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與勤勞的愛 





懶惰與勤勞的愛

文/亞美將



某些單身人們總愛說想快點擺脫一個人的生活,身體力行的他們會很積極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老天爺不辜負這樣主動的人,但當他們如願得到了一份感情,他們一開始會小心翼翼的經營,到了一個階段後,卻會有種不知道從哪衍生出來的無力感困擾著自己。



愛要彼此互動 感情必得勤加維繫

一段時間不短的感情,你以為就是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一種安穩的歸屬,但是你的他很久沒跟你聊起工作的狀況,你的他很久沒有問起你的家人近況,你的他很久沒跟你回家和你家人聊天,你的他很久沒帶你去散步或兜風,你的他很久沒主動給你實質的照顧,你的他老是在說自己和他的朋友,你的他一直認為你是個獨立的人。但是維繫愛情不能只光靠一個人去努力,很多時候你必須要多想想對方的好,才不會辜負了另一半對你的愛;很多時候你必須感受到對方的好,才會感到幸福而去做些什麼。



愛情的毒藥是懶惰 主動付出加熱感情溫度

有一天接近清晨時刻,我接到了老媽的電話,她在電話裡跟我說了一些令我擔憂的事,陪她聊了幾分鐘後,雖然老媽說沒事了,她要睡了,但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因為我怎麼樣都擔心她會做出什麼傻事,睡在身旁的他對我說:「既然那麼擔心的話,就過去家裡看看吧!我們開車過去,她那裡離我們又不遠。」

那時天氣十分寒冷,我們隨即換好衣服立刻出門去探視老媽,一路上雖然我嘴巴上討論著剛剛的電話內容,但內心有種踏實的溫暖。假如我身旁的他是一個很重視睡眠的人,他可能會因為在半夜被電話吵醒而亂發脾氣;或者他根本睡昏了,沒聽到我跟老媽的對話,若半夜把他吵起來,他也許不會說要陪我去我媽家探視。愛情的毒藥是懶惰,勤勞是愛情的解藥,願意為了愛一個人去不計較付出是一件很偉大的事,能夠遇見一個願意把你的一切視為他的一切的人是一種幸福。把你的家人當成他的家人,把你的擔心當成他的煩惱,把你的眼淚當成他的難過,把妳的笑容當成他的快樂。

雖然探視老媽後我們迅速又回到兩人同住的家裡,不到3小時他就必須爬起來去上班,這天中午午休時間,他特地從外頭繞回家帶了一杯我喜歡的熱拿鐵咖啡給我。我知道他藉由帶了一杯熱飲想讓我溫暖一下身子,也是順便想回來探視我的情緒如何,他所做的這些我都懂,而我也為此舉默默感動,也明白這是一種愛我的勤勞表現。



別拿少根筋當藉口 小關心最能感動對方

少根筋、粗心大意、我行我素都不代表可以忘記怎麼去經營感情的心意,一定是某一方很愛對方才會去討另一方歡心,用不計較後果回報的方式來表達你愛他的表現,即使只是像我的他一樣,一杯熱飲也好,一句電話關心你起床了沒也好,至少對方有心想讓你知道他在意你、關心你,所以想主動為你做些什麼,其實不難從很多小地方都能感覺出來。



消極懶惰的敷衍 輕易澆熄愛情火花

假如你的他認為你事事都可以靠自己去解決,不去追問事件的後續,也不肯提供你實際派得上用場的建議,這不是信任,這是一種懶惰的敷衍,我相信我們身邊有很多情侶都因為交往久了,所以自動把習慣變成依賴,再把依賴變成懶惰,逐漸地不去主動關心、不去主動擁抱、不去主動買小禮物、不去主動做些加溫情感的小動作。

信任與習慣不是合理發懶的藉口,你們的沉默疏忽了很多小事件,讓其他事件在某個階段擴大發生,心事、情緒一再的壓抑,突然有天狂瀉而出讓彼此覺得如此靠近的陌生。愛情不是用嘴巴講講就可以,缺乏了兩人勤勞的灌溉,終有一天會乾枯逝去。

還在因為天氣太冷、工作太忙、心情不好而替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嗎?生活中多用點心思,不難發現有很多機會能讓兩人感情加溫,千萬別等到失去後才來後悔。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