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紅粉知己當敵人!

 

 

「不會吧!這麼可憐,吃罐頭菜喔?」Iris邊講邊摸走罐頭鮪魚,津津有味吃了起來。

「哼,別說了,本來今天想跟我男朋友出去吃個飯,結果他跟我說月底要省點花。」Janet一口乾掉整罐花瓜,看來喪失理智的女人真的不能惹,這麼鹹也不用配飯。

「不錯啊,有這種男朋友,節儉的男人不變壞喔。」Iris說。

「才怪!對我是很省,對他那些紅粉知己就不一樣了!帶我去吃滷肉飯,卻帶她們去吃牛排,還是有桌邊服務的那種高檔貨,當我被阿信附身嗎?」Janet的語氣比酸辣湯還酸。

 

「別想太多,也許他只是在裝闊。」Iris相中進口鵝肝醬罐頭進攻。

「還不只這樣,上星期他出國回來,帶了三盒我愛吃的巧克力,結果我才分到一盒。」Janet哀怨的說,「而且我還發現,很多事情他都不會跟我說,只跟他的紅粉知己說。」

「很多男人都是這樣,面對自己最親密的人反而說不出口。」Iris拍拍Janet,順手又開了一罐鰻魚。

「有時候我懷疑他根本在騙我,嘴巴說愛我,卻對別的女生比對我好,到底是紅粉知己重要,還是我重要?」Janet把海苔肉鬆當胡椒,灑了一整碗。

 

「妳覺得妳的地位比不上那些紅粉知己囉?」正妹開口。

「沒錯,我是他女朋友耶,他怎麼可以不把我放在第一位?再說,那些女人絕對沒安什麼好心眼,幹嘛跟別人的男朋友做好朋友啊?擺明了對他有企圖!表面上說是朋友,背後一定處心積慮想找機會把我幹掉!」Janet激動得連筷子都快折斷。

「所以這些紅粉知己都是妳的敵人囉?」正妹問。

「當然,凡是我幸福路上的障礙,一律都要剷除!」Janet兩隻眼睛冒火,涼拌小黃瓜都快變鐵板黃瓜了。

 

「我看到時候被剷除的可能是妳。」正妹淡淡的說。

「怎麼說?」Janet緊張的問。

「男朋友的紅粉知己絕對有威脅性沒錯,但聰明的女人可不把紅粉知己當敵人,反而會卯足全力收服她們,和她們變成好朋友,想辦法讓妳們的關係比妳男友和她們更親密。」正妹說,「收服那些紅粉知己既能表現妳的大方,又能拿她們當妳的眼線,監視妳男友的一舉一動,最重要的還是不怕他們擦槍走火,因為妳其實是一次監視兩個人,懂吧?」

Janet張大著嘴看著正妹。

「紅粉知己其實是男人情緒的宣洩口,如果把它堵住了,小心全部的情緒都回到妳身上喔!」正妹順手塞了顆鐵蛋進Janet嘴裡。

 

 

正妹法則20:

紅粉知己不可怕,

可怕的是把紅粉知己當敵人,

搞得自己連紅粉知己都當不成!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