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bdvDE.jpg

447|《左手指尖的微光》參:怦然,只是情不知所起,直到意識時,心早已是妳            共計 2,047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如果我真的喜歡你,你還會高興嗎。」說出口的當下,你的神情,卻讓我無所適從,你會高興嗎,還是不願意聽到我這麼說。

這是什麼氣氛,為什麼你沒有回應,我是不是又闖禍了,不會吧,不是吧。

「小芝」

「哈哈,我剛才說的都是玩笑,你當真了?」外表強掩著內心失落,一直不斷跟自己說「我又闖禍了,再也不能說喜歡他了。」「說的話也不會再相信了。」

在這八個月裡,不經意間的說喜歡你,卻也沒有像現在這麼認真。明明就在身手可觸及的距離,但我卻怎麼想抓也抓不住,那天夜裡,也許就是最後一次,這,也就是最後一次說喜歡你。

好難受,明明不想,內心卻一股難受感,不要,不要,我不想在你面前哭。

不想讓他擔心,不想讓他尷尬,一直回想之前對話間的歡笑,卻發現愈陷愈深。

此刻的我,一直想著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淚水,卻早已不爭氣的落下,一滴,兩滴,伴隨著鼻子吸氣聲,強忍淚水閉上眼朝著天空。

「你說的我喜歡你,我早就聽膩了。」小皓望著星空,一臉堅定的說

「不過,今天也就是螢火的最後一晚。」

「我還想再聽一次。」

「如果你不說,那就我來說。」

此刻我的淚水就如同水龍頭般,只流不住「我最喜歡你了。」

小皓雙手,從後面抱住我,輕輕地跟我說「別哭了,笨蛋。」

「下一次換我來說」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01翻牆
 
晚上十一點,夜裡,兩人坐在樹下,看著漫天螢火蟲的飛舞。小皓看一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來到十一點了,兩人仍心有餘悸地離開了山上。

小芝猛然叫了一聲「啊,現在回宿舍一定超過門禁時間。」

「如果被爸媽知道的話,一定會念我的。」

「妳就說是跟網友見面啊。」

「我父母可是嚴厲的很,如果要是知道了,恐怕就沒有出門的機會了。」

「哈哈…妳父母還真夠狠的。好巴那妳就今晚就睡公園吧。」

「你忍心看著我被拋棄在外?」

「對了,我們女生宿舍後面有一道矮圍牆,說不定可以從那裏溜進去。」

「你扶我翻過去,要是我摔下來你可要負責。」

「是…遵命…」

兩人來到女宿舍後牆,面對有兩公尺高的牆,小皓愣了一下說「妳要怎麼翻牆進去?」

「我以前在小的時候得過爬樹王的稱號,哼…快,快扶我過去」

小芝左腳踩著旁邊的空箱,右腳準備跨越,小皓則用雙手扶著小芝腰,同時說道「沒想到你這麼重。」

「把那句話收回去。」小芝一臉羞澀的說

「你難道不知道不能說女孩重嗎?」

「哪有這種道理?我怎麼沒聽說?」小號一臉茫然無措

「那你就快點翻過去。

「好啦」

此時小芝反到牆上,正準備跳下去時,兩人的雙眼注視的彼此,

「對了,你今天許願了嗎?」

「嗯,有我許了一個願說,我應該會喜歡你吧,只要你體重在輕一點。」

「去死吧。」


02另一彼端

小蓮一臉驚訝說著:「第一次跟陌生人到深山裡,而且還只有兩個人!」

「怎麼了?不可以嗎?」

「喝,真佩服妳有這勇氣。」

「之前已經聊了很多,也沒有想過什麼的嗎。」

「吶,妳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緣分嗎?」

「妳怎麼突然問這個?」

「該不會妳已經愛上人家了嗎?」

小芝竊竊微笑「只是回想起來,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嘻……這就說明妳喜歡他,找個時間我來幫妳審視一下。」

「嗯。」

正當小芝準備拿以換洗衣物時,小蓮突然想起一件事叫住小芝。

「對了…妳不在的時候,有個人一直在等妳。」

「誰?」

「就是教我們申請帳號的學長。」

「學長?他怎麼了?」

「他一直很擔心妳還沒回宿舍,幾乎問遍了整個宿舍。」

「妳跟學長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哪有,是妳想太多了。」

「我也累了先去洗澡了」小芝馬上掉頭走。

小蓮則望著窗外,看著女宿正門,一個身影還在那等候。

 

03訊息

凌晨一點多小蓮走到女宿舍門前,對著坐在門口旁的學長說:「你回去吧,她已經回來了。」

「什麼!,什麼時候?我怎麼沒看到?」學長一臉疑惑,並感到吃驚的繼續說:「妳怎麼會知道我在等人。」

「呵呵,整個宿舍的人都被你問過,我怎麼會不知道。」小蓮露出一臉無奈樣。

「那她現在還好吧?」學長聽到後,如同洩了氣的氣球,感覺好無力感。

「恩,已經在宿舍準備要睡了,你也快回去睡吧。」

「好那我先回去,掰」

笨蛋學長,難道心裡就只有她一個人嗎,難道就不能多看我一眼嗎,我怎麼像個笨蛋,明明知道你已經有喜歡的人,卻還忘記你曾經帶給我的感覺。

如果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點。內心一直想著這種可能,但心裡卻還是有股沉重感,壓在胸口,愈想怎麼就愈無力感。

也許,這份心情,還是放在心裡,還是說出口,是不是會比較輕鬆。算了,還是先回去睡覺吧,總有一天會讓學長看到我的好。

 

04緣定

凌晨一點多,回到房間的小蓮,看到小芝已經換洗好,準備要睡,卻發現她手機裡傳裡訊息,小蓮調侃的說:「又有人想你了?」

「妳知道今晚,我們兩個在山上發生什麼事情嗎?」小芝一臉興奮的說著。

這晚,小芝把整個故事的經過,講給小蓮聽。聽完的當下,小蓮驚呆了「妳竟然會這麼做。」

「我想,這就是緣分」

能在時間的洪流中,能夠相知、相識彼此,本就是一在七十億的星光中,找尋到那一種唯一的可能性。

能夠與你在此刻,此時相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沒有太早,也沒有太晚,而是在對的時間軸上的認識。

怦然的瞬間,則是早已緣定與你的相遇,即便不知情所起,當沉浸時,心早已是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手指尖的微光 怦然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