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yD7Rn.jpg

《左手指尖的微光》[13]幸福的彼岸:拚盡全力,只為了要到妳的身邊     共計 2,609 字 | 閱讀時間 4 分

哪怕你裝傻的微笑,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幸福,能不能,就是現在,讓我把臉埋到你的胸懷裡,讓我稍微哭泣一下……。那一天,為什麼我會放開你的手。

53初遇

「你還想在這多久?」

伴隨著灰暗夜景,烏雲罩住了月色,雨滴也由大慢慢地變小滴。

「妳不也是一樣?」

小莉嘟著嘴說到:「這公園又不是你的,想坐多久我決定。」

兩人背影在公園的燈光微微照落下,形同兩條平行線。此時,微風微微的滑過小莉髮間,小莉撥著頭髮說

「喂,你是怎麼認識學姊的?」

「我才不跟妳說」

「阿——妳為什麼敲我」

「啊哈哈,我剛看到好像有蟲,原來只是落葉。」

那是在三年前,剛進來學習時,我第一眼見到她,是在秋天要來的時候,那天正要往樓梯上走,然後有一陣秋風吹過,一張紙就正好飛到我的臉上。

當我正準備氣憤,怎麼會有一張紙飛過來時,我的眼神不自覺地往樓梯上看,吶如同幻影般的人出現在那,身穿高長黑襪,褐色裙子加上短白邊蕾絲

「盯」小莉一臉不滿的眼神看著

「你怎麼記得那麼清楚。」

「就被震撼到了。」

到現在永遠忘不了那一幕,就像遇到掉入到人間的天使,那時我就呆滯了5秒,直到她說「對不起」我才謊過神來。

其實之後的事情我就有點模糊,因為我當下都傻在那,忘記她當時跟我說什麼,直到學姊走後,我才謊過神來,原來那張只是社團招募的宣傳單。

「於是,你就起了這個念頭,加入了事吧」小莉一拳敲在阿健的腦上。

「你怎麼知道,沒錯,我會進這個社團,完全就是為了追求學姊。」

 

54另一個對手

在幾天之後,我進入社團面試, 那天採一對一面試,在這之前有每位社團成員的自我介紹,才發現學姊就是社團的社長,人稱小緣會長。

而且在最後要進入社團的人,都需要進過她的面試。那時非常清楚學姊問的問題,那就是「你為什麼想加入學生會?」

阿健停下來問小莉:「你覺得我會怎麼回答?」

「跟妳進來的時候,回答出同樣的話」小莉聽完後臉頰突然紅潤了起來。

那時聽到這問題後,我立刻回答說「我想認識學姊。」那時,在場還有其他社團成員聽到都笑了,唯獨學姊一人冷靜地微笑一下。

這時學姊說:「你可以離開了。」

聽到這句話後,阿健起身後,一副失落的走向門口,
此時,聽到學姊那個方向的聲音說說「如果你真想認識我,那就讓我有辦法對你刮目相看。」

這時其他社團成員把阿健請出,準備讓下一位面試者進來,最後學姊還附加一句話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當阿健走辦公室門後,才突然驚醒,了解自己已經有對手了。

 

55拚盡全力,只為了到妳的身邊

夜晚裡外頭的雨聲漸漸地變小,就像是要停止下雨了。

小莉冷冷的微笑說「人家明明有男朋友,你還想去。」

「這你就不懂,我只是想,是什麼樣的人可以獲得學姊的寵信。」

「你這樣不就被刷掉,哪有可能再認識學姊。」

「不,我在面試結束後的三天,我竟然在電子郵件中收到成為社團成員的邀請函。妳知道那時我真的非常開心,還把這次的經歷寫在部落格上。」

小莉聽完後,默默地回想起當時在申請入學生會時,也是因為看了某篇匿名的文章,才知道還有這個回答方式。

頓時小莉心理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非常蠢,但也無法否認這招成功的讓他進入學生會。

阿健喘口氣後,接著說著加入學生會後,怎麼與學姊搭上邊。

加入學生會後,就一直在思考,怎麼樣才能到學姊的身邊。後來發現,學姊都會聽每位成員提出的活動專案,這就有機會跟學姊對上話,如果成功的話,還有機會到專屬會長的辦公室裡,跟會長報告後面的執行進度。

其實一開始就被其他更厲害的社團成員給敗下陣,那時就奮發努力,真的是不眠不休地把專案細節做到完整,這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要接近學姊。

最後終於再其他成員忙著期中考時,就通過這個空檔期,終於把「聖誕黑蟑螂禮物」的提案給通過了。

「什麼努力阿,那時候,只要提案就能成功好嗎」小莉不滿地說到

「什麼黑蟑螂!?」小莉一臉疑惑的問。

阿健一臉期待地說:「這個專案非常有趣,我們稱這專案叫『黑蟑螂大作戰』,當世界被黑蟑螂給佔據後,聖誕老人無法正常的送禮物,於是需要號召一群勇者,擊敗黑蟑螂,讓所有人再一次獲得聖誕禮物。」

小莉一臉鄙視的回答:「這不是讓聖誕老公公又沒辦法休息,倒不如說黑蟑螂拯救了聖誕老人。」

聽完小莉的回答後,阿健好想頓悟了什麼說出「對耶」。

 

56雨中天使

公園時鐘走到凌晨一點時,外頭的雨已經停下後,阿健起身伸起懶腰,比起剛才的話語,突然間變得沉穩說道。

「其實我更認識學姊,就是在這次專案完後的當天。」

那天我和小強結束「聖誕黑蟑螂」的活動時,正準備拿著器材回學校的路上時,經過公園後發現有一個身影,那人正是學姊。

一旁的小強著:「阿健那不是學姊嗎,她怎麼在這裡?」

阿健把身上的器材交給了小強說:「器材就交給你了,今晚我請吃消夜。」

小強一聽到有消夜可以吃,立即拿起兩人的器材奔往學校的方向去。

下著毛毛雨的公園裡,在公園中央的時鐘正好到一點時,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緣學姊,如同被這時鍾的聲音拉回到這世界,才發現雨中有個身影站在眼前,那就是阿健。

緣如同被驚嚇到地說到;「學…學弟,你怎麼在這裡?」

「這才是我要說的吧,學姊妳還好嗎?眼睛怎麼紅紅的。」

此時,學姊緩換身起右手,碰觸著右臉頰才發現,臉上的水不是雨滴,而是淚水,而且這眼淚還一直在流著。

「不要,不要看…」學姊轉身向另一邊看,這時再阿健心裡想著,平時在社團裡的學姊這麼霸氣,但看到現在的學姊,不知怎麼,讓人好想保護,就像天使墜入了人間,無法回到天堂的無力感。

「學姊你終於醒了,我在這已經有三個小時了,但妳卻一直沒發現。」阿健微微的笑說。

此時阿健從背包裡拿出外套,漸漸地走向學姊,蓋在學姊的身上,這樣才不會冷到。

「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嗎…」學姊用喘氣的聲音,低著頭說著。

「學姊,妳說什麼?」

突然間學姊把手上的蛋糕放在一旁,起身準備跑離開,這時阿健用右手緊抓住學姊的右手環。

學姊側著臉對阿健說到:「我們只不過是朋友的距離,就請妳不要再管我了。」

「不這麼堅強,是不是就無法原諒自己。」

聽到這些話的同時,身體裡緩緩地出現鼓動,心中深處的那扇門,就這樣被敲擊著,明明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還是想隱藏起來。

「我最想要了解的是學姐妳,而妳也是我最重要,不想放開手的人。」

學姊用力扯開右手,跑向公園門口,漸漸地消失在阿健的眼前。

再轉角處學姊停下來,拿下披在身上的外套,內心裡突然想到一些感覺:「不知為何,以為幸福的彼岸逐漸遠離,但在那個瞬間,卻被不經意地觸動起來。」

哪怕你裝傻的微笑,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幸福,能不能,就是現在,讓我把臉埋到你的胸懷裡,讓我稍微哭泣一下……。那一天,為什麼我會放開你的手。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