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png

435|《四月是你的謊言》此生無悔入四月:在沒有妳的四月裡,想著,有妳的四月      共計 2,458 字 | 建議閱讀時間 2 分

當時,妳問我說:「你願意跟我一起殉情嗎。」現在回想起來,即便是謊言,我也會說:「我願意」。

如果說,一個謊,可以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那麼,我寧願讓這世界多一份美好的回憶。

 

01妳不經意的微笑,就是我的全世界

有人說,喜悅與憂傷,從來都不是對裡面,而是一種相互依存。因為只有當你懂得了憂傷、習慣了憂傷,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喜悅。

生命,讓我遇見你、妳、他、她,讓每個人原本都是孤獨的降臨在這世上,卻又因彼此的相遇,因而走在了一起。

如果可以選擇,又會選擇與誰相遇,但就是因為隨機、未知,不確定性,在生命中的任何一個時刻,就這麼剛好的遇見了妳。

讓妳與我的生命有了交集,不再是兩條平行線。可是僅僅是有交集,還是沒辦法抑制住內心的那份悸動。

 

02與你的相遇,讓我有了留戀

那個四月裡,我遇見了一位男孩子,總是哭著洩氣,但是,當他走向舞台時,他所展現的生命如容同彈奏璀璨的星空。

於是,我用一個謊言,把這份悸動給包狀在有你的未來中。

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即便是生命即將消逝,也不會忘記那一瞬間,我鼓起勇氣,對你說的這一份謊。

但,因為與你共度的這段時光中,讓我產生了留戀。

於是,我想和他再度約好,再一次的合作,所以,即便是苟延產喘,也想要娉命努力掙扎看看,不想要有遺憾,我想要掙扎,掙扎,再掙扎,拼命到最後。

 

03指針轉動起來,時間再次流轉

我明明已都已經放棄了,妳卻讓我乾涸的心,重新感受到水的滋潤,貪心的我總想又能再做一個夢,這個夢,就是有一天,與妳共舞一曲華爾滋。

謝謝妳,走進了我的生命。卻又帶走了這一切,即使好像失去了什麼,內心裡,卻能感受到某種餘溫仍然尚流著。

所以,即便是悲傷難抑,即使身體已經遍體離傷,也不能停止演奏。是妳讓我知道,當心情鬱悶的時候,還可以用手托腮,手臂會因為幫上忙而開心的。

對我來說,現在能夠愈妳相遇的唯一方式,舊市巷這樣不停地演奏下去。

 

04與你相遇的那瞬間,我的未來就此決定

每一個人誕生在這世上,都是帶著使命而來,即便出生在極地之中,也有活著的理由。

因為當你在誕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影響了當下的人們,那份心中的雀躍感,這份喜悅卻是夾雜著血與淚的過程,卻又讓人如此難以忘懷。

生命中總會有這麼幾個人,直接、間接著影響著妳,也許你不知道,但卻能讓一個人走向另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因為能夠互相支撐的不僅僅是同伴,有時向敵人學習更多,從敵人那裏獲得更多。

直到再次重逢那日為止,僅是那個人的存在,就足以使自己忍受孤獨。這就是競技者之間,是連敵人都能互相支撐的交織。

 

05你是我的英雄

莫紮特曾經說過:「大膽地踏上旅途吧,我不知道路途的前方究竟有什麼,但是,我們還是邁出了步伐,我們仍在旅途之中。」

從來不覺得音樂對我是一種可能,每當碰到有關音樂時,就斷然走開,毫不猶豫地把這一份感覺給割捨掉。

直到有一天,當我聽見了的音樂,才意識到,原來,音樂不只是一種聲音,還是一種生命、一種情感,一種如生命誕生到成長的過程,那種感覺,就好像一種彌留之際時,聽到一個聲音,讓你的生命,遇見了不一樣的光彩。

別迷惘,別煩惱,加速吧,只要行動就好,別停下,迷惘什麼的一點都不像你,像那樣縱身輕躍,拾級而上,就像那一天一樣,讓我再次追逐你的身影,我的英雄。

是你,因為遇了見你,讓我的世界有了顏色。

 

06如果時間能夠就這樣子停止那就好了

原來,喜歡和不討厭之間,相隔了不止是數億光年的距離。

從來以為習以為常的情感,卻隨著時間,讓這份情感昇華到未曾聽聞的境界。那時只感覺你會一直在身邊,直到你開始漸漸地遠離,才發現,時間帶來的早已不是當時的感覺。

那一天,我在你的背上,留下了眼水,卻不知道,原來這份淚水,是一種感動。

明明因為輸了很不甘心,明明這麼失落;
腳明明又很痛,眼淚明明還一直從眼睛裏流個不停。

明明這麼糟糕,為什麼星空卻在如此閃耀,奪目地閃耀着。

頭髮裏散發著音樂室的味道,能聽到有點稍亂的呼吸聲,背上背眼淚浸濕了,但是肩膀卻很溫暖。

我就在你的身邊。
如果時間能夠就這樣子停止那就好了

 

07演奏的理由

如果說音樂是總橋梁,那麼可以說,有了音樂,才有了相遇的瞬間,有了相會的感動,有了相逢的人們,有了邂逅的思念。

所以妳才會說:「音樂才是自由的」,它是一種能夠超越人們言語的一種歸屬。

妳還對我說:「生命中將去逝,只要還活著,就要繼續創造奇蹟,站上不同的舞台,站到台前,或許回迎來失敗,甚至是全盤的否定,但是,即便如此,也要咬緊牙關站上舞台。」

因為我們是演奏者,只要還有人願意聆聽,只要這些音樂能夠打動人,我們就要繼續演奏下去。

後來,妳問我:「那你呢?站在台上時,是什麼支撐著你?」

我內心直覺說了:「因為那個舞台上有妳。」

 

08一生只為了與你相遇

於是我想說,如果這一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刻,會不會,可不可以,讓我也感受到那種溫暖,那種感覺,即便只有一次也好。

然而,是妳讓我了解,與其就這麼一生不了了之,還不如做一件能夠讓人們記下自己的事情,於是,我開始踏上一段不一樣的人生。

如果不是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也許,這一份感覺,將會保留至永遠我也不曾發掘,但當我回想起來,才真正的了解,那份曾經以為沒有什麼的感覺,往往就是內心中最有亮眼的光芒,只是我一直不願去直視她。


09擁抱,生命的最後一次

每一年的春天,總是讓我特別的情緒,不是因為妳的離去,而是因為我從未察覺,原來內心早已經有你的存在。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那怕是一分種也好,也想擁抱妳,那份溫度,是我沒能完成的使命。

因為早已覺得此生,從來都沒有後悔過在那年的春天遇見了你,即便有來世,我還是願意做妳的友人,

妳帶給我的不只是走出來,更也讓我體會到,原來音樂是可以有生命存在的。

 

10春風

每年春風的狂妄,才意識到即便春風肆虐,也比不上那一封信:

「對不起,沒能吃完你送的可露麗;
對不起,我老是打你;
對不起,我總是耍大小姐脾氣;
很多很多事都對不起,
謝謝你。」

這封信寫著四種情感,
遇見你,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
但唯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那份謝謝你
因為這句話,應該是我對妳說才對。

春天,馬上就要來了。
讓我與妳相遇的春天,就要來了。
再也沒有妳的春天,就要來了

繼續踏上旅途,在沒有妳的春天。


 

 

 

arrow
arrow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