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9b2956da7f4bc3ca6ac6b48ec6c9e9.jpg

共計 551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鐘

曾經,我輕吻著你的每根小指頭
曾經,你是我們小寶寶
現在你是我的大寶貝

有時,望著沉睡著你,我也跟著夢想

有一天,你會潛入冷冽清澈的湖
有一天,你會走進一座蒼郁的森林
有一天,你會為了心中的渴求,像團火球似的瘋狂追逐

有一天,你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感覺被深深的哀傷包圍
有一天,你會站在風中潛唱,期盼風而把你的心聲帶向遠方
有一天,你會望著我們的家,詫異記憶中它的巨大,但此刻看起來的渺小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雙臂也有著一個小小的負擔
有一天,我會看見你坐在床沿,梳理孩子細柔的髮絲
有一天,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你的頭髮也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光

當那天到來的時候,親愛的,你會想念我

這是Alison McGhee在2007年著《someday》中文版為《有一天》這本書用簡單的文字描寫出母親的心境,可以說是充份的展現出媽媽在育兒時一段又一段的記憶。

每個記憶的深刻,都是無知的過程。就像書裡不斷提到的「有一天」。
因為孩子成長的每個瞬間,也易意味著分離的開始。簡單的話語,更讓人深刻地感受到當孩子離我們遠去時,那種內心百般的不捨的思緒。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事情都已經事過境遷,你終於懂得她的一片苦心。

而「那一天」的到來,也會知道,即使捨不得,還是會選擇堅強,並且勇敢地支持我們孩子。

因為這條路上,你不孤單。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