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到底是什麼?





十六歲高一女生的臉上,我看不到這年紀該有的笑容和歡樂,卻多了一股淡淡的憂鬱。


我談過三次戀愛,初戀是在我國二那一年。

他是我學長,我是從乾妹忽然的變成了他的女朋友,但維持了三天;

那天早上,他還告訴我..."他愛我"

放學時,卻告訴我:「我對妳沒感覺了,我們分手!」




第二次是在國三暑假時,認識了一位高中男生;

剛開始,他對我很好,也很關心我;後來我就接受了他的追求。

不到半個月,他忽然的傳一封簡訊給我...

「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我不能給妳幸福,以後我會是妳將來沉重的負擔」

到現在我還常在想著,"給我幸福"? "沉重的負擔"? 這到底是不是個藉口?




2009年跨年夜開始,是持續了兩個月的第三次戀愛。

他害怕寂寞,所以要我很多時候陪在他身旁;可是,他從來不曾和我分享一點快樂。


他很愛鬧脾氣,一個不高興就會趕我下車,把我丟在路旁要我自己回家。

他太愛自己了,愛自己的情緒,愛自己的快樂,愛自己的自私,愛自己的一切。

我一直不知道我為何能如此的堅持,直到自己發現...原來我並不是他的唯一。

.....................................................


愛情,總是讓每個人充滿了多少憧憬與期待,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去碰觸和窺探。

愛情,像是個美麗的泡沫。瞬間破滅後殘留下的水紋,就像是一個個碎心的畫面。




"愛情,到底是什麼?"

哈~哈~ 我...不知道耶

我也不懂什麼-愛是要體諒、要包容、要接納....那些紙上談兵,義薄雲天的大道理;


真的碰到了愛,我又能做到什麼? 我根本就完全沒輒。




就正如她一樣,每一次的戀愛都以為就是所想像的那樣...


那些每個刻骨銘心的過程,到了最後連自己都無法確定那算不算愛過...

每次的付出與期盼,為的只是想抓住些在愛裡裡短暫的快樂;

以為不同的人,就該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不停的追逐。

停下了慌亂的腳步後,才知道自己一直在原地裡打轉著。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


不是你愛她,她就會那樣的愛你;也不是你對她好,她就會此情不渝;

我們一直渴望著對等的愛情,但看到的卻總是失衡的兩個點。

我們所"知道"的愛,和我們所"經歷"的愛...永遠...都不曾是個等號。
.....................................................


還是算了吧!

你懂不懂"它"又如何,所有的酸甜苦辣你還不是都得品嚐。


愛來了,你就會懂...那是什麼。


你是怎麼微笑的...

你是怎麼難過的...


這些每個感動,也只有自己才能去體會。



女生的成長,是來自於愛情裡負面的力量。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