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愛情回來過







情人節的前一天晚上,我斜躺在沙發裡,將手中的遙控器轉得發暈,卻找不著一個足以停泊目光的節目,
正當我準備放棄時,林憶蓮輕輕柔柔的嗓音自螢光幕裡緩緩流洩。

我的眼底泛起一抹迷濛,像是想起了什麼,卻又佯裝遺忘;我應該轉台的,但是我的手不聽話。
於是待我從擱淺的回憶中甦醒,眼角已濕。

『讓我為你們說上一個小故事吧…』林憶蓮在台上用那有著特殊韻味的國語,訴說著下面這個小故事。

『有對男孩、女孩彼此深愛著對方,不過女孩很羞澀,老是無法對男孩親口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後來女孩想到了個辦法。就是在兩人共乘機車時,女孩會在男孩的安全帽上輕輕的敲上三下,
那麼男孩就知道女孩是在說『我愛你』。』

『然而歲月飛逝,男孩女孩終究因細故而分了手,開啟屬於各自的快樂、悲傷。直到多年後的某天夜裡,
女孩站在路邊,突然發現後方有車燈對她閃了三下,『難道會是他?』女孩在心底默禱。
果不期然,當女孩一回頭,就在燈火闌珊處,看見了微笑的男孩…』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故事。接下來,讓我為你們帶來另一支歌曲…』

後來,她又唱了什麼我並不清楚,因為這濃縮的簡單小故事讓我好不容易平靜的心湖,
泛起漣漪,每一道水波都讓我想起了他。

好想將這個故事告訴他,是我無可抑止的念頭,於是我關了電視,
吞下向來被我捧得老高的自尊,打了通電話給分手半年的他。

『喂…』話筒那頭他的聲音聽來溫暖依舊。

『喂…是我。』我努力不讓思念滿溢,雖然在聽見他聲音的瞬間,
思念已平穩地透露在我起伏不定的聲紋裡。

『好久不見,沒想到妳會打電話來。最近過得好嗎?』

『一切都是老樣子,你呢?』我們客套地像是在做電話訪問,並談著些言不及意的愚蠢問題
,我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

『那麼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只是問候你一聲,掰掰~』

正當我要掛上電話時,他突然問了我一個牛頭不對馬嘴的問題:
『等等,妳剛剛…有沒有在看電視?』

『有呀,在聽林憶蓮的演唱會。』我簡短地答著,急於結束這通電話。

『那麼妳有聽到她說得那個小故事嗎?』他的語氣裡有著期待。

『嗯。很感人的一個小故事…』原來,他也有聽到?我的聲音不自覺微微顫抖。

『叩..叩..叩..叩..叩..』電話那頭沒頭沒腦地傳來五陣敲擊聲。

『這是什麼意思?』我的心跳加速。

『妳猜?』他不改調皮的本性。

『情人節快樂?』我蹦出了個不至於讓自己因自作多情而失望的回答。

『不對。好吧,看在明天就是情人節的份上,我就坦白告訴妳,妳可要聽清楚,因為我只說一遍。』
我感覺到電話兩頭瀰漫著緊張的氛圍。

『還..是..很..愛..妳..』當他說完這五個字,我只聽見他沈穩的呼吸聲,還有自己的。

『叩..叩..叩..』這回換我在話筒上敲了三下。

『這是什麼意思?』他的聲音裡有著淺淺的笑意。

『聽好了,本姑娘也只說一次唷。』慶幸電話那頭的他看不見我,
因為我的臉已經紅得像是熟透的蘋果。


『我..也..是..』


蛋糕裡若沒有放核桃不能叫做核桃蛋糕
愛情裡若沒有兩顆心也不能叫做愛情
「愛」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代表珍惜
「情」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代表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