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生日快樂





在看《生日快樂》的那天下午前,他剛離開,又要去公司加班。

我穿著睡衣對他揮手,他比了我的睡衣說:「穿襯衫幹嘛?要陪我去加班嗎?」

「拜託,那是睡衣。」我好沒氣的說:「最好有這麼寬鬆的襯衫。」

 


「走囉。」他親吻了我,離開。

我的幸福,彷彿踩在雲端。

 


從來沒想過熱戀期是在交往超過半年之後才來臨,總覺得那是屬於剛開始戀愛的男女,但對於急驚風跟慢郎中之間,或許需要磨合。

兩人躺在床上聊天,是最開心的時間。

 

我有點怕他,又愛鬧他,有時候覺得他很冷漠,但看到他以為我生氣的樣子覺得很可愛,他也很喜歡裝大人演包容。

常常抱怨完我那些數不盡的男性友人之後,又擺著酷酷的臉說:「我不在乎,我只是開玩笑的。」

那時我就會捧著他的臉說:「生氣啦好不好,我想要你生氣。」

那時他就會對我說:「你是小朋友嗎?」我便反駁說:「我只有在工作時是大人。」

 


真的,兩個三十幾歲的人,卻還是這麼幼稚。

正因為過了三十談了這樣的戀愛,我才感到害怕。

真正害怕失去。

 


那天他走後,不免想到,如果那天分手怎麼辦?能夠像每次失戀一樣灑脫嗎?

還是會走到自己無法想像的地方,幸福讓我感到害怕,我,跟《生日快樂》裡的小米,一樣沒有安全感。

 


只要愛上一個人就想逃跑,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每三個月就要換掉一個戀人,笑稱只有當季商品,可某天,卻有一個友人對我說:「妳只是怕被傷害。」

 

對,我怕被傷害,我不喜歡被遺棄的感覺,可是遇到他,什麼規矩都不算數了。即使剛開始多方防備,最後卻決定豁出去相信。

 


不過,今天卻害怕了起來,這樣的幸福好嗎?我真的可以這樣幸福嗎?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打開了《生日快樂》,發現女主角小米給我答案。

 


如果因為太怕愛上你,就退回好朋友的位置,那麼有天,一定會後悔。

當小南對著小米說:「妳一定會後悔!」時,我也想起了你。



的確,如果沒愛上你,我的一生,應該就這樣淡淡的過了吧,享受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當這份感情要變得認真時,就迅速逃亡,哪天受不了父母的持續逼婚,就隨便找個人嫁了,不管對家人還是先生,都冷漠又自我並疏離。



應該沒有人,可以讓我賴在身上撒嬌,把小腿肚掛在你那平實的腹部上,談笑直到彼此睡著。

那一刻,我突然想相信永遠,就這樣一直一直躺在彼此身邊睡著,是如此的開心,當然,若分手之後,如果你能像電影《生日快樂》裡的小南,永遠記得祝我生日快樂,我想,我可以永遠記得你。



我希望你能每年都祝我生日快樂,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