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2).jpg

441|《左手指尖的微光》序:獵場,也會有怦然的意外         共計 2,362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男人,就是用狩獵來的,在我的世界裡,我就是公主。

 

01狩獵計畫:想要的幸福,即便是修羅場也不能放過。

剛上大學時,為了想快速融入校園生活,於是在新生活動中,學長姐們都會教我們如何使用BBS,在一開始,每個人註冊都需要有英文名字,小芝想了許,決定用自己名字「莎」的英文來取「Sally」英文發音「莎莉」。

可覺得就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完美,身旁的學長阿嵐就說:「學妹,這暱稱以後可以再改,現在隨便想一個就好。我們還要告訴你們註冊信箱的事情。」

「學長,這種事情必須慎重。」學長無奈的笑一下,轉頭跟其他學弟妹的教導,並回說:「等你好後再跟我說。」

小芝用手捲了捲頭髮,瀏覽的每一個字詞時,一陣心流閃過一段文字,「我決定了!白雪公主!」

學長聽到後,頓時呆住幾秒後,便回說:「為什麼要叫白雪公主?難道你想成為睡美人?」此時學長還在指導一旁的小蓮,告訴著她怎麼填寫電子信箱。

小芝驕傲地回應道:「你難道不喜歡這個故事嗎,王子一天會出現在我的面前,這就是我的獵殺計畫的第一步。」

小芝用輕撫的長髮,甩到身後,那瞬真如同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般,學長看了看,也真的被美妙姿態給傻住了,不過,學長畢竟走過多場修羅場,對於眼前的美景馬上恢復正常說:「OK,名字取好後,那我就教你怎麼填E-Mail。」

就在填寫完成後點下完成之時,突然在螢幕下方出現一條訊息,「@Chance:
白雪公主!妳好啊!」

學長一臉錯愕,露出微笑說:「妳行情真不錯,馬上就有人傳訊息給妳。」

小芝慌張地看著那一段訊息說:「我又不認識他,現在該怎麼辦。」

此時,學長接過小芝的鍵盤,告訴她說:「面對這種色狼,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快速反擊。」

小芝在看到學長再回覆欄中寫下:「滾開,你這個不知羞恥的色狼!」正當學長按下Enter時,被小芝捉住右手說:「學長,你太過分了。」此時小芝嘟著嘴生氣著說。

「我這是在保護你,讓這些匪徒知道,公主是不會輕易跟不同階層人接觸的。」

學長一臉語重心長地說著,在網路上要小心,又很多壞人。小芝鄙視的看著學長說:「喝,那學長你也不是這種人嗎。」

「我…我這叫這是保護公主的侍衛,既然妳這麼古靈精怪,也許,對方反而會被妳嚇跑。」

「這當然,我可是公主,怎麼捨得侵犯可愛的我。」小芝微微地笑著說,學長不自覺地迴避掉小芝的甜美笑容。

「既然這樣,那這訊息就交給妳回吧,一切由妳決定。」

小芝看著螢幕上的訊息,嘴中念念有詞地說著:「怎麼可以讓學長壞了我美麗又可愛的形象。」一邊盯著鍵盤打出

「@Sally:嗨!妳好」

「@Chance:剛剛看到妳的註冊,妳是新生吧!」

「@Sally:對…」

「@Chance:對了忘了跟妳自我介紹,我是叫澔平,妳可以叫我小皓」

這是小芝第一次,感受到陌生感裡,卻帶著一種溫暖的感覺,雖然在簡單的談話中,感覺Chance並不向學長口中的壞人。

久而久之,也把他當成一位好的朋友,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談,在談話的過程中,小芝了解原來小皓跟我差一年級,跟她一樣讀台北裡的大學。

雖然,平時小皓要忙於學生會的社團活動,但每次上線後,他總是會有禮貌的跟小芝打招呼,然後從天南地北的談了許多話題,從學校到社團,原本平凡的事情,在小皓口中,多增些許愜意。

 

02乍現:永夜路上,總有微光的相伴

小芝在註冊,隨然不乏有其他學校的名為想認識,就如學長所說的色狼,混蛋,從國中生到社會人士都有,也有網友提出要見面,可是卻都被全部否決。

卻總有這麼一位Chance,在與她聊了這麼多,卻不曾提出見面這事情,彷彿是彼此之間的默契,即使不見面,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情。

直到有一次,小皓問我:

「@Chance:妳知道什麼東西即使在黑夜裡,也能發出微光嗎?」

「@Sally:星光!」

「@Chance:是螢光!」

「@Chance:最近我們學生會社團在山上舉迎新活動時,發現一塊秘密天地,那裡有整片的螢火蟲。」

「@Sally:感覺好美,我也想看看」

「@Chance:好啊,我帶妳去看」

「@Sally:哈!那什麼時候?」

「@Chance:那就明天傍晚」

「@Sally:明天!!!」

「@Chance:對,因為接下來的月份,學生會這邊還有跨校活動,所以妳方便嗎?」

小芝內心劇烈的跳動著,心想著:「終於,來到要見面的時候了。」

「@Sally:哈哈,好啊,我想也該見個面了。」

當天晚上,小芝內心莫名的興奮,感覺就像是一個長久以來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

這天夜裡,小芝露出甜甜的微笑,如同做了一場甜美的夢。

 

03怦然:不曾見過,卻有著共同的默契

第二天早上,小芝就在鏡子面前整理很久,因為這次到深山裡,也就無法穿上漂亮的套裝。於是,為了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大方整齊,就穿了一件牛仔褲,和白色襯衫。

這時在一旁看得小芝打扮的室友小蓮,微微竊笑的說:「哦!這次又要去狩獵!」

小芝低著頭,臉上泛紅著說:「哪有,我只是去跟一位長久交流的他見面。」

「妳之前跟幾位網友見面,都沒看過妳這麼用心打扮,難不成是Chance。」小蓮睜大眼睛的說,彷彿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對,就是妳說的他。」小芝再次面對鏡子,從鏡子中看得出小芝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傍晚時分,小芝穿著潔淨衣服在校門口等著從未見過面的Chance,此時的空氣裡,被一場陣雨給轟炸過,還可以聞到一股凉靜的氣息。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小芝嗎?」正當小芝享受在這舒爽的氣息時,這句話語突然劃破此刻的寧靜。

「對……是我…」小芝慌張地轉過身來,眼前見到的是一位很高的男孩。

此時眼簾映入的是他穿著黑色襯衫,跟我相似的牛仔褲,帶著一副黑框眼鏡,五官深邃的模樣。

正當小芝的眼神滯留在Chance的身上時,他最裡透出微笑說:「妳好,我就是Chance,也可以叫我小皓。」

「你好,我…我是小芝。」

「我們這就出發吧,我怕在晚就看不到螢火蟲了。」小皓正牽著摩托車,打開車上的後座蓋。

「恩,好…」小芝頓時腦中一片空白,拿過小皓遞來的安全帽。

這種感覺很奇妙,也許眼前的他,並不算帥,可是,在小芝的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

這並不是好感之間的吸引,也不是衝動的情感。

如同像一對已經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此刻,再次相遇的感覺。

頓時,內心突然湧現一種想法:「公主,也許遇到了王子,那麼,你願意當我的騎士嗎?」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