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度量衡





愛的度量衡

文/咖啡因



最近有部電影是講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矯正口吃的故事,我超喜歡的,不過我最喜歡的不是國王,而是那國王的哥哥,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溫莎公爵,證明愛情真的很偉大。


「你有多愛我?」看完電影之後,我問老公。


「這麼愛。」老公隨手伸出兩隻手臂一比,看起來就很應付。

「那是多愛?」對於這種問題,我向來有追根究底的毅力。


「這要怎麼算?愛情又沒單位可以計算。」老公實事求是地說。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反駁,很多人跟我一樣吧,想要知道對方的愛有多少?問題是愛要怎麼算?有沒有一種度量衡的標準,可以測出愛情有多長?有多重?有多大?


每天打開電視,充斥著某某富商花了多少錢送禮物給性感名模,要不就是什麼富二代包下整座島辦婚禮,看了真叫人羨慕,要是我,別說是小島,把樓下麵攤包下來,我就開心死了。


「你看,人家多浪漫,多愛他老婆。」我也不能免俗地指著電視對老公明示。


「浪漫?是浪費!這世界上每天有多少人餓死,那些錢捐出去,肯定可以救不少人。」痛恨偶像劇浪漫經典橋段的老公立刻嚴正駁斥。


我愕然,原以為老公學習能力強,沒錢包下小島,至少可以來個燭光晚餐,或是香港三天兩夜遊之類的,看來我對婚姻的期待過高了,或者是我太不瞭解枕邊人了。


「肚子餓了吧,我去炒麵。」老公似乎急於逃離現場,鑽進廚房。


也好啦,沒有經典橋段,至少有經典炒麵,我的婚姻也不算太糟。


20分鐘後,我忍不住讚嘆:「真好吃,再一碗。」我那不爭氣的嘴,狼吞虎嚥,早把他愛我有多深這件事情給忘了。


「現在知道我有多愛妳了吧!」反倒老公重拾話題,又盛了一碗麵給我。吃人嘴軟,嘴裡塞滿炒麵的我只好點頭。



愛可以計算嗎?該用什麼單位去計量?該付出多少,才算夠愛你?我想這些都沒有答案。

對方有形的財富付出固然不賴,但如果真要我去定義,我會說,愛是一種念頭,

於他,願意給予的心意便已足夠;於你,懂得看重他所給予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