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gRqik (1).png

442|《左手指尖的微光》貳,與你相遇:春之聖誕,專屬於妳的螢之願       共計 2,414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
隕石墜落的速度,是每秒15公里
我與妳之間的距離,要用怎樣的速度才能追得上妳。

那一天,只是短暫的一晚,卻是我無法忘懷,如夢境一般的感動,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想起此刻的我時,那份悸動,仍然尚存在你我的心中,連身旁的蟲兒也一同參予了這場見證。

如同從未聞過,卻有著同樣的感覺。

坐上了他的摩托車,心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腦海突然陷入一片空白,其實在眼前的男孩並不算很帥,但總給小芝一種舒服感。

也許,這說不上是內心裡的激動,而如同已經好久不見的陌生人,在此刻相遇。

那天,我與他一同前往那,我未曾看過的瑩色與幽靜,內心也不由自主的悸動。

 

01幸福,從來都是一個人的事

前天上午,小皓與阿偉兩人騎車上山,阿偉坐在摩托車後座說:「平時看你在學生會做事都沒這麼認真,」

「我想,這是為了要給她一個驚喜吧。」小皓仍面不改色看著眼前山路。

到了山上,兩人走在勘察山路間,阿偉突然停下腳步,後頭的小皓停下來問「怎麼了?」

阿偉往項前方說:「這一片地方就是目的地了。你真好,能夠帶著別人來,這原本是我想給她的驚喜,但沒想到對方卻已經有男朋友了。」山間的蟲鳴聲,也彷彿在述說著這份憂傷。

小皓則一臉正經的說:「幸福,從來都是一個人的是,如果她有男友,代表你的競爭者只有一人,你還有機會的。」

四月的春風,吹過兩人的身後,好似說著:「踏出那一步伐。」

 

02美如畫,花在妳身上都顯得羞恥

傍晚午後,坐在車後,感受著風聲呼呼的吹過耳旁,一路上蜿蜒曲折,仍舊感受到山間傳來的寧靜。

「第一次看到妳,讓我非常驚訝,想不到妳這麼美,如同畫一般好不真實。」

「那你覺得我應該像什麼樣子?」後頭宏亮聲音突然串出

「哈哈,就像是…魔女那樣」

「齁,我名字明明就取美麗又動人的白雪公主,怎麼會想成邪惡的魔女。」

「這樣好嗎?這麼美麗動人的公主,妳現在不就落入壞人的手中,我現在把妳載到深山裡,這就沒有人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嘿嘿。」

「大壞蛋,如果你敢作什麼奇快的事情,我就直播公告天下,說王澔平是天下第一大色狼。」

「哈哈,在這深山裡,早就沒有訊號了,你就算要求救也沒辦法。」

「大壞蛋、色狼,快把我放下來。」

「傻瓜,這邊放妳下去迷路了我可不管。而且,路上還可能會出現不是人的人來找妳嘿嘿。」

「你…算你行。哈哈」

一路上,雖然漫長,卻也讓歡笑,填滿了這短暫的時光。此刻夜晚也已經悄悄的降臨。原本還可以看見的山頭、樹影頓時間都成了一片漆黑。

周圍時不時傳來春天裡的蟲鳴聲,如同交響樂般此起彼落,選染了整片夜晚。

 

03牽著妳,時間也轉動了起來

山上出現兩支手電筒的光影,兩人走在山路間,不時能感受到風所帶來的舒爽感。

「ㄟ,你真的知道怎麼走嗎?」

「放心,為了這次我在前天就已經勘查過了。」

「那我們還要走多久啊?如果我腳沒力你要背我。」小芝好奇的問說。

「噓,妳有聽到什麼?」

「痾,你不要嚇我啊!我真的會怕。」

「有我在妳怕什麼,現在把手電筒的燈關掉。」話才一說完,小皓馬上把手彼此的手電筒燈切掉。

那瞬間,原本漆黑的兩旁,閃爍出如星光般的微光,在這靜謐的山林中。

「我從來都不知道,螢火所發出的光可以這麼美。」小芝說完不斷地喊哇。

「哼哼,很漂亮」小皓一邊拿著手電筒,一遍看著小芝說。

「謝謝妳這大色狼,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小芝瞇著眼笑著說。

「是,是,是,我現在要先開燈瞜,等下我們還要再往前走。」說完小皓把手電筒的再度開啟往前走。

「這裡不是嗎?」小芝一臉疑惑的問著。

「等下還有更讓妳感動的事還在後面呢。」小皓拉起小芝的手慢慢的往前走。

這是什麼感覺,內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是因為第一次看到螢光沉靜在其中的感動,還是因為眼前這個人,所帶來的溫暖,眼角,也就這麼不自覺的模糊了起來。

時間,此刻,開始轉動了起來。

 

04許願,專屬於妳的螢之願

遊走在漆黑無盡的山巒間,空氣裡的寧靜,被兩人的奔走聲給劃破。當兩人來到一棵大樹下後,小皓對著身後小芝微微的笑了一下。

「現在,把眼睛閉上。」小皓一邊說著,一般把兩人的手電筒拿再一起。

「你要做什麼壞事?」小芝一臉怕怕說著。

「你不閉上眼,怎麼看到等下的美景。」

當手電筒關上燈關時,小皓輕輕地在小芝左耳旁說:「現在可以睜開眼了。」

「哇~好美。」

此起彼落的蟲鳴聲,一閃一閃的螢光中,兩人彷彿置身在一片螢色光海中。

「真沒有想到,在城市旁的山裡,竟然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讓我都捨不得離開這美景。」小芝彷彿沉醉的說著。

「走還有更精彩的」小皓說完,拉著小芝邁出步伐。

「還有精彩的喔?」

大約走了五十公尺後,小皓停下腳步,轉頭跟小芝說

「現在,妳再轉向身後看一眼。」

此時,小芝眼前出現一整棵大樹,樹上滿滿的螢光,螢光點綴了整棵樹,如同一幅畫般,華麗又炫亮。

「這棵叫做春天裡的聖誕樹。」小皓指著那棵大樹說。

「傳說,這聖誕樹只有在春天才會出現,而且看到的人,能能夠許一個願。」小皓走到一旁樹叢裡,用雙手包住了一隻螢火蟲。

「來,許願的方式,就是手握著螢火蟲,說出妳的心願,接著把雙手張開。讓牠飛往聖誕樹的方向,就會把這願望獲得森林的祝福。」小皓捧著雙手在小芝面前,把螢火蟲捧給小芝的手裡。

「那你又許什麼願望?」小芝試探的詢問。

「它已經實現了,就在我的眼前。」小皓不自覺的轉頭,低聲說道。

小芝滿臉疑惑地聽著,說道「好吧,就由我美麗有動人的公主來許個願。」

夜裡,蟲鳴聲,彷彿在討論著兩人的到來。小芝的許願聲,也在這討論聲中給接受。

「好了!」小芝輕輕地把雙手張開,螢火蟲的微光,照映在小芝的臉龐上,顯得格外的絢麗。

當手掌心全張開,望向聖誕樹時,在螢光的照耀下,小芝的微笑變成了這份夜裡最美的一幅圖。

站在一旁看的小皓,也被眼前的畫面給愣住,因為眼前的小芝竟是如此的美,也不經意的說出「妳好美。」

「嘻,我本來就很美好不。」小芝露出那燦爛的微笑。

此時,小皓心理所烙印下的畫面,如同餘波一般,不斷來回的攪動著思緒。

如果說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
隕石墜落的速度,是每秒15公里
那麼,我與妳之間的距離,要用怎樣的速度才能追得上妳。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