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兇殺案





「女人要的是一起跟她罵男人的伙伴,還是講真話的朋友啊?」正妹問。


「我為他犧牲了那麼多,他卻這樣對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什麼……」姊妹在咖啡店的例行聚會,這次輪到Fiona哭訴。

「對一個爛人付出,妳還渴望得到幸福,真不知道妳是笨還是癡?」Emily嘆氣。

Fiona和男友的愛情停在八百年前的劇情,不斷重複。像媽祖繞境,Fiona的悲嘆和姊妹們的安慰每年都固定發生。

「唉〜我們女人就是這麼笨,一愛上男人就傻了,那些壞男人就是知道這點,所以對我們予取予求。」另一個姊妹Fanny不勝欷噓。

「對於愛情,我們女人是永遠的受害者……」Emily下了結論,眾姊妹紛紛沈痛的點頭,場面頓時像哀悼大會。



「屍體咧?屍體在哪裡?」正妹一走進來就東張西望。

「什麼屍體?」

「妳們不是在講兇殺案嗎?到底是誰殺了誰?」正妹問。

「什麼嘛〜我們是在說Fiona的男友是個混蛋。」Emily解釋。

「是喔〜我剛聽見什麼壞男人、受害者……還以為妳們在說兇殺案。」正妹鬆了一口氣,優雅的坐下。

Emily卻瞪她,「妳少假了,想講什麼就直講,幹嘛這麼愛演!」



正妹笑了,「愛情不是兇殺案,沒有屍體,也沒有偵探。別以為女人永遠是受害者,男人都是加害人。愛情是你情我願,沒有勉強,別自編自導,主演起受害者的角色。」

「那是妳沒愛過壞男人,沒被害過,才會幫男人說話!」Fiona不服氣。

「真的是他害妳的嗎?還是妳自己情願被害?一天到晚把自己想像成無辜的受害者,只會離幸福快樂愈來愈遠吧!」正妹尖銳的說。

「妳呀〜那張嘴可不可以控制一下?」Emily看著正妹,「難道就不能合群一點,跟我們一起罵男人?妳不知道不罵男人的女人是不受女人歡迎的。」

「跟著妳們一起罵人還不容易,問題是……」正妹啜了一口咖啡,「妳不知道專門在妳面前講妳不喜歡聽的話,才是真正的朋友嗎?」






正妹法則12:


愛情不是兇殺案,沒有誰害誰,

把自己想像成受害者,

才是害慘自己。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正妹想的不一樣』,每週二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