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22bdf5456dc986dbb9a46dbe8804f73942b01a.jpg

463|《左手指尖的微光》柒:九十九步的許諾,只為了想在你身邊           共計 3,031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我愛你直到永遠,就像第一次與你相遇時那樣。即使時光不斷轉變,四季來回的交替。這份心情,也絕不會退色。

那天,看著你清澈的雙眼,實在讓我心跳加速,在與你相距的一百步距離,最後的那一步,始終停留在那。

如果沒有喜歡上,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有些東西一但失去了,還能找到一樣的東西,但是,卻找不到同樣的感覺。

可是你卻說,也許失去很多,找不到當初的感覺,但總有一人,他會再帶你找到那感覺。

後來我才明白,如果不主動去抓住自己想要的幸福,最終迎來的只會發現一切來得太晚。

 

27告白

五年前,我剛進入學校的時候,系上迎接我們舉辦了新生的迎新活動,當時每個人都不熟,突然間一位學長突然向我告白,那時我整個人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因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那時我真的腦海一片空白,只聽到旁邊的人一直鼓舞著我答應,我也就被這樣的氣氛下給帶走了。

其實早已知道那個學長的事情,在剛入系上時就是由阿武學長來為我們講解所有該注意的事情,也從中得知,阿武是為人氣作家,更告訴我們未來會走向世界性作家,那時就對學長產生一點好感。卻沒想到如今,我們卻成為了戀人。

其實剛開始有沒有太多的感覺,但隨著每天的通訊相處下來發現,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但對於我來說還是感覺這麼的不真實,後還有次在阿武一起準備期中的考試,我突然鼓起勇氣問阿武說:

「我為你喔,你為什麼喜歡我阿?」

阿武毫不遲疑地馬上回答說「因為妳很漂亮啊!」

我心裡頓時氣憤的說到:「那是不是你在遇到比我漂亮的人,你又會喜歡對方。」

「這就有可能。」阿武半開玩笑的回答道

「怯,你跟本沒有真的喜歡過我嗎?」棠緣的內心突然一陣失落感。

「即便你這麼說,我還是會喜歡著妳,不管妳變老變醜。」

「白癡,我變老變醜,你就會去跟比我漂亮的人在一起。」

「好吧,為了證明我說的話是真的。」阿武一邊說著,一邊把頭靠近棠緣身邊,接著,輕吻了棠緣那如櫻桃般的小嘴。時間,如同停止在那剎那。

 

28破碎

如果不是早一天回去,也許現在還會再一起。

那天聖誕夜,棠緣為了要準備驚喜給阿武,於是跟說這聖誕夜被父親要求回家過。但其實是為了準備禮物給阿武,所故意說的謊。

當天夜晚,棠緣正準備到阿武家的門前時,正巧看到阿武從家裡走出來,但他的身邊多了一個人她是小蕙,跟阿武同班的女神,也常從阿武口中聽到許多關於她的是情。

正當阿武與小蕙在門口道別,那時棠緣準備走向前時,前方的兩人卻纏綿相擁,並且灼熱的相吻在一起。

一旁的棠緣見狀整個人愣住,好比心被人擊碎一般,想要趕快逃開這樣的畫面,當人一轉身時,驚覺旁邊有一輛車駛過。

一面而來汽車,突然煞住所產生出尖銳聲音,讓阿武與小蕙的目光轉向棠緣,阿武驚訝的說出:「緣你怎麼在這裡,妳不是回家了!」

此時,棠緣低著頭朝著馬路的彼端跑去,最終消失在兩人的眼前。

不知跑了多久,鞋子也經被劇烈的奔跑給掉了線,這時,棠緣來到一座公園裡,坐在遊樂場旁的一張木椅。時間已經十一點多,聖誕夜晚,夜裡的溫度漸漸的驟降,公園裡還可見到兩三對情侶相擁依存著。

棠緣內心裡卻比外面的溫度來得更冷,心如刀割般的,滴下一滴又一滴的眼淚。腦海中不斷回放著剛才的畫面,一直講著這是假的、假的。原本要交給阿武禮物的包裝,也已經緊握雙手捏得散開來。

內心裡一直顫抖著問為什麼,這聲音隨著飄落下的雨水般。
心如同被打了個結一般,逐漸纏住了時間。

聖誕夜晚
沒有飄雪
月亮也靜靜看著
面對這份感覺
卻怎麼只想逃避

 

29轉變

每個轉變,背後都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這一段日子裡,棠緣拒絕了一切有關阿武學長的聯繫,但棠緣卻也呈現出憔悴的面容,好比丟了心似的。

直到下學期的校園廣場上,舉辦著各式社團的招募活動,棠緣經過學生會的攤位時,聽到其他人在聽他們的宣傳,那剎那,如同電流一班經過棠緣身體,發現到,與其持續這樣渾渾噩噩的落魄下去,不如燃盡生命,讓他後悔。

大二那一年,棠緣成功當上會長,並且帶領著學校學生會成為學校傳奇。過程中的手段,更是讓所有人聞風破膽,不是要求沒做到就丟水里,就是讓所有人一起跑個十圈超場,那時也有很多人離開,卻也因為這樣的做法,反而讓留下的人各個都是可以一打十的戰將。

而那時的阿武學長,被知名出版社看中,在棠緣當上會長的那時間點,就已經離開了學校。即便有豐厚的成果,棠緣內心裡,還留著那一道殘缺的遺恨。

大三那一年,棠緣不僅連任會長,也是她最後一年做這職位。所以為了超越過去一年的成果,今年已美人魚與王子為主題,來做一場七大校園的聯合活動。

為了準備籌畫這樣的活動,棠緣可以說是每天在社團辦公室忙到很晚,可是卻發現還有一個剛進來的社員比她還要晚,他就是阿健。

 

30鑰匙

在這場大型活動開始後,兩人的第一次對話。

「怎麼還不回去?」棠緣一臉疲倦的問道

阿健盯著螢幕回答「我還在跟其他學校確認時間流程。」

「那我把社辦鑰匙交給你,記得要還給我。」棠緣把鑰匙放在桌上後推門。

「鑰匙我會放在信箱裡。」

「好吧,掰。」

最後這樣的場景,都在棠緣離開社辦後情況。直到有一天,棠緣在收到一則簡訊後,整個人就在社辦裡待到了快十二點,這時阿健到棠緣邊問:「妳想去海邊嗎。」

棠緣突然回過神來看著阿健說:「海邊?十二點?」

「因為要錄製大海的聲音,所以這麼晚才會收到最純正的音質。」阿健一臉微笑說。

「哪有人在這麼晚做?」

「那妳是不來嘞。」

三小時前,棠緣準備要離開社辦時,突然手機上傳來一則訊息,那訊息就是小蕙傳得,而訊息內容則是她跟阿武要準備結婚的事情。一來震驚,二來原本屬於自己的幸福,卻變成了謊言。

「好,那我也去吧,我心情也有點遭。」

「應該不只一點吧,不然妳今天就不會這麼晚」阿健微笑著說到。

「那我們怎麼去?」

「還用說,騎腳踏車,我載妳」

 

31最後一步

「妳知道海的聲音嗎?」阿健騎著腳踏車問到

棠緣側坐在後座說:「哪有什麼聲音,不就是崩浪、崩浪。」

「這麼說海就太可憐了,海的聲音,是只有在一個時刻會聽到。」

「什麼?什麼時候?」

「到了海邊我再告訴妳。」

「怯。」

兩人來到了海邊,阿健架設著錄音器材時,棠緣說到:「夜晚的海,就好像是深淵一般,會讓人有一種未知的恐懼。」

「哪有,明明都是一樣的好不好。只是白天有陽光的反射。」

「怯,就是不一樣嗎。」

「學姊,妳不是想聽海的聲音嗎?」

「不是這聲音,還有其他的?」緣脫下腳上的鞋子,沿著浪邊走著。

「傳說大海是孕育生命的地方,然而,有一天海神覺得生命不該只有這樣,於是給了一些生物感覺外的事物,也就是情感。」阿健走道緣身旁,把手上鞋子拿過來,並說「這樣就不怕弄丟」了。

「笨蛋,要情感做什麼,它又不像鞋子,丟了可以再買一樣的。有些情感一但過了,還能再找出同樣的感覺嗎。」緣抬著頭仰望這夜空,月亮也在此時逐漸露出微光,也倒影出兩人的距離。

「你是不是打算放棄夢想了,丟失的感覺,再找新的。所有的丟失,都是在為真愛開路。」阿健說完,緣頓時顫抖了身體。

「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在第一次與妳相遇的時候,看著妳澈的雙眼,我的心跳加速。那時,我就不斷地想了解妳。」

「對不起,我…我們還是保持著那距離。即便這距離是一百步,我想我還是沒辦法面對。」夜裡掠過臉頰旁的微風,傳達著同樣的風愁。

「只要妳跨出那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由我來完成。」阿健說完漸漸地走向緣的身旁。

棠緣愣愣地呆站著,腦海中不斷回想過去與阿武種種的畫面。

「如果妳已經迷茫,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走了,沒關係我在你身旁。我愛妳,直到永遠。就像第一次與你相遇時那樣。即使時光不斷轉變,四季來回的交替。這份心情,也絕不會退色。」

緣突然回過神來,悲傷的眼神,逐漸露出微笑,但最後的那一步,始終停留在那。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