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不能比





「男人和鞋一樣,都是自己的好。」正妹說。


午休的辦公室,大家都把椅背轉過來,面對面,開始活動舌頭。

「Sharon現在應該到巴黎了吧!真羨慕,我家那個約翰從來不會想帶我出國度個假。」Rita嘆氣。

「妳之前不是跟他去了一趟舊金山?」Ann問。

「那怎麼會一樣?帶我去看惡魔島監獄,還去碼頭看一群海象曬太陽,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叫我小心點,要不然要把我關起來?還是說少吃點,別像那群肥海象?情調差很多耶!」

Rita霹哩啪啦抱怨一堆,「還有妳看〜我手上戴的是菜市場旁邊銀樓的戒指,成色不足,設計也老氣,哪比得上妳手上的Tiffany!」

Rita邊說邊用眼光愛撫Ann的戒指。



「唉唷~別提了!我和法蘭克交往三年,他只送過我這個戒指,還是吵架之後的補償。

哪像你們約翰,每逢三節〜情人節、生日、聖誕節都會送妳禮物。上次情人節聽說還帶妳去吃法國大餐……」Ann的氣嘆得更大聲。

「才說咧~那個法國大餐是客戶給他的優惠券,法國菜、鵝肝醬、魚子醬,妳想的到的都不能點,只能點甜點。」

Rita深呼吸,努力嘆出更大聲的氣,「再說,你們家法蘭克每天接送妳下班,比我們家約翰強太多了!」

「唉……那台老爺車破到快報廢,我都不好意思讓他停在公司門口,寧願走遠一點!還是你們家約翰好!」

Ann不服輸,一口氣嘆到連隔壁辦公室都聽得見。



「妳們在練氣功啊?」正妹剛刷完牙回來,「嘆氣的聲音都傳到廁所了。」

Ann和Rita同時白她一眼。

「這樣吧,不如妳們交換男友,Anne既然覺得約翰好,那就跟約翰;Rita認為法蘭克強,就改和法蘭克交往。」正妹說。

「怎麼可能啊?」嘆氣雙姝同聲大叫。

「既然覺得別人的牛排比較大塊,就換手啊,免得不甘心,一天到晚比來比去!」正妹正色說。



人都愛比較,最好的男人永遠是別人的男人,自己手上的牌永遠都嫌爛!

不過,男人又不是菜市場的蔥,可以一攤一攤比價錢。每個男人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個性和愛妳的方式,沒辦法拿來做比較。

更何況,如果妳有一個樣樣都贏過別人的男友,妳也不會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女人,因為妳還是會想盡辦法挑出他比不過人家的地方。



「可是,法蘭克真的對我不夠好……」Rita顯得有些遲疑。

「那妳幹嘛還跟他在一起,妳有自虐狂喔?」正妹好奇的問。





正妹法則 13:

好男人不用比!

缺點是愈比愈多,愛是愈比愈少,

要讓他愛妳,就少拿他出去比!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正妹想的不一樣』,每週二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