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jpg

《左手指尖的微光》[22] 二人芝爭:未定的心意

煙火,絢麗的時間短暫。但是,所看到的景象,還有身邊的人,都會是一直存在心裡。

 

93夜光之會

夜晚的月光,透過窗戶照應在書桌上,桌面上的文具,也朝著同樣的方向露出影子。

小芝坐在書桌前,直伸起左手,看著張開的左手掌,靜靜地凝望著。

「叮咚」桌面上的手機,傳來一陣聲響。

小芝立即拿起桌面上的收幾,查看著上面的訊息,

皓〈睡了嗎?〉

芝﹝還沒,怎麼了?﹞

皓〈那妳要出來嗎?〉

芝﹝什麼,現在嗎…﹞

皓〈嗯,我現在就女宿門前。〉

小芝站起身來,身體微傾的靠近窗戶旁,看到小皓,正站在女生宿舍前的廣場上,凝視的手機是否有新訊息傳來。

小芝臉上露出笑容後,拿起椅背上的粉色外衣,準備走向門口,拿起宿舍鑰匙。忽然間,注意到小萍坐在床上,輕撫著腳上的包紮。

「還會痛喔?」

「嗯,不會,只是在想些事情」

小芝露出竊笑的說:「該不會,還在掛念著那位帥哥!」

小萍露出一臉羞澀的模樣,腼腆地說出:「才不是呢!」

「小皓來找我,我先下去找他。」小芝走到門口邊,拿起掛在門旁的鑰匙串。

小萍一臉吃醋麼模樣,對小芝吐槽著說:「妳才是要去找妳那王子吧,記得過了十二點,魔法就會失效,到時候可是會被壞婆婆給罵的~」

「才不會呢~」小芝露出些許微笑後,轉身把門給關上。

女生宿舍的門口被月光照映下,顯得些明亮,小芝推開宿舍的玻璃門後,向一旁的管理室講了幾句話後,朝向門口的方向望去。

立即看到小皓,站在女宿舍前的中央廣場上

這時的廣場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六對情侶,在此溫情默默的交談著,不時傳來歡笑聲。就像是捨不得分離後的感覺,想一直停留在此。

小皓看著小芝,雙手擺在身後,慢慢的走了過來,在夜晚的春風,輕撫過小芝的頭髮,飄逸在空中,以及月亮反射的微光,投影在臉上,讓小芝臉上的五官更顯得深邃,如同洋娃娃一樣的可愛。

小芝帶有些試探的意味,嘲弄地說著:「都這麼晚了,還邀我出來,你不知道女孩子在晚上的保養非常重要嗎?」

「那也要看妳是做的是哪種保養摟,讓你在晚上看帥哥,也是一種養護眼睛好嗎?」小皓帶著解嘲的話語,表現出一副就知道小芝會說什麼的微笑看著小芝。

「哼,好吧。」小芝把眼神看向其他地方,就像是說,這麼爛的答案也說得出來。

「有什麼話想說嗎?不能傳訊息等,或是等到下次見面再說。」小芝把雙手放在身後緊握著。

小皓左手抓著頭,羞澀的說著:「其實,不論是之前的事情,還是在今晚舞會上,都還沒有好好的機會,跟妳單獨的說到話。後來妳們就先同小荊到醫院,也就沒有見到,但是內心裡老覺得有件事情還想再跟妳確認。」

小芝默默地點頭。

小皓放下手放在兩旁,眼神堅定地看著小芝說著:「有些話,必須當面說,而且是在今晚之前。」說完的瞬間,小皓擺出一副邀請的手勢:「走吧,我來還想跟妳散散步。」

小芝一臉愜意地說「喔,好。」

 

94還不及格

月亮旁,開始出現一片又一片的雲層飄過,月光,還是能不時穿過雲層,投射在路面上。

兩人遊走在女生宿舍側邊的牆外邊。

「你知道我們有門禁時間八,如果過了十二點後再進去,就會被記點的。」

「當然知道,要不然,又要幫某人從後牆翻過去。」

「什麼?」

「妳是不是在擔心翻不過圍牆。」

小芝敲擊小皓的後腦勺,氣憤的說著:「喉!哪有!是你還不知道,那天之後,學校就是擔心有人再從那邊翻過去,所以加設了兩道兩絲網。」

「真的嗎,帶我去看。」

兩人沿著圍牆後,逐漸走道女生宿舍的後方後,看著多增加鐵絲網。

小芝看著高牆的旁邊,堆滿著雜物間,有個木箱,好奇地走了過去。

小皓側臉看著小芝輕柔地說:「原來,妳還記得這件事情。」

「什麼?對了,我想站上木箱上看一看。」小芝指著眼前的木箱。

小皓點點頭後,接著說:「就是把妳推過去牆的事情啊!」

「哼,該不會又要嘲笑我吧?」小芝敲了一敲在牆壁旁邊的木製箱子。

小皓看著小芝要站上去看,伸出一隻手讓小芝站在木箱上,「我以為,妳跟他傳開在一起後,妳把跟我有關的事情,都從妳大腦給刪除了。」

踩到木箱上的小芝,在不斷確認能不能翻過去,帶有些欣喜的說:「我又不是電腦,哪能按一鍵都刪除。」

小芝抬頭望夜空中,看著雲層漸漸地遮住月光,轉頭向下看著小皓說:「就像煙火一樣,雖然絢麗的時間很短暫。但是,那時所看到的景象,還有身邊的人,都會是一直存在心裡的。」

小皓,不經意的害羞起來,沉默不語。

「嘿!」小芝從木箱上跳了下來後,用手拍了拍褲子。

小皓把手伸到身後,像是在拿著什麼。

「那,我跟學長之間,誰在妳心裡,最深刻。」

「怎麼,會吃醋?想知道嗎?」小芝向前走了三步

「嗯,還是會想知道,究竟在妳的心中,會是什麼樣的位置,因為妳是我很在乎的人。而且知道後,才會知道要怎麼…」

「那我就不說摟!」小芝擺弄出一副頑皮的模樣。「這就要你去找。」

「那,這樣的話。」

小皓突然跑到小芝的面前,單腳蹲跪在小芝的面前,從身後拿出一個小黑盒子。

正當小皓要打開時,小芝突然蓋上,並從小皓的手上拿走黑盒子,一邊氣憤地說著:「笨蛋,在這樣的環境下,你想做什麼,如果你想拿個東西來乎弄我,我可是會不接受的。」

「诶,什麼,你怎麼會知道,我要做什麼?」小芝轉身向後,走了走幾步,留下小皓一人單腳蹲跪在那。

小芝回頭望,下巴高舉,用忿忿的話語說:「這些都不及格,如果真的想認真追回我,真的要讓我幸福的話,那條件是很高的。」小芝將搶來的小黑盒子,放在剛才踩踏的木箱上。

「如果真想追到我,讓我認同的話,還需要有一百分的感動才行!」小芝繼續氣憤地說著。

小皓站起身來後,沒有說任何話語,但卻表現出一副無奈,卻又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默默地走到木箱旁,收起盒子。

小芝看到小皓沒有任何行動後,嘟著嘴,悶聲的說:「走吧,快到門禁的時間了。」

 

95二人芝爭:未定的心意

夜空中,月亮已經被一整團的雲層給遮蔽,看不到任何一點月光的蹤影。女生宿舍前的廣場上,在無月光所帶來的氛圍後,原本在這的情侶,也都開始依序的道別。

兩人走回女生宿舍的門口時,隱約可以看到宿舍門前,有兩個身影正在交談著,當兩人走近的同時,發現一個是小萍,另一個則是阿竹學長。

小萍看到小芝與小皓走回來後,忽然間不知道該叫,還是不該叫他們,擺出一副左右為難的表情。

這時,阿竹注意小萍的眼神,好像在看著其他地方。

於是,朝著小萍看的方向,望過去看後,見到小皓與小芝,走在一起。

這時,阿竹直接走到小芝的身旁,擋在小皓與小芝之間,並對小皓用帶有怒氣的話語說:「請妳不要告靠近我的女朋友。」

小皓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腦海一片空白的回應著:「不,不對,我…。」

在一旁的小芝,見到這景象,突然愣住不知道,該說什麼。

阿竹心情激憤地繼續說著:「如果她真的喜歡?那為什麼,又會讓她離開妳。」

正當小皓內心正想要跟阿竹說,就是你在途中把小芝搶了過來。忽然間,想起小芝剛才氣憤的模樣,不自覺的沒了勇氣在跟學長說下去。

阿竹緊拉著小芝的手,看著小皓,忿忿不平的說著:「那就是你的不對,既然已經離開了你,就不要再來找她了。今晚舞會上的事情,我也就不再計較了。」

小芝準備像阿竹說:「不,是我的不對時」剎那間回想起,剛才在女生宿舍後面,跟小皓說的話:「如果要挽回我,那就要先得到我得承認。」

此時,小芝內心想著,如果直接說,那是不就毀約。

正當三人膠著在此時,宿舍大門內,忽然間傳來一陣嗶嗶聲。

「嗶———。喂!都已經要到門禁的時間了,還不快點進來。」

此時,一位身穿白色襯衫的女子,走到小萍的身旁,這位女子右手上綁著黃色布條,上面寫著「紀律」,一眼就可以辨識出是宿舍的管理委員。

小萍雙手緊握在胸口,細弱的說:「井妃學姊。」

「嘿嘿,你們這群小鬼,就讓我這個正義凜然的學姊,來為你們解惑吧!」

井妃走到小芝的面前,看了一看阿竹與小皓,沉穩的說著:「剛才你們的對話,都被我在一旁竊聽到了。」

「如果是這樣,那就由妳來決定吧。」井妃看著小芝。

小芝陷入一片膠著中,井妃一眼看出小芝內心還有不想說的理由。

井妃從身後拿出一張海報,分別交給阿竹與小皓。

兩人看了一看後,發現這是一場比賽的傳單,上面寫著「虎門之殿」。

「這個活動,是在三年前的全國社團大賽後,全國社團的會長們,為了比較出彼此的實力,特別舉辦的活動,時間就在這暑假。」

「既然,沒辦法當下決定,那就在這段時間裡,就先用這活動來測試,誰才是真正喜歡著妳。也讓你們去確認彼此的心意。」井妃看著兩人正在猶豫時,轉向身後的小芝詢問的:「妳也快決定要不要吧?」

「嗯,好。」小芝點了頭後,看著小皓與阿竹兩人。

井妃立即推著小皓與阿竹離開女生宿舍門口,一邊說著:「好了,好了,現在也已經晚了,你們就各自回去吧。不然,我可要動用管理委員的權利喔。」

在阿竹與小皓被時間與委員的雙重壓力下,分別離開了女生宿舍。

「好了!我們都進去吧」井飛身起懶腰後,轉身走進宿舍時,刻意走到小芝身旁,靠近小芝的耳旁,低聲細語的說:「如果,還無法確認自己心意的話,還再不斷的猶豫不決。到最後的結果,都不會是妳想要的。」

小芝聽到後,看著井妃的身影,逐漸消逝在走廊的轉角處。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