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的人VS.對不起





對的人VS.對不起       文/蜜兒貓


陶晶瑩在<<我愛故我在>>裡寫了一句:"要睡過多少床,女人才能找到真愛?"

終於在床第 之間流浪的不會只有男人,只是,也沒多少女人會因此感到開心.

當我為難而掙扎的終於對你說出了抱歉,轉身後卻想起才在不久之前,他也用同樣複雜的眼神看進我正在碎裂的世界,跟我說:"真的對不起"

因為這不是偶像劇,所以你和他的角色無法替換,我們的台詞無法對調,你想得到,我想擁有的,終究無法如願,因為這不是童話故事,所以青蛙永遠不會變王子,公主不一定會捧在手掌心呵護,從此過著幸褔快樂生活的結局,其實只是荒涼沙漠中折射出的海市蜃樓,

所以我們只能深呼吸然後繼續呼吸,清醒後繼續保持清醒,維持一如往常的平靜,在這看似充滿邏輯的現實中,在這你其實永遠看不懂的輪迴裡,去認清即使我對你再多的抱歉,也換不到讓他收回那句對不起.而你為我的用心,我為他的深情,都是平行線,最終卻成不了一個完美的蝴蝶結.

究竟要幾個對不起,才能換到一次真愛?要多少顆心不斷的碰撞流浪,離合磨損,最後才能安穩的只為一個人幸褔的跳動?你可以不愛我,我可以不愛他,但等待是我們的自由,我們替自己選的命運.

日復一日,太陽和月亮永遠交錯,而月球從不停止的繞地球轉動,也許真愛一直恆久存在,只是存在從不等於發生或是實現.它是一個真理.是一種信仰,讓人膜拜,令人嚮往,而得之你幸,不得你命.

也許就繼續期盼,繼續許下心願,期許今生那個更美到最美的自己,期待那個來生已在佛前誠心修練5百年的你,然後在最對的時刻,最對的我們終於相遇,不會再有對不起.


(本文原載於自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