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的快樂





雨過天晴的快樂

文/亞美將



要不是朋友的邀約,我怎麼也不會踏上曾經和他一同出沒的區域,那天在捷運上看著窗外的天空,灰藍色,好大一片雲朵,看來等會應該就會下起大雨……。



耳機裡Dido的歌聲配著陰鬱的天氣,我原本要和朋友碰面的愉悅心情突然靜止了,開始回想自己到底有幾年沒再回來過這裡,而他現在在幹嘛?不知道一切變成如何呢?在那當下一觸即發的眼淚就要傾洩而出,但我告訴自己不準哭。

一走出捷運站,清楚感受到眼前的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多重交錯的滋味,這時眼看天空,知道雨快要下了,我隨手招了部計程車,司機行駛的方向正巧是要往他家的方向,我環顧著四週,街上多了幾棟大樓,但大致上的模樣還跟記憶中的一樣,這時雨滴開始慢慢地降落在路人們的身上。

邊走邊想著,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想、不理的時候,痛一點都不痛,但當自己無意間被某個情景、話語提醒時,才會開始想起過去兩人相處的種種,有時候是快樂的表情,有時候是生氣的表情,有時候是哭泣的表情,有時候則是茫然的表情,若不看過去那些照片,我早忘記當時的表情有哪些。

很多時候我們都該學習著如何分離,一種分開後我倆都會更好的和平分離,而不是為了介意過去種種讓自己生活一切裹足不前,要去相信分離後會有美好出現在自己生命裡,又或是正當戀愛的兩人好像走到了一個停滯期時,也該要有默契替彼此找個時間暫時分離,過度相愛只會讓關係更加緊繃難解。

當我想起了過去回憶時,我也忘了在哪時釋懷了所有不愉快,有時自己想過曾經到底愛過你多深,為什麼會發生討厭比喜歡多的情況,怨恨在那時讓我連性格都變了,在朋友眼裡儼然變成了另外一種人,那時的我不快樂,一點都不快樂。


在你離開後,有好的事情與壞的事情都出現在我生活裡,漫長沒有你陪伴的日子裡讓我了解許多事情,直到某天意外地和你連絡上,得知你過的快樂,我彷彿像被解了咒語般忽然開朗起來。

『原來分離後你早就得到快樂了……。』

是啊,當你早已得到快樂,而我在幹嘛呢?

許多人跟我一樣,知道當初為了什麼原因而分離,也明白分離後的痛與恨,但我們總是不走到一個階段,看見些什麼,聽到些什麼,才會願意改變自己的想法,我想除了學習分離之外,還要試著學習祝福,用真心祝福換來心靈束縛。

如果當初沒有你傷害我的心,我的心也不懂得怎麼堅強起來;如果不是你比我先學會快樂,我也無法知道原來自己也有快樂的權利;如果不是你讓我發現活得好比報復重要,我也沒辦法讓自己變得更美麗、更充實。

對於那些過去的不愉快,一切不重要,就像雨下過後,終有放晴的時候,而我也該愛自己、對自己好些、讓自己好過、讓自己真的得到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