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愛是放手





最後的愛是放手

文/薇薇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前幾天我打了一篇文章,前男友是你的貴人,我有朋友和我抱怨說標題不是很滿意,但是內容看了很有感覺。

我說,之所以標題你會不喜歡,是因為你還沒放下。


就算你已經到了第二段戀愛,然而你還未從上一段的傷害中走出來,於是你的心中仍舊充滿著怨恨,把過往當作仇恨,心裡不平靜自然你看到標題也不會認同。


她淡淡的回我一句:「有多大的恨就表示當初愛的多深。」我說是的,但是你身邊已經有陪伴的人了,如果不懂得放手,你不會幸福。

難過的記憶,不一定是這些記憶讓你難過,而是你回想的時候覺得難過;快樂的回憶,不一定是快樂的,而是當時你的心情是快樂的,是你在左右這些情緒,你放不下,於是任由悲傷和不平伴隨著你,然而,當你跳脫出這個傷口,你會懂,就是有這些傷痕,你才更應該要平靜。

我曾經試過,懷著愛想著一個人比懷著恨想著一個人來的灑脫,因為愛會讓人找尋失去的原因,會檢視著受傷的地方。


來來去去這麼多段戀愛,我想我們應該要學會,最好的愛是放手。

如果你真的很愛一個人的話,寧願看到對方的笑容還是勉強繼續和你在一起不快樂的臉?

人容易遺忘快樂,總是不斷的記住曾經遺憾不快樂的事情,當你不願放手,持續不斷的希望對方比你不快樂的同時,你也影響到了自己的幸福。

你注定要一直在這樣的輪迴中,注定要把上一段的不幸持續下去。

愛情也應該設個停損點,當這段感情已達悲傷的上限時,請放手吧!就當這是最後一次,好好的大哭一場,我們的離開只會帶來更美好的幸福,你與他的幸福。

在怎麼不捨在怎麼怨恨,也帶不回曾經美好的過往,於是我們只能把所有的愛化作成全,這是我給前男友的話。

年輕的我們只懂得恨,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傷口會帶來沉思帶來平靜,我懂得放手,讓各自往更美好的天空飛翔,讓我們的眼界更開闊。

我恨的人、我想的人,都在過去。

現在的我只希望你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