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棒棒糖打我!





「好情人要知道,棒棒糖是獎勵,巴掌是警惕,但是請小心,別用棒棒糖打我!」正妹說。


「哇!有人中樂透嗎?這麼貴的手工巧克力,買個幾盒都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辦公室裡一群女人邊爭食邊說著。

「唉……大家盡量吃吧!本來是買給我們家Dicky的,他居然不吃。」Monica無奈的說。

「男生本來就不愛吃甜的,下次買點別的……」Peggy邊講邊塞了一顆巧克力進嘴裡。

「才不是呢!我看Dicky家放了好多巧克力,不過都是那種便宜貨,想說他那麼愛吃巧克力,就特地挑了這種最高級的,他卻連碰都不碰。」
Monica一臉委屈,「他真難伺候,像我看他手機用了好幾年,捨不得買新的,就把舊的給丟了,買了一支兩萬多塊的新手機給他,結果還被他臭罵一頓。」

「說不定妳男朋友比較節儉,這樣很好啊,節儉的男人不花心。」

「下次不要送他東西了,乾脆把錢拿來給自己買性感內衣,是男人都會喜歡。」

「不然試試看比較精神層面的,譬如說帶他出國去玩。」眾家姊妹基於吃人嘴軟的立場,踴躍提供意見。


「別說了,上個月我不是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嗎?為了給他驚喜,我找了一堆行程研究,好不容易才訂好旅行社。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我把機票亮出來,他的臉色竟然暗下去。結果他還是去了,不過全程臭臉,連導遊都問說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服務不周?十幾萬的行程耶,不知道他哪裡不滿意,真是氣死我了!」Monica一說完,眾家姊妹邊舔手指邊投以同情的眼光,有些感情比較豐富的已經眼眶含淚了。


「我看氣死的應該是妳男朋友吧!」正妹開口。

「怎麼這樣說,妳別以為我是砸錢在愛他,我可是事事都以他為考量!」Monica環顧四周,大家紛紛點頭支持。

「妳知道他為什麼不吃妳買的巧克力嗎?」正妹問。

「我哪知道,口味不合吧。」Monica說。

「他吃巧克力是因為熬夜的時候方便,隨手補充體力,並不是因愛吃。」正妹接著說,「妳把他舊手機給丟了,那他舊的通訊錄應該也消失了吧!」

「這……」Monica的頭低了下來。

「出去玩的前一天才跟人家說,連請假交接的時間都沒有,到底叫做愛還是為難啊?」正妹幾句話就把Monica給KO了。



愛一個人應該要用他喜歡的方式去愛他,不是只用妳喜歡的方式,再來罵他不領情。愛就是要站在他的角度想,而不是只站在妳認為對的角度。
「用錯方法的愛就像把棒棒糖砸在情人的臉上,妳懂嗎?」正妹說完順手抄起一整盒巧克力,揚長而去。





正妹法則17:

用他喜歡的方式去愛他,

他也會用妳喜歡的方式來愛妳。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正妹想的不一樣』,每週二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