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放手





躺在醫院專屬的病床上,看一看牆上的時鐘,五點三十分。  


他緩緩的把窗簾拉開,說道:「黃昏的景色,真的很迷人。」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每天的五點三十分,是我欣賞「黃昏景」的時刻。 

黃澄澄的夕陽照耀著整片大地,連天空也是一片褐黃,偶爾會有幾架飛機劃破天際,那景色煞是迷人。 

不過,夕陽也是和我一樣的,一樣的孤獨,一樣的寂寞。 


黃昏的時候,夕陽雖然能綻放它那耀眼的光芒,卻無人伴他左右,就好似月亮,每當月亮一升起,周圍的星星便消失了,因為光芒太耀眼,耀眼到讓任何東西都接近不了它。 

但其實我有一個男朋友,一個很好、很溫柔的男朋友。但我為什麼說我孤獨呢? 

是因為,他根本不是真正喜歡我,他只是基於同情的心理,勉強的和我交往。也對,誰會和一個奄奄一息的人交往呢? 

 我的病,是先天性心臟病,醫生已宣布活不了一個月。


如今,我已經活了三個禮拜又一天,這就是我為什麼說我奄奄一息的原因。

 
其實,「他」早就已經有了喜歡的人,卻不忍心對我說分手,於是分手的主導權便落到我身上。

 
但是我在掙扎,每次要與他提起分手的事,卻又看見他的魂不守舍,心底便有一個聲音在吶喊:「妳已經很孤單了,不要在讓自己更孤單,千萬不要對他說分手。」

 
突然,心抽痛了一下,痛的我「啊!」了出來。

 
他急忙走了過來,焦急的問道:「哪裡疼了?要不要去叫醫生來看看。」

 
我硬擠出一個微笑,道:「不用了……」對不起,我知道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很難看。

 
「我今天留下來陪妳吧。」他皺了皺眉頭,輕輕的對我說。

 
我輕輕的點頭,冷汗一滴一滴的沿著臉頰滑下來。心臟越來越痛了,我的臉也越來越扭曲。

 
他看到我越來越不對勁,便緊張的按了按緊急鈴,大聲的喊道:「醫生!醫生!」

 
我的生命要走到盡頭了嗎?我眨了眨眼睛,想把他的樣子牢牢的烙印再我的記憶裡,但我一閉上眼,眼前卻出現一大片平原,平原上,他正快樂的再跟一個女生談天,那個女生會是誰呢?

 
我睜著眼睛,終於看清了她的面貌--他喜歡的她。

 
嘴角嚐到一絲鹹鹹的滋味,原來我還可以哭……我還可以哭……

 
我在眨一眨眼,眼前出現了病房裡的景象,我帶上了氧氣罩,被推上了手術車,他大吼著我的名字,要我別睡。

 
我掙扎著,緩緩的開啟了我的嘴巴,對他說:「去愛她吧,這一刻,我放手……」對他揚起了一股微笑,苦澀,但又幸福的微笑。

 
眼皮漸漸的沉重了起來,呼吸開始減緩,或許,我做對了吧。

 
在閉上眼之前,聽到的是他痛撤心非的大吼。

 

        –– 謝謝你,你給了我一個勇氣 ––

           –– 放開你的勇氣 ––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