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一枚硬幣,你會多愛我一天嗎?

 

 

那天,是女孩的生日,他送她一隻透明的水晶瓶子,很美。


他說:「每天放一枚硬幣在這個瓶子裡,用它去珍藏起你的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個多麼幸福的人!」 


「如果存滿了呢?」


「那就放在我的口袋裡。」


「想得美!」 女孩笑著說,與此同時也從他眼睛裡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專注。


「做我的女友吧。每一枚硬幣代表我愛你的每一天!」 他說著,把一枚一元硬幣輕輕放在女孩的手心。


這太突然了,似乎有些不真實,他們是好朋友,兩人在一起總是很開心,他幽默帥氣,是許多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他對她們不屑一顧,「 難道這份感情是為我珍存的?」———女孩心裡這樣想著,手卻先思維一步給出了答案,那枚硬幣順著手指滑落進瓶子,伴著清脆的響聲,開始了一段甜蜜的儲存。


那一年的情人節,他們去幫朋友的花店送花,嬌艷的玫瑰帶著祝福送到一對對情侶手中。


累,卻很充實,忙了一天,車筐裡還剩一枝玫瑰,女孩核對著訂單:「 怎麼多了一枝,應該送完才對呀?」他笑了,說:「 送給你!」還有一盒心形的巧克力,


於是,在幸福浪漫的氣息裡,第13枚硬幣滑進了水晶瓶子!春天的大自然充滿了生機,幾個朋友相約去旅行,大概要八九天,由於工作原因,他不能去,所以,女孩帶上了他的愛—— 水晶瓶子。


那天,直到機場檢票的那一刻,他才匆匆忙忙趕過來,依舊是那個熟悉的笑容,「 玩得開心點,我會想你的!」上了飛機,女孩打開了他塞給她的手提袋,裡面有她愛吃的零食,隨身聽備用電池,磁帶,還有他的手提電話,上面貼了一張小紙:「你們出去玩,人生地不熟,帶著電話,遇事方便。」


那一次,女孩在蔚藍的天空中把第82 枚硬幣放進了水晶瓶子,並且堅信自己將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跟他在一起的子是快樂、無憂無慮,可是有一次他幾乎讓女孩走到了絕望的邊緣。


那個星期天,女孩起得很早,因為他週五去外地出差,那天會坐早晨的高客回來,到了車站,有幾輛車停在那,卻不見他坐的那輛車,後來問了總站,才知那輛車在高速上出了車禍,乘客都被送進了市醫院。


女孩幾乎失去了理智,找遍了整個醫院,—— 沒有。於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給他打電話,


突然,她聽到了那熟悉的手機鈴聲,那聲音發自*** 手中的透明塑料袋,走近了,女孩幾乎要昏過,那裡面正是他的手提電話,還沾了斑斑血跡,剎那間,她的天空坍塌了,淚水如山洪一樣湧出眼眶……


不知過了多久,隱約聽見有人喊女孩的名字,是他,他正在跑前跑後地協助護理傷員。她跑過去,顧不上許多了,他緊緊地抱住女孩輕輕安慰道:「 沒關係,只是一點皮外傷。」


「知道嗎?剛才對於我來說像是過了一生之久。」 女孩哽咽著說。


之後,他親手把第396枚硬幣放進了水晶瓶,並說他永遠都不會離開女孩!……


夜已經深了,女孩準備儲存第727 枚硬幣,可是當她打開錢包卻發現沒有零幣,怎麼辦?一種不安湧上來。這時,電話響了,是他。沉默之後終於開口。


「我們分手吧,有另一個女孩為我存硬幣了」


女孩木然了,「如果我還有一枚硬幣,你會多愛我一天嗎?」


他沒出聲。


第二天,女孩揮霍掉了那七百多元錢,也揮霍掉了他們曾經一起度過的七百多天,可最終還剩了一枚硬幣,在瓶子裡,靜靜的,這是哪一天呢?是最初的承諾?還是兩人攜手淋雨的歡笑?或者是一起看流星的浪漫?也或者,這只是一枚硬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