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處女(2)





熱咖啡...?瞥了他一眼後....我從他手上半信半疑的接過那瓶咖啡....真的是熱的....原本有點僵冷的手開始暖了起來....而心頭....也彷彿有股暖流流了過去....我又呆了....

[快喝吧....等一下進去可就不能吃吃喝喝的囉....]過了幾秒他又開口了....同一時間他也打開他手上的另一瓶咖啡喝了起來....那瓶應該是冰的吧....

愣愣的拉開瓶子上的拉環....解決了它....身子也熱了起來....很討厭的是心裡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一直困擾著自己....那種感覺好像叫做窩心....也好像....是喜歡....那如果是喜歡....我喜歡的是什麼...?我會因為這一瓶熱咖啡忘掉他讓自己丟臉很多次...?而且相信他跟其它男生不一樣...?天方夜譚....男人全都不是好東西....尤其他更是可惡....

[大小姐....我們可以走了吧...?]回神後看見一隻手在眼睛前晃來晃去....好像我是瞎子似的....

<不要叫我大小姐....我有名字....>每次都叫我大小姐大小姐....我才20出頭而已....哪來的大....叫的好像自己是老處女似的....

[那我該叫妳什麼呢...?不會要我學俊平叫妳夢妮吧....]他半開玩笑的說著....我真的很想給他一巴掌....

<少學那變態耍白癡了....>

[嗯....那我叫妳姓楊的好了....]

嗯....我都叫他姓衛的....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公平似的....只是很難聽說....

<不要....>

[也對....姓楊的如果走在水花裡....的確挺難聽的....]

<你說什麼...?>那白癡不知道自言自語的在說什麼...?什麼水花什麼姓楊的...?等等....水花姓楊....水性楊花....哇哩咧....

<夠了喔....姓衛的....不要再拿我開玩笑....>

[可是妳很好玩耶....而且妳生氣很可愛啊....]

<你....>正想開口辯回去時他把手機拿出來看了看....然後比著上頭的時間跟我說....

[好了好了....已經快9:40分了耶....該進去了吧....]

嗯....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小時....只好先停戰吧....不然我看等我們吵完可能已經天黑了....於是我就跟在他後頭走進了省圖....上樓梯前他忽然開口了....

[妳有英文名字嗎...?]對唷....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

<我叫Amy ....>

[Amy ...?那以後我就叫妳Amy ....妳也不要叫我姓衛的了....]

<不然要叫你什麼...?>

[叫我....叫我國王....哈哈哈....]

這傢伙果然還是不正經....等我想打他時他早就一步併做二步跑上樓了....樓梯間只剩他的笑聲縈迴著....感覺自己對自己愈來愈不懂....對他更是不懂....我生病了嗎...?唉....

進了第二閱覽室後....我們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陰霾的天候....奚奚落落的雨聲....感覺這座圖書館有點死寂....姓衛的跟我面對面坐著....坐下沒多久他就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紙遞給我....說是我們這一組抽到的題目....我瞄了一眼...."現代男女的處女情節"....

嗯....處女...?又是這個我討厭的名詞....[有問題嗎...?]

<沒有....開始找資料吧....>

[等一等....]剛要起身時姓衛的開口了....難不成他又有什麼陰謀...?

<你又有什麼事...?>

[Amy ....教授說我們還得設計一張問卷....去做問卷調查....大概要200 多個樣本....]

問卷調查...?果然這種事只有那個禿頭外加前額肥大的臭教授才想的出來....

<那怎麼辦...?>

[問卷我來設計好了....但下禮拜日麻煩妳又得出來一趟囉....]

<嗯....>

後來我們就搬了一大堆書開始討論....然後簡單的先做成了一分草稿....看了那麼多的書讓我有點訝異的是居然還有70% 女生有處女情節....而男生是60% 有處女情節....可笑的是為什麼色情行業那麼多....而人們的思想觀念卻是那麼保守....許多臭男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是處女....卻都贊成有婚前性行為....這種心態真叫人矛盾....

都弄好後已經12:30 ....窗外的雨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停了....只是天空還是一樣陰陰的....看不見太陽的笑臉....

[中午吃什麼...?]東西都收好後姓衛的問我了....我想了會才說....

<你決定吧....但不要太油也不要分量太多的東西....>

於是在他的帶領下....我跟他走過了五條街彎進了一家麵店....然後坐了下來....

[這裡的陽春麵很好吃的....而且滷蛋一粒才四塊錢....]

四塊錢...?也才不過比7-11的茶葉蛋少三塊錢....有值得那麼高興嗎...?而且我不喜歡吃蛋....

[喂....妳有沒有處女情節啊...?]

麵剛到正要吞下第一口時....姓衛的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害我差點噎死....

<沒有....>都已經不是處女了....怎麼會有處女情節....而且我不相信少了那一層膜我就非死不可....我過的一樣很快活....

[那妳還是處女嗎...?]

<姓衛的....你很煩喔....>哪壺不開提哪壺....這傢伙真是欠扁....我真該叫一顆滷蛋塞住他的嘴巴....

[隨便問問嘛....只是我不相信台灣還有那麼多女生有處女情節....]我同意....

<那你有處女情節嗎...?>

[我...?呵呵....當然有....只是程度很輕很輕....其實每個男生都有處女情節....就像每個人其實都有神經病一樣....所差的只是程度上的多寡....說沒有是騙人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或是老婆是處女呢...?我是喜歡處女....卻不是限定只喜歡處女....]喜歡處女....卻不限定只喜歡處女....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那如果你女朋友不是處女....你會少愛她一點嗎...?>

[當然會....只是程度一樣是很輕很輕....過去的事都已經過了....再追究也沒什麼用....更何況只要她是真心待我....我也真心待她....處不處女其實影響也不大....而且搞不好不是處女技巧才猛咧....]姓衛的說完後哈哈大笑了幾聲....我也淡淡的笑了下....

的確....過去的事再怎麼追究也沒用了....只要能好好的活在當下....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幹嘛想那麼多....離開麵店後太陽終於露出臉來了....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我就坐著他的小機車被他載回家....結束這煩悶的一天....

過了幾天姓衛的問卷做好了....一共有八條....問的都是些很露骨的題目....例如有什麼你(妳)有過性經驗嗎...?你(妳)做愛平均一週幾次...?我不相信這種問題有人敢真實回答....

<這種問題誰敢答啊...?這樣做出來根本不準好不好....>

看完一遍題目後我反駁了....姓衛的則是聳聳肩說道....[沒辦法啊....問卷調查本來就有一定的人為誤差....誰敢說換題目後那些人就會真實做答呢...?]

<那至少我們可以減少誤差啊....>

[嗯....那妳來設計吧....]

<喂喂喂....當初是你自己說要做的耶....幹嘛又推給我....>

[可是妳不滿意啊....]

<唔....算了算了....就這樣吧....>真是拿那白癡沒輒....我再瞄了問卷一眼....然後就還給他....讓他拿去印....印完後他拿了100 張給我....說禮拜日早上八點火車站前集合....看來我又得跟上帝請假了....

夜裡我翻了下問卷....其實很多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答....像第一題我也不知道該算還是不算....畢竟我的情形比較特殊....問卷的題目是....

** 你(妳)的年齡層是 14歲以下/14~~18歲/18歲~~30歲/30歲以上

一. 你(妳)有過性經驗嗎...? Yes / No

二. 你(妳)贊成婚前性行為嗎...? Yes / No

三. 你(妳)希望老婆(公)是處女(男)嗎...? Yes / No

四. 承上題....如果老公(婆)不是處男(女)....你會因此和他(她)離異嗎...? Yes / No

五. 你(妳)平均一週做愛幾次...? 沒有/一次~~三次/三次~~五次/五次以上

六. 你(妳)一共跟多少人發生過性關係...? 沒有/一個~~三個/三個~~五個/五個以上

七. 如果可以....你(妳)會希望自己還是處男(女)嗎...? Yes / No

八. 你(妳)認為自己的處女情節有多重...?極輕微 / 輕微 / 普通 / 嚴重 / 很嚴重

我想這種題目大家一定不會誠實作答....但就算寫的答案跟真實不符....心裡其實也都自己有數....不過自欺欺人罷了....只是雖然明知道是這樣....人還是一樣的做假....也許這也算人的劣根性吧....

禮拜日上午八點....沒下雨....我跟姓衛的準時在火車站前集合....為了避免尷尬的問題....男生由他負責....女生由我負責....很可惡的是....二個小時過了....他已經做完了31張....我才做完13張....God ....照這樣下去我可能明天才做的完....

<喂....真的要做100 張嗎...?>好不容易做完了第15張我走過去問他了....而他剛從一群青少年手中拿回來八張問卷....看來已經做完40張左右了....

[嗯....女生多半都不肯填吧....]

<對啊....每個都是拿去看一看然後就搖頭跑人....>

[那妳做30張好了....]

<嗯....那剩下的70張呢...?>

[就算了....把所得到的數據乘以三....不然怎麼辦...?做到明天啊...?]

說的也是....就這樣折騰了一上午....我終於做完了30張....而他做完了71張....火車站前的時間顯示著1:10....我的肚子也餓了起來....

[走吧....去麥當勞吃點東西....順便統計一下吧....]

問卷都收好後他提議了....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跟他走進了那家小不啦磯的麥當勞....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然後他下去點餐....我先統計....

過了一會他端食物回來了....我則去洗手間....誰料剛進門沒多久....一個女孩就從身後拉住我....罵了我一句...."狐狸精"....

狐狸精...?我掃了那女的一眼....濃妝豔抹....而且一身的香水味....年齡應該比我大吧....屬於那種情婦型的女人....

<幹什麼啊妳...?>甩開她的手後我狠狠的瞪著她....她居然推了我一把....

"幹嘛...?我還問妳幹嘛咧...?妳哪一方面贏過我...?妳有什麼資格跟俊平在一起...?"

不會吧....我跟姓呂的渾蛋什麼時候又扯上關係了....簡直是無理取鬧....

<小姐....妳說話誠實點好嗎...?姓呂的跟我沒關係....>

"沒關係...?妳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啊...?妳這隻狐狸只迷的倒男人....對我可沒效...."

哇哩咧....她是不是神經病啊...?當下我連理也不理就想奪門而出....誰料那瘋女人又一手抓住我....

"慢著....妳給我解釋清楚再給我走....說....為什麼俊平的皮包裡有妳的照片...?"

<我怎麼知道啊...?他要放誰我管的著嗎...?無聊....>

"妳說什麼....明明就是妳誘惑他...."

<啊....>臭女人居然伸手扯我的頭髮....害我痛的要命....下意識的我掐住她的脖子....然後二個人打了起來....幾番折騰後我不敵她的蠻力....被她甩到了地上....撞傷了頭....而麥當勞的服務人員也在這時候進來....拉住了她....

"賤人楊夢妮....賤人....我跟妳講妳不會有好報的....賤人...."

那瘋婆娘被拉了出去....臨走前還一直嚷嚷著....賤人....賤妳媽啦....爬起來後我瞪了圍著看戲的人一眼....然後到鏡子前用水把撞傷而流血的傷口沖了沖....還真不是普通的痛....回到座位後姓衛的一臉疑惑的問我了....

[剛剛廁所怎麼了...?外星人攻打地球啊...?]

<對....不知道從哪跑來的瘋婆娘....倒楣死了....>

[妳額頭受傷了唷....我幫妳看看....]

<不礙事....不用了啦....>

[誰說不礙事...?如果傷口沒處理好導致細菌感染....然後發炎....引起併發症....可能會掛掉的耶....]

<你....>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油尖嘴滑....就這樣他用衛生紙幫我擦拭額頭 ....然後不知道從哪變出一塊OK蹦....而他也因此犯規了....因為他碰到了我....

其實上禮拜被他載回家時就有碰到他了....坐後座的我難免會擦到一 些....只是我並沒有留意到這件事....而剛剛他幫我處理傷口時....我似乎也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有想到約定的內容....更慘的是....一開始我打算要他流落街頭的主意....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也煙消雲散了....

我到底是怎麼樣了我...?我大可以現在就跟他說他犯規了....然後要求他搬出去....流落街頭....可是我沒有....

[好啦....弄好啦....Kitty 的OK蹦貼在妳額頭上....還蠻配的....]

愣愣的看了他一眼後....我開始吃起了餐點....腦袋也開始胡思亂想起來....可笑的是想的是什麼....我居然不知道...?就這樣任由腦袋運作....卻得不到一點頭緒....也許我真如他所說的一樣....是個半生不熟的女人....

在麥當勞把報告都弄好後....已經是下午三點了....看了一下統計的數據....感覺都是做假的居多....在我所做的30張裡頭承認有過性經驗的才5 個....而且有處女情節嚴重傾向的一個都沒有....沒辦法....這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

[走吧....]

<去哪...?>姓衛的把東西都收好後開口了....我則還在想有關統計數據的事....

[去大賣場....買點菜回家煮....]

<隨便....>反正閒著回家也是睡覺....晃晃也好....就這樣跟他去了住家附近的一間大賣場....

[怎麼了...?妳好像有心事一樣...?]車子停好後姓衛的問我了....我則淡淡的說道....

<你相信問卷調查出來的結果嗎...?>

[不相信....]

<為什麼...?>

[你想71個男人裡頭有極嚴重處女情節的只有一個....普通的有57個....極輕微的有3 個....輕微的有 5個....嚴重的有5 個....而希望自己未來老婆是處女的卻有59個....不矛盾嗎...?]

<嗯....>果然他跟我的感覺都是一樣的....

<那你有想過為什麼他們要說謊嗎...?為什麼要填上假的答案...?>

[妳想換成妳我來填妳會選極嚴重這個答案嗎...?我想多半也是選普通吧....但內心真要選的話恐怖不一定是這個答案....畢竟一般人總是把有處女情節的人當成不正常....而且又把沒有處女情節的人跟輕浮隨便畫上等號....自然而然的....只好選一個較折衷的答案囉....]

姓衛的話說完後....我呆上幾秒....我不敢相信這一番道理會是從平日嬉皮笑臉的他口中說出....這簡直是天壤之別....

[好啦....走吧....]

<嗯....對了....你叫我做30張....自己為什麼不只做70張啊...?這樣湊成100 不是比較好統計嗎...?>

[喔....那是因為裡頭有一張是我做的....笨蛋....那張不算....]

waitting....他有做...?忽然我的腦筋又閃過了一個念頭....我想看他的答案....可是問卷目前是由它保管....怎麼辦呢...?見機行事吧....

進了大賣場後我們直奔蔬果區....姓衛的像個家庭煮夫般的挑菜撿果....而我像個無聊的鬼魂一樣在他身邊飄來飄去....走到一半時忽然一隻手拉住了我....不會吧....難道那瘋婆娘也殺到這來了...?

"小姐....要不要試吃看看啊...?"

正打算來個回手一掌時一道聲音飄過來了....還好我沒衝動....

[是柳丁耶....吃吃看吧....]姓衛的笑著吃了一個....我在那個歐巴桑的老年人同情動感光波照射下....也吃了一個....甜甜的....味道很不錯....

姓衛的買下一百元的柳丁....說是要回家打汁....那個歐巴桑很努力的幫它選....臨走前那個歐巴桑忽然把我的手跟姓衛的手牽在一起....還諄諄告誡的說...."肖年耶....要把女生的手牽好她才不會跟別人亂跑....有這種漂亮的女朋友要好好珍惜才對...."

歐巴桑說完後我跟姓衛的很尷尬的相望一眼....而我的臉好像也熱了起來....耳根子也發燙....我就這樣被他牽著手逃離殺人現場....直到離開那歐巴桑的視野後才放開....很尷尬....超尷尬....一直到回家我們都沒再開口....感覺有種奇妙的氣氛瀰漫在我們之間....卻說不出是什麼...

回到家後我跟姓衛的各回各的房間....老死不相往來....剛剛在大賣場的尷尬還遺留在心裡....揮之不去....

忽然想起上我們二性關係的教授曾經說過的話....她說男女在剛開始交往前分三個時期....一個是認知期....就是說會想多知道對方的事....第二個是習慣期....明白的說就是會把自己融入對方的生活裡....同時也會讓對方融入自己的生活裡....如果到這階段就停止了....那就是純屬朋友的關係....如果還有更深入下去才有可能發展成情侶....

而第三個就是猶豫期....就是男女雙方或者某一方開始有些行動或回應....在這期間裡的男女會常有尷尬....同遊....或者是常單獨相處的行為模式....如果發展的好的話就可能成為情侶....反之可能會打回朋友的關係或是有躲避對方的行為產生....

仔細想想....我跟姓衛的現在應該已經完成第二期的關係吧....我們應該可以稱的上是朋友....雖然是很奇怪的朋友....那今天所發生的尷尬場面是不是暗示說我們正處在第三期呢...?還是說我想太多....為什麼男女間的事情會那麼複雜...?為什麼...?

隔天上完課回來後遇到姓呂的了....這次他捧著一大束花在我們門口....不知道又想玩什麼花樣....

(夢妮....對不起....)一見面就說對不起....我大概猜的到他的來意....

<幹嘛說對不起...?>

(昨天Mary的事真對不起....)Mary...?原來那瘋婆娘叫Mary....真是"聳"的可以....

(就是在麥當勞....)

<喔....聽說你把我的照片放到皮包裡是吧...?>不等他把話說完我就打斷他....然後準備興師問罪一番....

(這....嗯....)

<皮包給我....>

(夢妮....這....)

<給不給...?一句話....>

(唉....)姓呂的嘆了一口氣後乖乖的把皮包交給我....我翻了翻從裡頭抽出一張我的照片....是今年參加爹地某一場宴會上被拍的....

<你偷拍我幹嘛...?>

(不不不....不是我拍的....)

<不是你拍的我當然知道....你沒那個膽....是你請別人拍的對不對...?>

(不是啦....是....是....)

<是誰...?你不說就別想我會再理你....>

(嗯....是....是伯父給我的....) soga....原來是爹地搞的鬼....

<這張照片我沒收了....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還有麻煩你管好那個叫Mary的女人....不要亂放她出來咬人....>

(夢妮....不要這樣....夢妮....)

留下他在門外門一關我就回房了....真想拿把刀衝出去解決他....一了百了....男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過沒多久姓衛的回來了....小咪好像感應到他似的....原本睡的好好的居然爬了起來....然後走出了房門....不用說當然是去找他....我想我該找一天把她捉去結紮....不然如果上演人獸大戰搞不好會生出什麼東東來....

"咚咚咚...."正在考慮該選哪家獸醫院時傳來敲門的聲音了....我知道姓衛的一定不會在門外....而且我的房門上頭一定又會多一張紙條...."晚上一起去吃火鍋好不好呀...?"

料事如神的我真可媲美諸葛孔明了....回到桌前我拿出新買的黏紙條寫上一個好字....再貼到他的房門上然後敲了敲他的房門....再溜回房裡去....感覺這種行為好像把bbs 上傳水球的模式應用到生活上....還真有點有趣....

"那六點我在樓下等妳....妳自己騎車還是我載...?"

<我自己騎就好了....>

"要帶小咪去嗎...?"

<讓她吃貓罐頭吧....>

"妳真狠毒...."

<要你管....>

"呵呵...."

<....>

夜裡風大天冷....我跟姓衛的頂著寒風去吃火鍋....很爛的火鍋....為什麼說它爛...?因為下雨....而我們吃的是露天的攤子....

<都是你害的....吃火鍋....吃個頭啦....>才剛坐下沒多久雨就下下來了....我們連筷子都還沒拿到就跑到屋簷下避難....夠窩囊的....

[我知道後面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店....去不去...?]姓衛的看著雨淡淡的對我說道....第一次我看到他的神情這麼嚴肅....感覺有很多心事似的....

<走吧....>

穿過幾條小街我們來到一家咖啡店....店名叫做"葉子"....很有意思的一個名稱....我留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發現這家店居然不是開在大馬路旁....而是在一條冷僻的小巷子裡....感覺有點奇怪....姓衛的一樣不說話....我跟他坐到一個靠牆的位置上....

<你常來啊...?>店裡冷冷清清的....小貓沒幾隻....姓衛的感覺好像也變冷了起來....跟平日的他不大一樣....

[算吧....]算...?真是個模稜二可的答案....

<你怎麼找到這的...?>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僻巷裡他居然也找的到這家店....我倒想聽聽他是怎麼跟這結緣的....

[以前有個女孩住這....我跟她常來....]soga....原來是跟女朋友約會的地點....看他來這之後變的怪怪的樣子....我猜想他跟她之間應該有不完美的結局....

人是容易觸景傷情的一種動物....也許是怕觸動到他的傷心處吧....我也開始學著不開口了....靜靜的瀏覽店裡....暗茶色的壁紙....鵝蛋黃的燈光....幾個久未修剪的盆栽....還有少的可以的人....為什麼會有人想把店開在這....我始終不明白....一般人不都是想賺錢嗎...?開在這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理由....只是很多事其實都是沒有理由的不是嗎...?

[點海鮮火鍋好嗎...?]驀地裡姓衛的開口了....在我思考問題的同時身邊已經多了一個服務生....我點點頭還多點了一杯cappuccino....然後跟姓衛的大眼瞪小眼起來....

[妳幹嘛不說話...?]

<你還不是一樣....>

[我有理由的....]

<我也有理由的....>

[妳的理由是什麼...?]

<我高興....>

[........]

離開店後雨還是一樣輕輕的下著....二個人就站在屋簷下不知何去何從....像幽靈一樣....

[妳會冷嗎...?]忽然他開口了....我愣了一下....

我很想回他說冷不冷關你什麼事....可是我居然說不出口....就任由他把上次那件藍色的牛仔外套披到我身上....

<你....>

[有事嗎...?]

<沒....>楊夢妮妳這大笨蛋....居然想問他冷不冷....那麼關心一個男人幹嘛....男人都是醜陋的....邪惡的....變態的....可是任何事總會有例外不是嗎...?例外...?例你媽啦....沒事想東想西幹嘛....體內的天使與惡魔忽然吵了起來....就為了他這樣子的一個舉動....只是哪個是天使哪個是惡魔呢...?搞不懂....

望雨興嘆過了一會兒....我跟姓衛的決定去逛附近的商圈....一來時間還算蠻早的....二來我們都不想繼續在這耍白癡....走過好幾條街後我們終於到了鬧區....姓衛的一樣愁眉不展....而我好像也被他感染似的....一路上只是跟在他後頭走....一句話都沒說....就這樣逛到雨停....

<雨停了....回家吧....>也許是不想讓這種奇怪的氣氛繼續瀰漫下去吧....我先開口要求回家....姓衛的沒什麼意見....我們延著來路走了回去....還是沒說到什麼話....直到到了車子旁....

[想不想聽個故事....]剛拿出安全帽還沒戴上....姓衛的開口了....我瞧見他眼裡有很深很深的苦楚....愣了一下才點點頭....

<回家再說吧....外頭很冷的....>

[嗯....]

回到家後我先洗個澡....然後把外套拿到他房門的門把上掛著....再輕輕敲了二聲....

[進來吧....我剛榨了果汁....]

他拿起衣服後開口對我說了這句話....猶疑了一會我跟了進去....因為我想聽那個故事....那個很可能是他自己的故事....

[隨便坐....地毯我用吸塵器吸過了....]

這是我第二次進到他的房間....裡頭的擺設還是一樣什麼都沒變....只不過那本日記本消失了....就這樣姓衛的坐在床上....我坐在他桌前的椅子上....他開始說故事....說他的過去....

[遇上她是在一個冬天....很冷的一個冬天....那是我剛考上大學的第一年....我跟她是在聯誼裡認識的....她是本地人....住在今天去的葉子附近....而那家葉子是她以前打工的地方....也因為這樣....那段時間我成了常客....]聽到這姓衛的停了一下....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然後才繼續開口....

[我跟她有一樣的興趣....也認為彼此是最適合彼此的....我們交往了快半年....很快樂....幾乎沒什麼爭吵過....可是她從某一天開始從我生命裡出走了....]

<為什麼...?>好奇的我忍不住打了個岔....姓衛的淡淡的笑了一下....眼裡的哀愁又增添了幾筆....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去她家找她她家人總說她不在....又不肯說她去哪....打她手機也沒人接....她也沒去學校上課....然後過了不久....我終於有了她的消息....可是卻是從新聞上看到的....]姓衛的說到這有點說不下去的感覺....眼睛裡也塗上一層銀色的薄膜....我也料想到一二....

[她自殺了....]果然跟我猜的一樣....只是為什麼呢...?

[而自殺的原因是....她被強暴....她覺得沒臉見我....沒勇氣再活在這世上....]

<其實你根本不會介意的不是嗎...?>

[嗯....那根本不是她的錯....我怎麼會怪她呢...?]

<其實....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說吧....]

<我覺得她並不是因為你才死的....她是受不了社會上的壓力....跟家人與朋友將來的看法....因為發生那件事的她在女人的第二張身分證上已經被蓋上了前科....>

[第二張身分證...?]

<嗯....就是所謂的貞操....其實真正的殺人兇手是我們的社會....>

忽然想起以前自己聽過的話....一股腦兒的全搬了出來....當然我也明白為什麼他會有那張照片了....而日記本的主人應該就是那個女孩....我的同系同學....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發生在我大一下的事情吧....女孩叫小卿....在系上跟我一樣都屬於獨來獨往型的....一下有一段時間我跟她走的很近....因為我們負責班上的聯誼事情....而在她發生那件事之後我也到過醫院看她好幾次....安慰她....但她還是選擇上那條不歸路....而那張照片....是我們聯誼時我跟她的合照....

[sorry ....浪費妳那麼多時間....]

<沒關係啦....想開點吧....我先回去睡了....>

回到房裡時小咪一樣睡的死死的....我倒在床上....我知道今晚應該還會做那個同樣的惡夢....所以很不想入睡....有時候真羨慕小咪能睡的那麼慵懶....無憂無慮....但凡是人一定都會有所謂的煩惱....而有煩惱....就永遠不會睡的快樂....

從姓衛的跟我說完那個故事開始....我變得很喜歡去那家叫葉子的店....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單純的被它所吸引....而姓衛的每週總會來個一二次....只是我們不坐一起....

二性關係那門課我也變得愈來愈喜歡上....我喜歡聽教授講一些故事....也喜歡聽其它同學發表的意見....二性之間的問題其實存在很多....男女有別....各有各的心理層面....如何去化解與了解彼此的心結的確是門大學問....就像男人的處女情節女人永遠不會懂為什麼...?而女人的浪漫情結男人也永遠不解一樣....

[去不去打保齡球呢...?]期中考完的那天姓衛的約我去打球了....我心想都已經考完了就去吧....誰知道在那又遇到那個叫Mary的瘋婆娘....

"賤人....妳幹嘛又來勾引我們家俊平...?"

跟姓衛的打完球要去牽車時....半途殺出這個程咬金來....一見面還是像狗一樣吠個不停....

<小姐....我已經N 天沒看見妳們家俊平了....而且我跟他沒關係....>我特地加重"妳們家"三個字的音量....而且把她抓住我的手甩開....

"狐狸精....妳在這勾引這個男的....又跑去跟俊平恩和....妳有沒有羞恥心啊...?"

哇靠....我真該幫她寫信去台視報名演壞人的角色....連這種無中生有的事她居然也可以說的那麼理直氣撞....

[我跟她沒關係....妳不要誤會好不好...?]姓衛的突然開口了....那瘋子瞪了我倆一眼....然後又用輕蔑的語氣開口說....

"沒關係....沒關係會二個人一起吃飯....一起打球....還住同一間房子....我看妳們根本是姦夫淫婦....想來騙我們家俊平的錢...."

<走啦....不要理她了啦....瘋子....>

姓衛的開口還想辯時我拉了他就走....跟這種人有理也說不清....

"楊賤人我跟妳講....如果妳再來勾引我們家俊平的話我要妳身敗名裂....不信妳試試看...."

離開是非之地後我跟姓衛的分道揚鑣....他好像沒有要回家....而我想去葉子靜一靜....不知道為什麼....剛剛那瘋子最後說的話居然讓我隱隱不安起來....該不會她知道"那件事"吧....不會吧....

進去葉子後一樣點了杯cappuccino....然後我開始發起呆來....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想到昨天晚上的惡夢....想我跟姓衛的之間的關係....想那瘋子的話....忽然之間好想死掉....

[HI....妳也來...?]忽然姓衛的出現在我眼前了....有點錯愕的我差點叫了出來....

<這麼巧...?>真的是很巧....這該不會是人家所謂的心有靈犀吧....

[剛那個女的是誰啊...?]姓衛的坐下來後問我了....第二次我們面對面坐在葉子裡喝咖啡....有什麼暗示呢...?

[喂....妳當機了嗎...?]嗯....我在白癡什麼啊我....幹嘛沒事想這些東東....回神後我把那女人的事說給姓衛的知道....他聽完後只是淡淡的笑了笑....然後調侃的說俊平真倒楣....後來我們又扯到一些有的沒有的....他說他去大雪山遇難的事給我聽....我說我出國玩的事給他聽....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聊到店打烊....

[去續攤嗎...?]被趕出店裡後姓衛的問我了....肚子有點餓的我點點頭....後來我們一起去夜市吃牛排才打道回府....當然一路上跟在咖啡店裡一樣話語不斷....我喜歡聽他四處冒險的事....他也喜歡聽我說國外的事....於是我們之間的話題忽然變的很多....交集也變多了....

隔天禮拜六....一向睡到快中午的我一大早就被他挖了起來....[去不去晨跑...?]

開門後神智還有點不清的我看見他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出發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答應了....而且小咪也跟我們一起出門....

<你都是這樣跟小咪一起跑嗎...?>到樓下後我問他了....姓衛的點點頭說道....

[對啊....不過一開始牠很懶的跑....現在情況好很多了....]

<路線呢...?>

[從這裡跑到學校外頭的慢跑步道....再繞回來....大概有四公里吧..]聽他說完後我們就上路了....小咪一開始總是衝在前頭....而我跟他併肩跑....半跑半聊天....一路上我被他逗笑了不知幾次....奇的是一向沒什麼運動的我居然可以跑完1/2 的路程....

[好啦....先休息一下吧....小咪也累了....]跑完學校的慢跑步道後姓衛的開口了....我們停下來等那隻沒用的貓....一開始衝在前頭的牠居然跑到一半就不跑了....還要我們停下來催牠....半跑半摧的總算折騰到學校....我們挑在一顆樹下休息....姓衛的跟小咪去買水....我就一個人坐著調勻呼吸....

[其實妳笑起來蠻可愛的嘛....幹嘛不笑呢...?]坐著沒事的我忽然想起姓衛的剛剛說的話....然後錯愕起來....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他說的話...?難道我真的是個半生不熟的女人...?還是說....我喜歡上他了...?拜託....我怎麼可能會去喜歡上一個沒大腦兼低級無聊的笨蛋....一定是我最近考試太累了....

[Amy ....接著....]買水回來的他居然用丟的給我....號稱宇宙第一弱女子的我當然是漏接了....

[喂....妳笨笨的喔....]

<我哪裡笨...?是你耍笨亂丟好不好....>

[是是是....喂....有沒有人說妳生氣的樣子也很可愛啊...?]

<你....>

[好啦好啦....喝水吧....]

<哼....>這傢伙真是有夠無聊的....拿個水給我也可以跟我扯那麼多東西....更可惡的是我居然被他說到講不出話來....真該封他一個油嘴滑舌天王的外號....

[晨跑的感覺不錯吧...?]歇一會後姓衛的開口了....

<還不錯....只是想到還要跑回去....就有點累....>剛跑來的時候還好....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居然不想動了....

[呵....]

<你笑什麼...?>

[沒有啊....只是想到妳跟我剛開始跑時一樣....都是跑過來走回去....每次只要一休息就會懶的再動了....]

<是喔....那你都怎麼處理...?>

[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再跑回去啊....不然坐taxi啊...?]好主意....我決定去坐車了....

<既然那麼痛苦你為什麼還想跑...?>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很高興的跑來....又很高興的跑回去....就像現在一樣....其實很多事都嘛跟慢跑一樣....虎頭蛇尾的一大堆....就像愛情....一開始總是刺激多變化....叫人心動....到後來興趣乏乏....提不起勁....]

<你有很多戀愛經驗喔....說的那麼貼切....>

[還好啦....其實剛開始戀愛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只是當一切新鮮感跟好奇心都消失後....再好的愛也會開始走下坡....如果雙方不懂得好好去調適心情的話....往往到這裡就停了....]很有意味的一段話....只是我真的很不想動了....

<喂....跟你打個商量好不好...?>

[什麼...?]

<我....我想坐taxi回去....你帶小咪再跑回去吧....>

[不行....]

<為什麼不行...?腳長在我身上我有權利不跑....>

[我是說這樣對我跟小咪不公平....要坐就一起坐....]哇哩咧....那他剛剛說那麼多不就等於是在說廢話....被他打敗了....

回到家洗完澡後....姓衛的人不知道跑哪去了....小咪也許是累翻了....倒在她的窩裡頭睡大頭覺....沒事做的我只好到沙發上打開電視....過著跟以前一樣的生活....

看電視....睡覺....從大一下開始這好像已經變成我的生活重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出門....可能是討厭看見醜陋的男人....也可能是怕被看....怕被指指點點....感覺只要在家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該不會我有戀家情節的毛病吧....

就這樣一直耗到中午....姓衛的終於回來了....小咪也溜了出來....窩到他身邊去....看了就一肚子火....我才是她的主人耶....怎麼找他不找我....

[中午想吃什麼...?我弄給你吃....]算他還有點良心....一大早就被拉起來晨跑跑到現在肚子還是空空的....勉強不告他"誘拐少貓罪"了....

<沙拉....果汁....>雖然很餓很餓....但就是不想大吃大喝....而且冰箱裡的材料好像也所剩無幾....小咪一樣跟他到廚房裡去....我繼續看我的電視....通常這時候應該會有一個人出現鬧場才對....姓呂的....我在想他沒把他的狗關好而且放她出來咬人....這筆帳看他怎麼解釋....

"叮咚...."說曹操曹操就到....才剛想門鈴就立刻響了....我興災樂禍的去應門....

<幹嘛...?>意外的不是姓呂的....是那個叫Mary的女人....她是徵信社的是不是啊....怎麼連這也找來了....

"唷....楊小姐....妳好啊...."那女人不知道在得意個什麼勁....一付趾高氣揚的樣子....

<是妳唷....姓呂的不是幫妳買了一個新的籠子了嗎...?怎麼妳又偷跑出來啦...?>

"賤人....妳嘴巴給我放乾淨點....我告訴妳....俊平對要我跟妳說叫妳以後不要再找他了...."

<謝謝妳唷....那隻低級的歪七扭八變形蟲我才沒興趣去理....妳幫我告訴他寶路最近在大特價....叫他多買一點....>

回到沙發時姓衛的東西已經弄好了....還留了一張紙在桌上...."那女人剛剛我在電梯遇到她....她要我跟妳說妳只剩下二天可以囂張....她要妳身敗名裂...."

剩下二天...?身敗名裂...?看著這八個字我忽然腦筋裡一片空白....除了不安還是不安....該不會....

[怎麼了...?俊平他好像要搬走了說....]姓衛的這時候已經弄好走出廚房了....叫醒還在發呆的我....

<沒事....他搬走的好....>拿起桌上的沙拉吃了起來....卻一點味道也沒有....滿腦子都被"那件事" 給塞滿....搞的自己快要發瘋了....為什麼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對自己還會有影響...?為什麼我就一定得一輩子被它所困擾睡也睡不好...?為什麼...?我都已經那麼努力的活下來了....為什麼陰影還在...?

[妳....沒事吧...?]

<沒事....>想著想著有股想哭的衝動....姓衛的一問眼淚硬是忍了下來....

[嗯....]

<你嗯什麼...?>說說話吧....我想說一說話應該心情就會好一點了....

[沒什麼....只是想告訴妳一句話....]

<什麼話說吧....不要婆婆媽媽的....>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妳旁邊照顧妳的....千萬不要想不開....]姓衛的留下這句話人就回房裡去了....忽然之間很想揍他一頓....沒事說這些話幹嘛....害我又胡思亂想起來....

過了二天....禮拜一早上醒來天空陰陰的....很平靜....我卻很不安....那女人說的應該是今天吧....會發生什麼事大致上心理有個底了....只是不知道會怎樣發生....弄一弄準備去上課時看了一下姓衛的的房間....他應該已經出門了吧....一打開家門....GOD ....

一開門我面對著一大堆的鏡頭....此起彼落的閃光燈照的我睜不開眼....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好幾支麥克風就堆到我嘴邊了....

"楊小姐....聽說妳不是處女是真的嗎...?"

"楊小姐....聽說妳曾經被強暴過是真的嗎...?"

"楊小姐...."

"楊小姐...."

忘了是怎麼逃離那堆人群的....等我恢復意識時....人已經在校園裡頭了....而我的理智彷彿已經蕩然無存....整個人亂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在走路嗎...?還是我在作夢...?我告訴自己先安定下來再說....進了系館一樓的女廁....弄把水澆醒了自己....忽然聽到走廊傳來了聲音....下意識的我就躲進了廁所....我怕被人看見....

"想不到她居然被強暴過....真是人不可貌相...."

"難怪她那麼恨男人...."

"對啊對啊....我還以為她是同性戀...."

"系上的人都知道這件事了....我看她得轉系囉...."

"轉到哪還不都一樣....拜託....各大報頭條新聞耶....XX企業總裁獨生女幼年遭強暴....夠她受的了...."

"如果我是她我早就自殺了....怎麼還敢活著丟人...."

"聽說學校各系館前都有貼一張海報耶....上頭說的就是這件事...."

"一定是那些以前被她瞧不起的男生貼的啦....報復嘛...."

"這叫自作自受...."

自作自受....自作自受....啊....身敗名裂....真的身敗名裂了....剛剛進來說話的應該是大二的學妹....原來報紙有登....學校也有貼....不用說一切都是那個賤女人做的....賤女人....我要殺死妳....殺死妳....

心一橫拿著包包就衝出了廁所....跑到走廊時迎面走來同班同學....本來還會打招呼的我們....今天她們居然躲我....而且眼光竟是那麼的不屑與可恥....不知不覺中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了....我只想趕快離開學校....去一個沒有人找的到的地方....只是天地之大....感覺卻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容身的地方....離開學校又可以去哪...?

前往停車場的途中不時的被指指點點....原來千夫所指就是這種感覺....歇斯底里的大叫了一聲....頭也不回的衝到車子上....騎了就走....我快發瘋了我....全世界都是我的敵人....我怕看到人....大家都在笑我....都用鄙視的眼光看我....通通都去死吧....

"漂亮的女孩....接受我的搭訕嗎...?"

忘了是怎麼度過早上跟下午的....我只知道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最好是沒有人看的到....要不就是沒有人知道我的地方....我不敢回家....我怕面對那一大群的媒體....現在的我....躲在一家從沒去過的PUB 裡....而現在....有隻討厭的蒼蠅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橫了他一眼....不理他繼續叫了杯酒....把自己灌醉就什麼事都不知道了....多好....

"小姐....你確定還要再喝嗎...?"

"妳已經醉了...."

"妳喝太多了啦...."

"妳...."

<這是哪裡...?>昏昏沈沉的醒了過來....腦袋裡只記得酒保的話其它什麼都忘了....

掃了四周一會....我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浴室有淋浴的聲音....摸了摸自己身上還好衣服還在....包包也還在....

"愛的小屋" ....床頭的打火機上印有這四個字....那我是在賓館囉....那....當我感覺一切都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一隻禽獸....已經從浴室裡走了出來....

這隻禽獸就是在PUB 跟我搭訕的那個男人....從浴室走出來的他....不懷好意的對我笑著....

<你想幹嘛...?>我抓緊了包包....準備一有空檔就趕快逃跑....男人好像不怎麼在意似的....居然在鏡子前開始整理頭髮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往門衝去....原本以為他會追來的誰知道沒有....很順利的....我離開了那家賓館....

驚魂未定的我流落到無人的公園裡去....剛剛到底怎麼回事我也搞不清楚....難道說這是那個叫Mary所設下的圈套...?該不會從今天一出門她就派人跟蹤我....然後設下許多陷阱等我去跳吧....如果真是這樣....那麼現在應該也有人在暗處盯著我看....下意識的朝四方看了看....除了流浪狗....就只看到垃圾....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