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oFcG.png

《左手指尖的微光》[16] 天使的第五臺階(4)七審之牢:128分之一的幸運      共計 2,889 字 | 閱讀時間 5 分

每個選擇背後,都代表對你的了解,七道題目的審問,就是屬於兩人了解的程度。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去追逐妳那笑容的身影。

不知為何,那時見你笑容,就永遠留在心裡惦記著,這樣的日子,真的,只想,永遠在你身邊。

 

64七審之牢

舞台旁的一角,一個白色身影突然顯現在阿偉的身後。阿偉眼角餘光看到後,立即拿起電腦往牆那一端靠。

「是誰?」

被白布包裹著的身體,傳出「學長是我,阿成!」

阿偉這時才回過神來,看著說:「怎麼不脫掉害我嚇到。」

「阿,不好意思嚇到學長了,但這件又沒辦法自己脫,還需從外面拉開拉鍊才能脫掉。」

阿偉把阿成的外衣拉開後,阿偉的耳機裡傳來小皓的聲音說:「現在要準備離開第二臺階。」

「皓,我只能幫到這了,剩下的關卡就不是我能破解的。」

「謝謝你們,如果成功,我會好好的報答。」

「我會好好記住,到時候還要你幫我。」小皓說完後,離開維納斯舞台,走向一條暗長的道路,前方的門上寫著七審之牢,這也就是第三台街的開端,

踏進第三空間後,只見眼前一片黑暗,卻有一條亮光路線通向前方的圓形舞台,在原舞台的外佇立著七根柱子,而圓形的中間有一個圓形柱子佇立在中央,柱子的高度,小皓慢慢地往前走到後,發現圓柱上是一台顯示器的螢幕。

正當小皓用指尖碰觸螢幕時,圓形舞台外圍突然顯亮光,由下而上聳立起七根柱子,並發散著暗藍色的光芒,上下交錯的白色線條光,呈現出如牢籠般柱的景象。

就在此時,小皓的眼前突然出現另一個披著白色布包裹著的人形站在前方,另一個園舞台外圍的七根柱子顯現出紅色的光芒,

對方彷彿也注意到小皓這邊的情況時,空間裡傳來小莉聲音說:「你們終於來了,歡迎來到,天使的第三台階,又被稱為『七審之牢』。」

 

65最後的128分之一機會

小皓看著另一邊的人,內心想著:「終於再見到妳了小芝,在等下,馬上就會到妳身邊去。」

空間裡繼續傳來小莉的廣播聲:「兩個相遇的人,除了能夠在一起,還要能夠走的久,就需要經歷七大審的考驗。」

此時,小皓台前的圓柱突然顯現出光。

「接下來台前的顯示器會逐一顯示出七道題目,你們要從每道題目中選擇一個答案。每道題目出現後,只有10秒鐘的時間來做選擇,一但一方超出時間就代表失敗。」

「第二點,如果兩個人選得答案都是一樣,那代表有一樣的想法。反之,一但兩人的選擇是不一致時,也就代表沒有相同的想法,這也意味著,兩個人在此失敗,從此被逐出此舞台。」

小皓聽到這後,身體頓時顫抖了一下。

「換句話說,兩人在七道審問回答同樣機率有128分之1的可能性,這就不只是考驗你是否喜歡對方,而是對另一個未知的人有共同的想法。」 

「當這七道題目的答案都是一樣時,兩人的牢籠也就全面消除,這時通往第四階梯的道路就會顯現在眼前。」

正當小皓想要詢問對方前,螢幕上顯示出第一道題目:「為了對方是貪婪要求,還是慷慨的付出?」

小皓這時才想起剛才阿偉所說:「後面的關卡就不是我能控制的,而是你對她的了解。」

小皓心想:「要通連續選擇同樣的答案,那就要從小芝的想法來看。所以就不能從我想的來看,但這道題目小芝又會怎麼選」

這時選項螢幕上的秒數來到5秒,小皓想到,既然現在選擇要追回小芝,就該有一定的付出,於是小皓選擇按下右邊「付出」的選項後。

過了兩秒後,小皓右手邊的藍光柱子消失,對方舞台上的紅色柱子也消失一條,這也代表對方也選擇同樣的答案。

小皓心理已經嚇出一身汗,因為一但選錯一步,就意味著之前的努力會全部付諸流水。

正當小皓腦海中的混亂時,螢幕上出現第二題目「當另一半與另一個人突然牽手,你會選擇相信對方話,還是眼見為實?」

螢幕旁的右邊顯示「相信對方」,左邊顯示「眼見為實」。

小皓發現,這裡面的題目來自前第二關蒐集到的數據來演算成的,所以這些題目就是對方現在的想法。

小皓開始回想「小芝因為看到我跟小莉學姊牽手,才跟離開。」

但又在這時想起,在緣咖啡店裡緣所說的話:「如果不知道對方的話是真還是假,就相信你所認同的。因為有時看到的,未必都是真實的,而沒看到的,恰恰是最真的結果。」

當螢幕顯示3秒後,小皓按下了答案。

「她還會相信我嗎?」

 

66追逐的笑容

舞台場外,另一個白色身影慢慢靠近兩個人的身後。

「哇!」

阿偉與阿成兩人被另一個白色人形嚇到,癱坐在地上,說出「你…你…是誰?」

白色人形裡傳來「你們都忘了還有我?」

阿成立即聽出聲音是小海,馬上起身幫小海的白色外衣給解開。

阿成臉上發紅的說道「抱歉!」

小海輕聲說道「哦,阿成還在這偷懶。」

「哪有,我們不是在幫學長追回學姊。」

「小莉學姊剛說,有人進到第三關了,叫我們去第四關準備。」說完後小海把白色人形裝放在阿成的手上

阿偉站起身來,拿起筆記電腦說「你們就先去忙吧,最後的關卡只能靠小皓自己,我就先去場內吃飯。」

阿成與小海看著阿偉離開後,兩人朝向第四舞臺的方向。

小海兩手擺在身後問阿成:「阿成,你知道通過這五關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嗎?」

阿成想了想後:「恩……不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嗎?」

「那你會想跟誰走完呢?」小海回望向阿成微笑說著。

阿成眼睛左右飄移,搓動手中的道具服後說:「我怎麼會知道?」

「哦!是喔。」

小海轉向背向阿成說:「還以為你會說跟我呢!」

阿成發出「疑」的聲音。

小海再次轉向回頭看著阿成說:「哈哈哈,你表情好好笑。」

阿成瞇著雙眼,才知道又被小海給取笑了。但看著小海微笑的模樣,內心卻有種心暖的感覺。

 

67再一次的機會

第三舞台的空間裡,兩人舞台上的第六根柱子逐漸的消失了。

小皓心跳非常快速,因為只剩最後一題,而且在每道選擇的過程,都擔心會不會被選擇,以及在十秒的時間限制下,真的不讓人緊張也難。

還好之前在前螢火蟲森林的路上,有問小芝喜歡吃什麼,還能記得是起司蛋糕。

小皓開始回想起剛才的題目,都是像「你喜歡去山上還是海邊?」、「你喜歡起司蛋糕,還是馬卡龍?」這些問題,都是對小芝有一定的了解才知道的選項。

到了最後一道題目,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選擇。

此時螢幕上顯現出最後一道題目的文字,上面寫著:「如果還有機會,你會選擇跟對方在一起嗎?」

螢幕右邊顯現「會」,左邊顯現「不會」。

這道題目也就表示,小芝是不是還想跟小皓在一起,可是小皓從最近小芝對他的反應中,也看得出小芝的想法。

這題的出現反而讓小皓再度陷入混亂的思緒裡,因為選擇「不會」是現在小芝的表現,也就是說現在的模樣。但選擇「會」也才能代表小芝內心是想要再一起,這樣做這些行為才有挽回她的機會。

也就說兩種都有可能,可是從小芝的行為與現在的情況,最有可能選擇的應該是「不會」

就在沉思的當下,小皓注意到秒數只剩兩秒。小皓原本要選擇「不會」,卻因為被時間限制給分散注意力,下意識的按下右邊「會」的選項。

小皓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前六道題目的選擇都是按右邊的答案,就不自覺的出現反射動作。

正當小皓心想完蛋時,第七根柱子的光芒突然消逝,整個空間突然燈光全開,顯現成一間全白的空間。而個圓形舞台間出現一條道路通往道四層。

「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小皓慢慢走向另一邊

還有機會是嗎?如果是這樣,那麼,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去追逐妳那笑容的身影。

看著另一舞台上藍色光柱的消失,對方正緩緩的走過來,內心裡浮現出這樣的想法:

「不知為何,那時見你笑容,就永遠留在心裡惦記著,這樣的日子,真的,只想,永遠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