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964688.jpg

《左手指尖的微光》[18] 愛的宣言:不論怎麼看,還是非常的可愛        共計 2,714 字 | 閱讀時間 5 分

流星劃過的瞬間,雖然短暫。但是那份內心的悸動感,卻始終都在。

 

72心裡的悸動

在第三與第四台階的頭梯上,阿成拖著沉重的服飾逐步走到台階上,這時台階上傳來一陣嚴厲的指責聲:「不是說不能摘下面具嗎?」

阿成往上看,是那位蒙面少女。

「因為剛才掉下去的時候,面具不知道跑去哪了。」阿成像做錯事般地回答。

「那就來接受懲罰吧。」少女說完話後,雙手繞道深厚把係在臉上的面具給卸下來,輕快的走向阿成身旁。

「小海,你怎麼也把面具卸下了?」阿成感覺到一股寒意。

「噓,你不要動。我要看你有沒有受傷。」小海一邊說著,一邊把臉靠近道阿成的臉上。

阿成的內心加速心跳,內心不斷地說「不知道怎麼回事,心跳愈來愈快,這份緊張卻又讓我心動。」

就在小海伸出右手準備碰觸阿成的額頭時,阿成不自覺地向後仰。

這時,一個重心不穩,已經快往後跌下去的時候,小海緊抓拉住阿成的右手臂,用力一拉,阿成瞬間往小海的身上撲倒上去。

阿成睜開眼睛,看到小海被自己壓在懷裡的模樣,聽著漸大漸小喘息聲,還有淡淡的橘子香氣,以及小海右肩微微露出鎖骨的模樣,

小海睜開眼睛的同時,表現出一臉嬌羞模樣,用左手拉住身上的衣服嬌羞的說:「為什麼一直看著人家啦!」聽起來來就像是沒有辦法的感覺。

阿成見狀後,立即起身退後兩層階梯的距離,一臉慌張失措的表情,兩手呈現投降的姿態,不斷揮舞的雙手說道:「不!不!不!我什麼都沒有看到!」

小海看到阿成的反映後,臉上呈現出一副得意的模樣,用著高三度音說:「沒想到!你是這種人阿!」話語中帶著嘲諷,卻又有種愉快的情緒。像是在說,你已經被我抓到了。

小海再次用高三度聲音,並帶有質疑的表情回應:「真的嗎?」

 

73但是,還是很可愛

在不斷揮舞手的同時,阿成感覺右手突然一陣劇烈的刺痛感,用左手搓樓右上手臂。

「好痛!」

阿成回想起剛才紅鞋之廊掉下來後,反射性的用右手來撐住,就不小心壓道。

「算了看到你還受傷的情況下,本公主就先饒過你。」小海一邊說著,一邊起身整理身上的衣服。

小海,再次走進阿成身邊,擺著頭看著阿成說:「你怎麼會受傷阿?」

「還不是你害的。」阿成一臉不臉賭氣樣

小海吐露舌頭,帶有幾分俏皮聲「哈哈!沒辦法,學姊說我們要有人來示範沒穿紅協會掉下去的樣子。」說完後,小海

阿成與小海起身慢慢的向上第四關的台階走上去。

「一定要做這種掉下來的機制嗎?剛才看到有兩個仁從第三關掉下來後,有位女生的腳踝好像扭到了。」

「什麼!這麼嚴重,我們不是有放軟墊嗎。」

「地板突然打開,怎麼會有時間反映,還會被嚇到吧。」

「後來他們有怎麼樣嗎,我們不是有工作人員在旁邊看著。」

「在我離開後,看到那個男生,背著那個女生離開。」

小海聽完後,眼睛突然睜大了一下,試探性的問了阿成。

「如果我也扭到腳,不能走的話,你也會背著我走嗎?」話一說完,小海表現出一臉期待的模樣。

阿成迅速的迴避掉,以另一個話題來「對了,學長他們後來怎麼了?」

小海瞇著眼,倔強的說:「後,你眼裡只有學長後」。

「因為小皓不會跳舞,所以兩人雙手互相拉著,以繞圈圈的方式來一邊旋轉一邊前進。」

「我在那看著他們轉來轉去的,就在旁邊忍住不笑,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舞。」小海說完後,不斷散發出潛潛的竊笑聲。

有時的俏皮、賭氣,還是戲弄我,總覺得小海的情緒難以捉摸,但是,這樣的小海,還是很可愛。

 

74還有一個

「怎麼這麼像。」小莉咬著下嘴唇說著。

小皓與小芝兩人,氣喘喘的在小莉的眼前。

小莉瞬間回想起,當時和阿健同樣的畫面,兩個人也是像這樣跑到第五關,然後,阿健起了身,看了我一眼,那時的眼神,就好像在說:「謝謝妳」。然後,你就走到了緣學姊的面前。

蹲在小莉面前的小皓,站起身來,走向小芝面前,彎下身輕柔的說:「現在還好嗎?」

小芝眼神瞬間變黑沉,滿臉怨氣的說道:「要不是你不會跳,我就不用這樣一直轉了。」

小芝回憶道剛才的過程,兩個人雙手拉住旋轉的時候,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有時還會往後走,所以整個過程就是要不斷往前,又要能保持旋轉,以免地面出現360度翻轉。

「……那這樣,等結束後,我們去吃你最愛的起司蛋糕,好嗎?」

小芝撇嘴回應道:「都這麼晚了,你想讓我吃的更胖嗎?而且你又會亂花錢。」

「變胖不是顯得更可愛嗎?還有,好東西就是要買給妳吃,怎麼會捨得不買。」

小芝聽完後,臉上呈現出一附幸福感的模樣,腦海中想的是吃蛋糕的畫面。

「現在可以原諒我了吧?」

「哼,好,但僅限於剛才事情,有一件事情還沒辦法原諒你!」小芝說完後,用手指向小皓身後的小莉。

小莉看到這情況,露出難得的笑容說:「哎呀!難得我這麼受歡迎呢。」

 

75做妳的朋友,好嗎?

在兩人平靜後,小芝與小皓兩人起身後,緩緩的走向小莉的眼前。

第五台階上,呈現出三層圓形台階,有內而外的同心圓逐漸降低,每層同心圓的落差約一兩層樓梯間隔。

當兩人站在第二同心圓的台階時,坐在第三台階的小莉站起身來。

兩人走近一看後發現,眼前的小莉,因為一身的深黑色的套裝,不時散發出淡淡的細碎亮光,就像是黑夜裡的星光,帶有一絲典雅與高深莫測的感覺。

「歡迎!終於有人能夠踏上第五關的台階」小莉用依附氣勢凌人的姿態,由上往下的著兩人。

此時,在兩人之間,突然出現一個開口,並在這開口中浮現出一支麥克風。

當小芝還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時候,小皓瞬間拿起這支麥克風,並堅定的說道:

「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跟你說過一句話,但這也是我的錯。」

這時,現場的所有人,都聽到這個麥克風裡傳來小皓的聲音。

「直到剛才,我都還沒有把話說出口。」

「心想,這份關係就如同流星劃過般的快速,讓我連許願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結束了。」

「但是,經過了著麼久,每次見到妳,內心還是能感受到微微的悸動感。我想,我已經無法再對自己說謊了。」

「現在,此刻,我就想讓妳知道,我心跳的聲音。」

小皓說完後,立即衝上去抱住小芝。

然後,緩緩的靠在小芝的右耳旁,輕輕地說著:「這些話不斷在夢中環繞著,一直想找機會告訴。」

小芝本能的反應,推開小皓。

「請不要!」小芝低著頭用淡淡的語氣說著。

就在這時,小芝內心裡的思緒,正在不斷交錯著。

為什麼我要這麼急著劃清界線,為什麼還想要再對你有期待,還是擔心這股情緒被你知道。

小芝滿臉羞澀的說:「如果…如果這麼簡單就讓你知道,是不是,就沒辦法再對你有所期待了。」小芝一臉在說完後,感覺在期待著什麼。

此刻,小皓也好像聽懂小芝的意思,並對小芝說:「好,我知道了」小皓的心跳不斷強烈的跳動著

小皓再次靠近小芝的面前,接著做出45度彎腰,像小芝伸出右手心,緊張的回答:「我可以做妳的朋友,好嗎?」

沉靜一陣子後,小皓緩慢的抬起頭,看著小芝的神情,才發現小芝的臉上,露出微微的笑容。小皓內心裡突然跑出:「不管現在怎麼想,總之,這樣的小芝,真的好可愛。」

流星劃過的瞬間,雖然短暫。但是那份內心的悸動,卻始終都在。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