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三車廂





我是一個學生,因為交通的關係我天天都必須搭捷運上學

和一般的學生一樣,早上醒來總是迷迷糊糊的

連坐上公車來到捷運站都以為自己在作夢

我沒閤眼。總是坐再公車的最後一個位子靠窗的左邊

第一次試著搭去捷運站,我沒闔眼...陽光灑進車窗

每個人的頭髮都亮晶晶的

下了公車進捷運站,很笨的。要投25元買單程票時居然還沒按數字便急著投進25元

可怎麼也投不進,於是瞄了旁邊的那個男生一眼

我想那男的肯定覺得我是個大鄉巴佬。

搭上了捷運,ㄚ..?怎麼擠成這樣,還以為搭捷運應該很舒服的阿

連抓的地方也沒有,真怕自己摔到別人身上。那多不好意思阿

事到如今只好站穩腳跟了!才剛這麼想馬上站不穩

一不小心抱到了一個男生的手臂。

我只好尷尬的說聲抱歉並不要臉的跟他說"借我扶一下"。

我想那個男生肯定覺得我很厚臉皮

"台北車站到了。要往XX的旅客請在此站...."

還沒說聲謝謝,我就趕著轉車落跑

呼!真是遙遠的路程。...

順利的轉到了車卻又沒位子!倒楣到家了我

一個男生看我抓都抓不穩便讓出了他的位子要我坐下。

ㄜ~仔細一看差點沒昏倒...

這不是剛剛兩度看我出糗的那個男生嗎?...丟臉~!

我沒問他名字。也沒坐下。

只是笑著說:「我又不是孕婦或是殘障..老人..把位子讓給需要的人吧!」

沒想到他把位子空了下來陪我一起站。

可車上又沒有那些人~真是笨耶!我想...

我端詳著他穿著的校服。穿著校服的樣子還瞞好看的。

"圓山站到了...。"

他提早下了這班捷運..。

之後也常常碰見他,不過見到面也只是互相給個微笑

從來沒問過他的名字。他總是出現在倒數第三個車廂

我也習慣性的往第三個車廂走。

習慣的看著這個不知道名字的男生

習慣的...

六個月過去,我扎起了馬尾,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不曉得他有沒有注意到

對他來說我只是個莫名其妙的鄉巴佬女生吧!

我想我是喜歡上他了。這算是單戀還是暗戀呢?

我問問我的新朋友"凱君"。

她告訴我:

單戀是那種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卻沒有任何表示。
暗戀是那種自己知道,而對方不知道的那種。

我想問...那失戀呢?

第一次,看見了他身旁多出了個短髮的可愛女生。

穿著款式類似的制服。是同個學校的吧!

她笑的好甜喔!男女朋友嗎?

從此我離開了倒數第三個車廂。

我改乘倒數第四個。

遠遠的望著他...我放下了馬尾

只要是搭捷運的路上,我一定不扎馬尾。

是失戀嗎?可是戀愛都還沒開始哪來的失戀呢?

他注意到我放下馬尾嗎?

他曉得我為什麼放下馬尾?...

我想我的長髮是為了遮掩我自己看到他們倆聊的很開心會止不住淚水。

我怕淚水被發現。

那個女孩一定很幸福吧!因為她有著短髮。那男生喜歡短髮的女生嗎?

這天,短髮的女生沒有來。

他們分手了嗎?為什麼...不幸福呢?

圓山站...他沒有下車。

他今天不用上學嗎?不過他穿著校服的呀!

不曉得自己在緊張些什麼。

我該下車了。可我還是注視著他...

我搭的不是第四車廂嗎?為什麼他和我在同一個車廂呢?

不過,我哪有那麼多時間想這些阿!

我的時間很緊逼的呢。

即使我早上六點出門!到學校也7:30多了。

「陳苡翎!上課發什麼呆阿。回答一下38頁的問答題吧。」

我紅了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被老師點名。

這一切都是那個無名氏害的!誰叫他今天亂搭車!

下了課,同學約我去逛士林夜市。

我拒絕了!因為我今天一整天都向在作夢

好不踏實的感覺。

走到捷運站買單程票準備回家!

正當我要投幣時,一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手把我拉住了!

我嚇了一跳。轉身一看是那個無名氏。

他對我說的第二句話:「我叫鄺x穎,要不要陪我去逛士林夜市呢?」

魂還沒回過來,只知道自己點了頭。

那天,我們聊得很愉快。

原來那個可愛的短髮女生是他的一個學妹。

兩個人一起搭捷運是因為學妹是想知道女生的想法。

他一直知道我。

今天,他上學遲到了又早退。

我做了一個好美的夢。

我剪了個短髮,他說不管怎樣都喜歡!

我想這是今年秋天最美好的事吧~

我一直沒說


穎,我更喜歡眼前這個最棒的你了!

倒數第三個車廂,就屬於我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