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說再見




一早,太陽都還沒睡醒,我便來到他住處著手打包放在這兒的東西。

今天值班的他,差不多要到中午才會回來吧。

『得在那之前收好才行…』對著床頭兩人的合照,我喃喃自語。

嗯........................

牙刷是我的。

倉木麻衣的CD是我的。

趴趴熊的滑鼠墊是我的。

印著貓咪圖案的馬克杯是他為我買的,就算我的吧。

一起去遊樂園買的紀念玩偶,一個大男人應該不會想要吧,便順手塞進袋子裡。

戀愛世代的VCD是兩人合買的,總不能一人看開頭一人看結尾,那麼、留給他吧。

 

牆上那幅絕版的電影海報,忘了是誰買的,要帶走也麻煩,就留著吧。

還有幾本書,背後還書上兩人的名字,就由他這個書蟲去消化吧。

收著收著,竟也有兩大袋,原來,我放了這麼多東西在他這兒。

東西是可以一一收拾的,那麼、感情呢?不想了。

不打算腫著眼睛走出這裡。

收拾妥當後,我再次環顧房間。

最後,目光落在那張合照上;雕花的相框是他徹夜親手刻的,

我用指尖輕觸那有些粗糙的紋路,其實心底很想帶走它,

卻怕帶走一季不完的眷戀。

我太瞭解自己了。

索性揚棄。

女人、該瀟灑的時候一定要瀟灑,要不鐵定被男人瞧不起。

我低聲提醒自己,然後轉頭拎起兩大袋雜七雜八的往玄關走去。

喔。

鑰匙差點忘了。

把這房間的鑰匙自鑰匙圈裡抽出的瞬間,我知道,真的要說再見了。

『說再見的時候,我其實已經不準備再見。』

突然想起以前在唱片公司時寫的一句COPY。

真是去他的符合現在的心境。

 

當我正準備打開門,突如其來的電鈴聲嚇了我一跳。

是誰?一大早的,開了門之後才知道是送貨的,收件人竟寫著我的名。

怪了,不記得自己有訂東西,八成是他又買了什麼。

拆開重重包裝後,緩緩在我眼前攤開的是一塊有著溫柔光澤的薰衣草色地毯。

我愣住了,想都沒想就撥了手機給他。

『大夏天的,買什麼地毯?』我劈頭便是這麼一句。

『妳現在在我那?』他完全沒理會我的疑問。

『對,我收了東西要走人前遇到送貨的。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所以就打開了。

你還沒回答我,大熱天的幹嘛買地毯?』

『前陣子妳看了日劇不是很羨慕他們冬天都會窩在地毯上吃火鍋嗎?

之後我在百貨公司看到這塊地毯就覺得妳一定會喜歡,就買了。』

他有條不紊地說著。

『我們都已經分手了,那這塊地毯現在怎辦?要我抱走我可也抱不動。』

我忍著心酸,低聲問著。

『那就不要分了,這樣冬天才能一起坐在上面吃火鍋。』

他接得可真順!

『哪有這樣的,昨天是誰說受不了我的醋勁,要分手的?

我東西都已經打包好了,鑰匙擱在你放重要文件的小櫃子裡…』

我不爭氣的眼淚開始宣告背叛。

『那我幫妳把東西放回來,這樣總行吧?』

他有點慌了。

因為就算以前分合數次,我也不曾真的動手打包東西。

 

『不行,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在玄關穿鞋子了。有種你三秒鐘出現在我眼前。』

我負氣道。

『….』他不作聲,我便狠心掛了電話。大門卻在此刻被打開,

他衝了進來,臉上難掩得意之色。

『今天提早下班。呵呵~』他笑著接過我手上拎的兩大袋。

我想我哭笑不得的表情一定滑稽極了,但是心底卻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根本不想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