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8207286076.jpg

454|《左手指尖的微光》伍:說出口的心情          共計 2,095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男人在愛情裡,所能展現的最高體現,就是讓女人覺得,跟對人。
每個人都想追求高嶺之花,但是忘了,高嶺永遠是孤獨,卻也最希望被珍惜。

 

01匿名信

當天傍晚,小芝眼框腫腫的回到了女宿,小蓮看到此況,經過一番詢問後,總算知道整個事情的經過。但此時,小蓮卻跟小芝說。

「我這有一封信要交給妳。」小蓮心中卻是五味雜陳。

「怎麼會有信,誰給的?」小蓮眼睛突然睜大起來。

「給信的人不說,但如果你想知道,信里會有指引,他還說只限今晚。」

小芝迅速的從小蓮手上奪走信件,迫不及待的撕開後,信上寫著:

「小芝,今天晚上21:00,緣咖啡店,在已經預約的故事椅上見」

小芝腦海中不斷浮現小皓身影,「怎麼什麼都沒寫,不會是他吧。」

「妳會去嗎?」小蓮一臉猶豫的問到

「當然,我想看他會用什麼樣方式來跟我道歉。」

小蓮心中有話,卻也怎麼也不能講。

 

02緣咖啡

「妳知道家咖啡店嗎?」小蓮問到

「恩。」

緣咖啡店,這家點的開店時間只限從下午六點到凌晨六點,十二小時,就只提供給這裡的學生在夜晚沒地方讀書時,有個奮鬥的地方。

開店者名為棠緣一位知名女性作家開的店,單身一個人,店裡還養了一隻貓,名叫小棠,以前是小芝們這所學校的學生,白天就寫作賺稿費,晚上則是經營這家咖啡店,但所有人都知道,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娘,是為了蒐集故事。

「你怎麼在這?」小芝和小蓮來到咖啡店門前時,遇到小皓室友阿偉。

「阿哈哈哈,我是來找人的。」阿偉一臉心虛模樣,卻也讓小芝心中更加確信,這就是小皓設計的活動。

「妳要進去嗎?」小蓮沉重的問小芝說。

「當然,我要讓他知道,我才沒這麼好被原諒。」說完就直接走了近咖啡店。

咖啡店的右邊,是一整個L型吧檯,總共有六張吧檯椅,左邊則是擺放兩張雙人桌,後面有往樓上走的樓梯,二樓的擺放了七張桌椅呈現非對稱性的排列。音樂總是撥放著英國鄉村民謠,整間色調昏暗,卻又讓人可以閱讀的舒適感。

這時已經五月了,有些系上還正在考試中,所以咖啡店裡基本坐滿了,但唯獨有一張椅子沒有,那就是吧台前的第一張座位。

因為那個座位是老闆娘特別空下來,只為了能夠說出好故事的人空下的位置。而這次的空位,正是留給小芝。

「妳準備好了嗎?」小蓮問到說。

此時,棠緣走了過來問:「你們的故事,別讓我失望。」

小芝做到了那個空椅上,靜靜的等待著他的到來。

 

03另一影子

突然整個咖啡店暗了下來,聲音也都全部停止,頓時間,其他學生見到此狀,也都出現一致反應,那就是故事要開始了。

吧檯前突然閃爍出投影片,投影出一段又一段的文字,但卻沒有任何的聲音,棠緣才發現聲音撥放不出來,卻也讓無法停下文字的出現。

小芝一段一段的讀著:

「與妳相遇的那一瞬間」

「心裡就已經有妳的身影。」

「曾經向星宿祈禱。」

「但我許的願望根本沒有實現。」

「當我愈想消除這份情感,想要變得更堅強」

「到頭來卻發現,無論怎麼做。」

「我還是喜歡你。」

一個身影,漸漸在小芝身後出現。一旁的阿偉臉上露出經驚訝不的表情。

小芝面對的投影,眼眶紅紅的對身後身影說:「你曾問我,對螢火蟲許了什麼願。我現在就告訴。」

「如果那時,有人願意從背後抱我,我就跟他在一起。」小芝哽咽了一下「直到現在也是。」

此時小芝突然轉向身後,直接包住對方說:「我也喜歡你。」但就在說出這句話後,小芝才驚覺,這不是小皓,而是開學時幫小芝設電腦的學長。

咖啡店中的眾人聽到這段話後,無不起給予掌聲與喝采,在一旁的小蓮與阿偉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04代筆

時間回到6小時前,學長來到女宿前,找了小蓮問,今天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當下小蓮光是見到學長就已經很開心,卻什麼也沒多想的就答應。

但學長卻在之後說,請他幫忙轉交一封信給小芝,這時,小芝才知道,這不是一般信,為了確認裡面所寫著跟自己想的是否一樣。

就跟學長開了玩笑說,要我幫你可以,可是要讓我看信裡面的內容,不然我是不會輕易轉交給小芝的。

學長在萬般無奈下,選擇讓小蓮之到,此封信卻跟投影片上的字幕一樣一樣的,但小蓮愈看心中如同被畫了一道傷痕。

其實,小蓮心裡也明白,小芝已經有小皓,但學長卻還不知道,為了給他最後的溫柔,選擇幫他寫一封信給小芝。

「你寫的字太潦草了,我來幫你寫一封,但有一個條件。」

「真的嗎,你願意幫我要做什麼。」

「如果你被拒絕了,就跟我在一起。」

此時,空氣中寧曼的一股寧靜。

「那如果我成功的話。」

「也要等你成功在說,你搭不答應。」

學長在半脅迫下,改了這次的計畫,將告白的地點轉移到咖啡店,讓小蓮有機會與學長單獨在一塊,以為一切都安排的天衣無縫,卻沒想到,會是現在這樣的結果。

 

05孤獨,只為與妳相遇

凌晨六點的緣咖啡店,「你還在等阿健學長嗎?」阿偉默默地問了一句話。「咖啡廳的吧檯上,是妳唯一放的照片。」

「現在的學弟,都喜歡這麼窺視學姊們的祕密嗎?」棠緣一臉低著頭的說。

「那也一定是很美的秘密,因為照片上學姊的笑容比現在燦爛許多。」

阿偉繼續說「如果要比喻的話,過去的妳,好比是花園裡的紅玫瑰,現在則是在高嶺上的一朵花。」

棠緣低聲地說道:「如果花園只有紅玫瑰就好了。」

「什麼?你剛才說什麼?」阿偉一臉睡著的模樣。

「要是成了高嶺之花,那也是在等待,會珍惜她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