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4.jpg

451|《左手指尖的微光》肆:誤會,總是在不經意間     共計 2,107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我愛你,是在妳賭氣說分手的時候,我說什麼也不能答應。」

你知道為什麼女生會一直想聽到你對她說「我愛你」嗎?起初我不明阿健說的話,直到那天運動會晚上,我才明白,這是真理。

 

01心中的位置

「今天為什麼不跟我說話?」小皓一臉疑惑的問著

「嗯,沒什麼。」

「但是妳的表情,看起來就是在生氣,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ㄣ…,你為什麼不牽我的手。為什麼卻肯跟小莉牽手。」

「什麼啊,只要妳跌倒,我也會拉著妳的手阿!」

「才不是,我又不希望跌倒,也不想看到你跟……,ㄣ,算了,就算我說了,也只會讓你討厭。」

此時小皓用專注的眼神看著小芝說:「我怎麼會討厭妳,我們已經是戀人了,只要妳說想法,我都會接受。」

「真的嗎,那你不准說不喔。」

「嗯……」這時小皓內心裡感受到一股涼意。

「從今以後,不准你對其他的女孩子好,還有不能牽其他女生的手。你只能和我牽手,也只有我能牽你的手。如果你要幫其別人用一分的溫柔,對我就要用十分的溫柔來對待,不管其他女生怎麼要求你,你都要先問過我,讓我知道ㄚㄚㄚ,這樣你是不是討厭這樣的我。」

「我……只是被嚇到。」

「我也覺得自己很蠢,但就是想要妳這樣對我。」

小皓的心理突然湧現出阿健跟他說過的話「女孩們總是想知道,她在你心中的位置。一點小小的舉動,都有可能讓愛你的人被放大解讀。」

 

02錯頻

我以為有能力,在想拉住你的手時,我的腳卻不聽使喚,看這妳的背影逐漸消失在轉角的那一刻。

「我們別再這樣了吧」小皓在聽完這些話時,莫名地吐出這話,小芝臉上頓時消沉些許。

「什麼……」小芝一臉不敢相信,眼眶中不自覺的模糊了起來。

「抱歉,我想我也應該早點跟你說。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女生交往。」

此時,小芝用雙手摀住自己不斷顫抖的嘴唇,內心也已感受到沉重的失落感。

「我還以為就是跟我們往常一樣,但我也想過了,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對不起…」小芝摀住口,強忍淚水的說「抱歉,我不應該這樣說的。」

「不,謝謝你肯跟我交往」小芝內心不斷地喊著「對不起、對不起」這些話如同一次又一次的重捶敲打的內心。

正當小皓說出「我們就先…」話時,此時,小芝轉身,向著操場外的門口過去。

這時的小皓正準備追上去,卻在此刻,在運動會上所受的腳傷,突然劇烈的痛起來,讓小皓跌倒在地上,即使想追上,腳卻怎麼也不聽使喚的,看著小芝背影逐漸消失在門口的轉角處,直到身影消失。

 

03誤會

「笨,蛋」小皓身後突然傳出一個聲音,這就是小莉,小莉與小皓同樣都是學生會的人,而且小莉還是會長,但卻擁有迷人稚嫩的容貌,以及那身型好到讓人忌妒的可怕,這大概就是小芝會因為我牽小莉手時,出現那麼大的反應吧。

「妳什麼時候在的。」

「我剛好分配好器材的事情,經過時聽到你說『我們別再這樣了吧』的時候。」

「啊,會長大人我的腳!」小皓一臉無助地望向小莉。

「你就這們忍心的跟你女朋友分手?」小莉一臉嚴肅的審問。

「哪有,我來沒來的及說,我們就先牽手吧,她就跑走了。」小皓一臉茫然樣。

「哪有人這樣說啊,你不知道,你剛說的話就像是要分手。」

「我怎麼會知道嗎!對了,妳能不能先扶我起來,現在我的腳還在陣痛。」

「是…是…。明明就受了傷,還強忍著,真是讓人擔心你耶。」

「還不是會長大人說,這場比賽要是沒贏,我們就要開檢討會到凌晨三點。我們能不拚嗎。」

「這是對我對你們愛的教育。」小莉一臉笑咪咪的說著。

說著,小莉蹲下身牽起右手,讓小皓的左手搭在小莉的左肩上,正當兩人起身,轉向門口時,看到一個身影早已駐足在那,這也正是小芝。

空氣頓時凝結成冰,彼此看著雙眼,卻發現小芝眼眶中的淚水不斷流下。

正當小皓要說話時,小芝右手打在了小皓的右臉頰上,低頭含著淚說「渾蛋…我們解除戀人關係吧。」說完轉身再次跑走了。

「這次,是真的完蛋了喔!好想被誤會了。」小莉一臉幸災樂禍地說著。

小皓卻也已經陷入全身無助的感覺。

 

04彌補

醫護室裡,小莉正用冰敷袋冰敷小皓的右腳。

「對了,接下來,輪到你行動了。」小莉如同戲弄般的說著。

「啊!好痛啊。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這已經是我最溫柔的模樣了。」

「哪有,妳跟阿健在一起時,他還跟我說…」

小莉的眼神頓時消沉了起來「不是說好不提他的名字嗎…」

「對不起…我…只想說,他從來都沒忘過你…。」

「夠了,不要再說了。如果再說,我就不幫你挽回女友。…」

小莉低著頭,好似不想再提到他了。但在我心中,還是感覺得到,小莉仍然在乎著他。

沉寂一陣子後,校園鐘聲突然想起。

「對了,這次畢業活動,妳想好怎麼辦了嗎?」小皓打破沉默的說著。

「當然,我可是這次跨校面具舞會活動策畫負責,整個活動設計好久,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晚上左思右想,才終於浮出了一倒數光。」

「還不是我提的案。」

「哼,有你的腳本,還要加上我的設計,才是完美的。對了,我想到可以在活動中穿插給以一個挽回的機會。」

「哪有可能,不是活動中都看不見對方。」

「這不是你設計的初衷嗎?還是你根本不想挽回她。」

「哪有!」

「那就對了,你要記住,當女孩賭氣跟妳說分手時,你說什麼也要挽留。」

「為什麼。」

「因為我們說的話,就如同告白的機率一樣都是二分之一。」小莉的聲音突然低下,用唇語說著。因為當我很想見你時,卻怎麼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小莉望向窗外的夜空,內心想著。你是不是也在世界的一頭,和我望著同樣的天空呢。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