大字。

阿偉突然舉起,像台上的赤良提起問題:「學長,不是說已經有三個人了,現在加上我們兩個,就只有四個人。」

「诶,對了怎麼只有四個?桔梗怎麼沒來?」

一之瀨在一旁提醒赤良說:「學長,前幾天不就在群裡跟你說,這幾周要做音樂發表會,所以會沒辦法來。」

「哈哈抱歉,我忘了。我們的另一名社員桔梗,因這段時間要練琴,所以就沒有來了。」

阿偉眼神突然飄散,腦海裡浮出一個疑問:「學音樂為什麼還會待這在社團。」

赤良看著阿偉的表情後,眼神立即對上:「你,是不在想,學音樂的為什麼會想參加這社團,對吧。」

阿偉出一副驚訝地說:「你怎麼會知道!!?」

「哼哼,我剛才都忘了跟你們好好介紹其他社員。」

赤良在黑板上寫上桔梗與一之瀨的名字後,轉身對小皓與阿偉說:「剛才提到的桔梗,擁有一身亮麗的短髮少女,聽她的聲音會感覺到非常的溫柔。

有時還會帶有些可愛的氣場,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老是喜歡吐槽我。這幾天再參加區域內的音樂發表會,所以會消失在社團上。」

接著赤良手指像小皓與阿偉身後:「另外一位,就是在你們身後的天才型少女一之瀨,平常都會穿戴藍色外衣性與長腿黑絲襪,另外總是有著標配象徵的戴著白色髮箍。」

在不知不覺中,赤良講話愈來愈機動:「在大一下學期時加入女子護衛社,並且在前兩三個月裡,連續做策畫出三場大型跨校活動,直接登上社團的第二把交椅。」

「當時在那社團裡,總是給人一種高深難以捉模的感覺,對待人的過程,有著一股孤傲的眼光來評斷,但卻又不得不佩服她的執行力與果斷力,人稱冰宮之女,一之瀨。」在最後的結尾處,尾音逐漸被拉高了起來。

「嗨,鼓掌!」在說完這一整串介紹後,赤良舉起雙手做出鼓掌的動作。

小皓看得身後的一之瀨,腦海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還會想待在這,這時已經腦海裡愈想愈好奇。

就在阿偉準備提問時,一之瀨對著赤良用一種不服氣的語氣說著:「嗨,嗨,我哪有這麼厲害,都被你說成這樣。」

一之瀨收起手上的手機,站起身來,一邊走向教室後方拿包包,一邊說著:「既然團員都確定好了,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再被小莉學姊給追著問,每次她都要我們趕快找人。」

赤良轉身向黑板反轉後,看著那五個大字《追求老師大作戰》,內心激動地說著:「接下來,我也要來擬定作戰計畫,到時候還需要你們的協助。」

在凝視一陣子後,赤良側身看著小皓與阿偉,從輕快的語調轉成嚴肅的話語說:「但在這之前,我還要先確認,你們的程度是如何。」

此時,一芝瀨拿著背包走到門口邊,對著赤良問:「學長,如果沒其他事情,我就要先回去了。」

赤良看的窗望的景色,漸漸地昏暗了起來,對著一之賴的方向說:「不,等等,我們晚餐就一起吃,好嗎?」

一芝瀨聽到這話,停頓了一下,不自覺的點頭答應說:「好。」

小皓忽然感覺氣氛不對,對著赤良說:「學長,也有我們嗎?」

「沒錯!這是當然的,這就當作是你們的歡迎會。」

當赤良說完這句話後,一之瀨立即用冰冷的話語說著:「學長,你最好快點。」

「是!是!我們現在就出發吧。」赤良說完後,立即走教室邊,準備要拿起背包。

「有這麼簡陋形式的歡迎會。」阿偉嘴裡默默的唸著

赤良拿起背包後,放在講台上,對著小皓與阿偉說著:「不,這叫簡約。」

 

100吃,的講究

街燈上飛舞著幾隻飛蛾,不斷圍繞著燈光。
一群人的身影,漸漸地走離校門口。在漸雜的光影中,有兩人打鬧著。
四人來到轉角轉彎處。站在最前方的人,用手指著轉角的方向。

赤良對著身後的小皓與阿偉兩人說:「再走段路就到了,那家店可是我們社團的秘密餐廳。」這時赤良轉頭看著走在自己右側的一之瀨,表現出一股沉悶感。

「妳怎麼了,從剛就感覺有些不高興。」

一之瀨舉起手指著赤良右眼,忿忿地說:「沒有阿,你哪之眼睛看到我不高興了。」

「真的嗎?妳的嘴角比平常還下仰個2度。」赤良面朝一之瀨,比出一個YA手勢,撐在嘴角上,把嘴角給撐開,就像是在暗示硬撐著笑容。

一之瀨聽到後,立刻用手摀住嘴巴,如同在說不給你看。

這時,赤良站在一條暗巷前,轉頭望向一之瀨、小皓與阿偉說著:「就在這裡面了。」

小皓與阿偉看著赤良走進巷弄內時,阿偉表現出一股擔心的語氣說:「學長,你是不是要帶我們去奇怪的地方。」

「哪會,這可是我費盡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在隱密的暗巷弄內找到這家店。」

一之瀨在一旁附和著說:「對,對,還不是因為追老師的事情,讓誤打誤撞找到的。」

赤良斜眼著一之瀨,微笑著說著:「走吧。」

四人依序走進灰暗的巷弄裡,這條暗巷內,這條巷弄內,擺滿了一個又一個的雜物,當走到唯一一根照明燈處,轉彎後,又立即轉個彎。

接著慢慢地向前走後,來到一條比剛才巷弄還大的小路。

這時眼前出現一間有點年代的木造房子,雖然看上去與兩旁鋼筋水泥的建築,有些顯得格格不入,但卻為這條巷弄,點綴出時光流逝下的熟悉記憶點。

小皓與阿偉看著眼前這間,帶著些許年代的兩層木造樓房,門上的招牌寫著「河鬚」。

赤良站在招牌底下,雙手張開朝上振奮的說著:「到了!!這就是我們社團祕密餐廳。」

赤良把門拉向左側,當門開啟的瞬間,店內的鈴鐺,傳來清脆的聲響。

同一時間,傳來一陣甜美的聲音「歡迎光臨!!」

眼前見到一位女子,頭上綁著紫色布條,以身穿藍色的圍裙。在其他人陸續進到店內後,看到已經有兩個人,分別坐在右手邊的吧檯上。在店內的左側,擺設著三個隔間,裏頭的桌椅就像是給一群人用餐所設置的。

「喔!這不是學弟嗎,好久不見了!!」

「青雅,你爸怎麼不在?」

「他剛去外送拉麵了。」

「那我們要來你爸的獨家秘方,特調拉麵四碗。」

四人來到左側的第二間隔間裡,分別坐下後不久,青雅立即端上來,這時青雅與一之瀨眼神對上後,青雅用捉弄性的口語對著一之瀨說:「厚厚,這可不行喔,學妹。」

一之瀨力把視線飄移開來,刻意忽視學姊剛才說的話。

正當小皓與阿偉拿起筷子,準備要開始吃時,赤良忽然拿起筷子,迅速敲擊著兩人的手,用嚴肅的口語說:「這可不行喔。」

阿偉一臉盲然地說:「诶,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了?」

「既然加入了社團,就會有社規。來吧一之瀨。」

一之瀨翻完白眼後,對著小皓與阿偉緩緩的道來:「社團第八條:一起吃飯時,一定要先聚精會神的關注在眼前的食物上,把你的心力灌注在食物後才能吃。」

「這是哪裡的規定?」

「不,這就是我們社團的精神!!。」赤良一邊說著,一邊合著手掌閉著眼說。

「雖然看起來是件小事,但卻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神氣。這也是我們研習社的社員,所發展出的守則。」

「這就像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如果只是草草的走過,就太浪費時光了。這也是為什麼當初要設下這些規定的緣由。讓我們每一刻,都更加關注在此時,懂嗎?」赤良緩緩睜開眼,一臉燦笑地說。

「懂…」阿偉與小皓一知半解的回應著。

「這怎麼行呢!身為社員的一份子,怎麼能散發出一股懶懶的氣息,就讓我來喚起你們的精神。」赤良聲音開始漸漸變大,坐在一旁的一之瀨,敲了赤良的後腦勺,冰冷冷的說著:「學長,這麵,再不吃,會,冷,掉,的。」

赤良看著對面的小皓與阿偉,靜靜的說著「好!我們開始吃吧…」

 

101知己知彼

在小皓與阿偉祈禱完後,看到赤良拿著筷子與湯匙,往一之瀨的碗夾食物。

阿偉一臉厭惡的說:「學長,你怎麼搶別人的食物?」

「一之瀨本來就不喜歡吃這些香菜了。」赤良把滿滿一湯匙的香菜放到自己的碗裡。

赤良看著一之瀨輕輕的說著:「是我不好,因為太久沒有新人來,一時間太高興了,就忘了跟青雅說有碗不要加。」

一之瀨聽完後,沒有任何回應,直接拿起筷子一口接一口地吃著拉麵。

阿偉不滿地說著:「學長,你怎麼沒問我們呢?」

「怎麼?你們吃醋了嗎。」赤良一邊嘴裡咀嚼著拉麵說著。

赤良把麵吞下後,用睜大眼看著小皓與阿偉說:「好了,開始我們的第一課吧!」

小皓聽到後,立即從背包裡拿起筆記本來。一旁的阿偉看到小皓的樣子說:「你上課也能有這認真就好。」

「這可是關乎到未來老婆的事,怎麼會不認真。」

赤良緩緩地放下筷子:「好了!那,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味覺,乃是食的第一道關口。」

「如果想要擄獲女生的胃,就要知道對方喜歡什麼,還有更重要的是,什麼對方不喜歡吃的。」

「這樣不就要記很多。」小皓一邊記著,一邊提著問題。

赤良雙手合十放在鼻尖前:「我又沒有說要全部都記住,而是,重要的,那,個,人。」

一之瀨聽到後,準備夾起麵條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突然間,赤良嚴肅的看著小皓說著:「皓,你知道,你歡喜歡的她,喜歡吃什麼吧?」

「這就是孫子兵法裡面說道『知己知彼,百戰不貽』。」赤良頓時把爽手放在桌上呈現一種支撐的模樣。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對方不喜歡的,要是給了可就會對我軍的士氣,產生重大打擊。」

阿偉一附好奇偷偷地問:「那學長,對一之瀨喜歡的還記得哪些?」

赤良忽然停頓了一下,開始認真回想,不自覺地說了出口:「我想想,不喜歡吃香菜,不喜歡吃到硬的食物,還有在香水上,每次都喜歡用同一款柑橘香氣,內褲經常穿有花條文,頭上常會帶著待著…。」

赤良忽然感覺到自己,好像說了些奇怪東西時,後腦杓又被重重的敲擊了一下。

一之瀨看著小皓嘴裡輕聲地說著:「喜歡的東西」一邊在做筆記,擔心的對小皓:「這些東西就不用紀錄啦。」

小皓聽完後,立即看著赤良說:「不對,學長,你怎麼會記得一些奇快的東西。」

赤良就像是沒聽到小皓剛才的問題,繼續認真地說道:「皓,你要記住,如果連一個人的胃都收服不了,怎麼還想征服對方的心。」赤良說著說著,愈來愈激動,並舉起拳頭揚上45度,看著天花板。

小皓感覺赤良沒有聽到,接著繼續問:「學長,你還沒回答我。」

「回答什麼,齁,你說一之瀨的事情…。」正當赤良準備回答時。

一之瀨用低沉的語氣,對赤良說:「學長,你是想再被我踩嗎?」

赤良看著一之瀨笑笑地說著:「如果妳這麼喜歡做抖S,那我就來做妳的抖M。」

話一說完,一之瀨拿起筷子,搓到赤良的腹部說著:「護胸。」接著就是聽到一陣慘叫聲。

吧檯的青雅,望著聲音的來源,清亮的說著,「學弟啊,你們就不能好好吃麵嗎?」


站牌上的時間,走晚上八點。

在腳踏車站旁,赤良把卡片放在感應器上,發出嗶嗶的聲響後,拉出一輛腳踏車。

「那我就先走了!」

赤良回頭看著阿偉說:「阿偉,你先幫一之瀨找一輛車送他回去,之後錢再跟我拿。」

「好!」阿偉拿起手機開始查看。

赤良眼睛的視線,逐步從阿偉、小皓,到一之瀨的身上,對上眼時說著:「不要把他們帶壞。」

一之瀨冰冷的說著「哼,你快走吧。」

赤良踏上腳踏車踏板,朝著路的另一端騎了過去。

一之瀨看著騎遠的背影時,小皓突然向一之瀨問起:「我可以問妳個問題嗎?」,

「問什麼?」

「妳明明就這麼厲害,為什麼還要待在這社團裡。原本在女子護衛社,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一之瀨笑笑地說著:「確實是這樣,但我還是想說,如果沒有我在,也許學長又會去做些奇怪的事情。」

漸漸地聲音慢慢低沉了下來:「明明就已經失敗這麼多次,真像個笨蛋一樣。怎麼就是聽不進我說的話。」

「…」

「不好意思,讓你們看到我這樣,但我還是想說,如果沒有學長,也許,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

「在剛才的拉麵店理,學長也是在觀察你們,想找出適合你的方式。」

「什麼訓練!」小皓一臉正經地看著一之賴。

此時,一輛車子停靠在三人的旁邊。

「一之瀨就是這輛車了。」阿偉一邊看著手機,一邊看著車牌號碼。

「你也太認真的吧!好了,我就先走到這叫車了,掰。」

小皓與阿偉望車子逐漸駛離後,此時兩人的手機,同一時間,都發出了震動聲響。

兩人打開信件後上面寫著:

「明天同樣的時間,在同樣的地方集合,我們要來進行第二堂課的試煉。」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