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zLFiZ.jpg

《左手指尖的微光》[15] 交織點:不同的時空,同樣的心情       共計 2,452 字 | 閱讀時間 4 分

終點的彼端上,既是相識的源頭,也是一切的盡頭,即使內心不斷掙扎的吶喊,想說不要跑了,卻還是慢慢地跑向下一台階。

那天的畫面,深深地刻在心中,對你的思念,也絕對不會忘記。「不要鬆開手,不要停下來,就在前面」,那些話語,還有拉著手往前的跑的畫面,就像過去從未與現在從未變過。

 

60計畫的秘密

學生會的辦公室外,跑步的聲音逐漸的接近,剎那間,門被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小荊坐在窗邊,抬頭仰望星空地的模樣。

小荊也被阿健突然打開的門給驚嚇到。

平時元氣滿滿的小荊,不知為何在她的身上感受到一絲的不安。

小荊收起驚訝的表情,嘴角上揚的說:「為什麼會在這時出現?」同時,小荊內心也問自己「為什麼我也會在這裡?」就這樣不斷問著。

阿健氣喘喘的說著:「小荊,辦公室的鑰匙在妳身上嗎?」

小荊跳下窗台手,右手舉例來比出像敬禮的動作說道:「當然,會長現在不在,這不就是副會長的職責嗎?」

小荊走向阿健,用右手食指頂著阿健的額頭,用審問的口氣訊問著說:「你怎麼來了?這時不應是應該在緣學姐身邊照顧她嗎?」

阿健抓住小荊的右手,直接靠向小荊的臉緩慢的地說:「我是來履行會長大人交付的任務,而且她說完後,就說想說睡一下,我已我就先跑回來看。」

「你就不擔心這裡會沒人?你就進不來了!」小荊退後兩步,高舉著手鑰匙說。

阿健拿出手機指著上面的未接來電說:「打妳手機都不通,問小強他們後,也都不知道妳去哪裡了,我就想說妳可能在這裡。」

「啊,哈哈哈,我就想一個人靜靜嗎。」小荊嘟著嘴說。

「會長說,那份天使計畫就交給我執行,她還說計劃書就在會長辦公室的抽屜裡。」

小荊嘴角微微的上揚,說「原來是這樣」

「什麼原來?」

小荊走向會長辦公室的桌子,彎下身,朝著桌子左下方的第二條抽屜裡,轉開了鎖後,拿書一疊紙本。

阿健走到一旁看著,這份企劃書上寫著《天使的第五臺階》。

小荊坐在會長的椅子上說著:「學姊有跟你說這份計劃的由來嗎?」

阿健搖搖頭地說著「沒有?」

我第一次進來時,就聽學姐說,這其實第三個版本,前兩年學姊有做了相同的舞會活動。但其實都是公器私用,想要通過場活動讓學姊男朋友向她告白

 

61你也察覺到嗎

那個人好想叫,阿武的人,跟學姊好像是青梅竹馬,從小學到大學,彼此的關係都非常好,但事實上是學姊在小學時,被其他同班者欺負。

這也不難看出,為什麼學姊總是給人一副冰冷的模樣,但就在某一次的校外活動中,又有同班的人排擠學姊,於是阿武就站出來挺身為學姊說話,到最後連他也被排擠。就也在那個時候,學姊對阿武產生了情感。

後來學姊到了大學後,一直試探對方的心意,於是設計許多活動,就是為了讓阿武向學姊告白。

還記得第一次活動就是一般的變裝舞會,想說能夠在兩人環繞的舞會上,一步一步來循循善誘,讓對方說出來。

後來卻因為每個參加舞會的女生穿得太漂亮,讓阿武的注意力都放在其他女生上,最後學姊就非常氣憤,直接離開。

「怎麼突然離開」阿健突然問小荊

小荊指著阿健說到:「你是笨蛋?怎麼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在你面前,卻還要望向遠方。」

其實學姊也是很愛吃醋,所以才會這麼生氣,這也表明學姊很喜歡對方。

後來在第二次年半同樣的活動上,就要求舞會大家要戴面具。學姊為了那天忙到五天五夜,就在這那天,學姊剛好生病沒辦法到。後來阿武還在那舞會上,就跟其他女生跑出去玩了。

阿健突然說:「學姊難道不想放棄。」

「你難道不知道學姊是表裡不一的人嗎,其實內心已經在抗拒,卻又礙於面子不想要說,也就是不喜歡服輸的個性。」

最後學姊就設計出這樣的計畫,在經歷一連串的難關與考驗後,有機會站在最高舞台上,在所有人眾目睽睽下,見證這個時刻。

其實我們都知道阿武已經不再他的身上,但學姊還是傻傻的喜歡著對方,我們都知道學姊的個性就是這麼,但卻又不知道怎麼幫她。

小荊轉向窗外後,跟阿健說著:「如果他把這份計畫交給別人來做,也就說,他已經真的死心了。」

阿健翻著企畫書,一邊說著:「如果學姊能夠看到其他人的話,也許又會是另一種決局。」

小荊心裡也說出:「如果你也能察覺到的話。」

 

62歸宿的人不是我

「四月份的晚上特別涼爽」小莉一邊牽著車,一邊抬頭仰望說。

小莉屏氣凝神的說:「原來這就是你與學姊之間的故事喔。那為什麼找我不找小荊?」

阿健抓了抓頭笑笑地說到:「哈哈,因為她都要準備考研究所,怕這樣的活動會影響她讀書。」

小莉附和的回答道「是!是!所以你就找純真的學妹來陪你。」

這時阿健停下腳步,慢慢的說著「那是因為在社團裡,只有妳最有共鳴,每次都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不管是上次的樂園周、營火大會、還是只找尋神樹的活動裡,妳都在我身邊。」

這是小莉從臉頰、頸部、感覺全身都在發紅「那還不是你把我強拉進來,這時候我只認識你嘛!」

「你怎麼臉紅了」

「哪有?」

阿健,從背包哩,拿出一份文件說:「這是我們那天活動的設計總表,妳就拿去看看,怎麼通過這些關卡的秘密。」

阿健雙手合掌像小莉說「拜託了,要到最後一關,就需要兩個人一起才能到達。」

小莉瞇著眼神,感覺被強迫的感覺說「看你這麼有誠意,那就幫你走到學姊身邊吧。」

「那就這樣,好好回去休息吧,掰掰!」

小莉拿著計畫本,遙望著漸漸遠離的學長,總感覺有股莫名的高興,但有感覺,這人好像不是我。

 

63刻印在心中的記憶之痕跡

三年前,在天使的第五臺階活動裡,我就和阿健正在朝向這裡跑過來。還一直記得當時你說的話「不要鬆開手,停下來,就在前面」。

早就已經愛上你了,怎麼…還會想放開你的手。直到現在,還一直思念著,那時抓著我手心上的感覺與溫度,依然銘刻在心裡。 

緣學姐站在第五台階上,看著兩小莉與阿健的氣喘喘的跑到第五台階後,冷冷地說著「你們還真的跑上來呢。」

阿健轉向身受的小莉說:「莉,謝謝你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阿健鬆開了小莉的雙手,接著把這手放開,小莉的嘴裡想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

緣在一旁看著小莉眼神的變化,嘴裡也上揚了起來。

阿健走向緣說:「學姊,這次就換我來救妳了。」

三年後的現在,小莉站在第五台階上,望向台下的小皓與小芝,靜靜地看著兩人走向第三台階,此時的小莉感覺像回到三年前,如同他們一樣,那時對阿健學長的心,就在三年前被風沉印在此。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