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鮮劑常說「我愛你」




文/詹易潔 

生活是一種藝術,經營有愛情元素的婚姻,更需要巧思與愛心,常常說「我愛你」,雖說老生常談,對婚姻品質的保鮮,確實有加分的效果。


你有七年之癢的問題嗎?心理學家發現,常常說「我愛你」,雖說老生常談,對婚姻品質的保鮮,確實有加分的效果。


美國婚姻諮商顧問雪莉和鮑伯,這對結髮已超過46年的夫妻作家,在分享婚姻經營成功的秘訣指出,將這三個字持之以恆,每天以看似不重要、簡單且不同的形式呈現,可以為彼此帶來意想不到的生活驚艷。


德國一項針對三萬多名已婚男女婚姻滿意度的調查也發現,婚姻的幸福感在結婚四、五年以後,對另一半的滿意度隨即下滑,有些還遞減到剛交往的程度,使婚姻瀕臨危機。心理學家把這樣的結果歸咎於「人類與生俱來的注意力,要能持續發展是極其有限的」,認為這是造成多數夫妻滿意度難以持久的主因。


生活是一種藝術,經營有愛情元素的婚姻,更需要巧思與愛心。試試以下的方法,它會讓你的婚姻生活平添浪漫與樂趣。


<Check Point 1>表達行動:

1.每天至少對伴侶說一次「我愛你」。

2.寫一張「愛的小語」,夾在他(她)正在看的書扉當中。

3.一起看過去的老照片,分享當時彼此的感覺。

4.試著表達你為什麼愛他(她)。

5.奉獻你的時間:做你伴侶不喜歡的家事,例如洗車、洗碗、幫忙跑腿。

6.一起計畫做一餐美食,但先講好誰做主廚,避免在廚房不歡而散。

<Check Point 2>製造浪漫:

1.時時給伴侶一個出其不意的擁抱、深吻,令人發噱的酥麻搔癢。

2.在小雨紛飛的公園,共撐一把傘;或是找個時間支開孩子,一起仰望星空,凝望彼此的眼眸。

3.為彼此計畫一天,享受只有兩人世界的休閒時光。

4.不要忘記每年最重要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

5.隨時給對方一個飛吻。

6.選一個星期天早晨,為伴侶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趁他(她)未起床前,送到床前。

7.在自家客廳,聽熟悉的旋律,與你的伴侶一起共舞。

8.學習以各種不同外國語言說「我愛你」,製造生活情趣。

<Check Point 3>肢體語言:

有時無聲勝有聲。肢體語言可以在不知不覺中,為對方植入「我愛你」的訊息。

你可以常常專注的聽對方說話,微笑,手牽手走路,告訴伴侶你還深深的愛著他(她)。


<愛情魔法>製作祝福水 化解溝通問題

如果彼此在溝通上出現困難,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人體是由60兆個細胞所組成,每一個細胞都有獨立的思想,當我們對細胞充滿感謝,整個人也將變得柔軟。而人體有70﹪以上是由水所組成,每天可以為自己製作「愛與感謝」的祝福水,在水杯及水瓶上貼著「愛與感謝」4個字。


當你喝下一口水,持續對另一半同時發出「愛與感謝」的信念,也等於對自身所有細胞發出正念波的祝福:「感謝我現在所喝的每一口甘甜的水,感謝活在此時此刻的我,感謝另一半xxx為我帶來靈性成長的機會。」當你喝的水愈多,送出的感謝次數也就愈多。


你也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全身放鬆,將你與另一半的影像調入第三眼屏幕,應用宇宙白光將自己包圍起來,形成保護空間,允許白光進入你身體的每一吋肌膚、每一個細胞。淨化自己以後,再觀想宇宙中的藍光正淨化你與另一半,以藍光觀想彼此,讓這段練習持續10分鐘,這樣的靜心有助於化解彼此存在的障礙。


當你活在「愛與感謝」的祝福氛圍裡,首先你會察覺自己在個性上帶來的改變,漸漸地,你的另一半因你的改變,也不再處處挑剔,變得容易溝通多了。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婚姻商談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