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勾勾手(7)





前一次來到秋茂園....也是跟現在一樣坐在同一個位置.... 

一樣的天氣,一樣的海,卻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當時....我是被雅玲徹底的給拒絕了.... 

而現在,我則是跟詩穎一起肩併肩的坐在一起; 

讓海風恣意的拂過我的們的身體,讓豔陽溫暖的照耀著每一個部份.... 

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好舒服.... 

讓我忍不住躺了下來,平貼在沙灘上,感受著沙粒的熱度.... 

而詩穎則是一直看著前方一陣陣拍打著的浪花,不發一語的.... 

可是....這種不說話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很輕鬆.... 

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兩個的時間; 

屬於我跟詩穎兩個人自己的時間....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有多久,詩穎她轉過頭來看著躺在沙灘上的我道: 

[學長....我真的好喜歡....海的感覺呢.....] 

(真的嗎....) 

[嗯....] 

(其實....墾丁的海更漂亮喔....) 

[真的嗎....我好希望,也能去那裡看看喔....]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好啊....下次我們再一起去那裡玩好了....) 

[那....下一次我要下海去玩....好不好....] 

我輕輕的摸了摸詩穎的頭笑道: 

(當然好囉....等妳的腳好了....妳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那我還要撿很多很多的貝殼....然後帶回家裡.... 

當成我跟學長兩個人共同的回憶....] 

(呵呵....好啊....說不定還可以拿去賣喔....)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忍不住笑了出來道: 

[怎麼可能嘛....學長你在開玩笑啊....] 

(呵呵....妳現在才發覺我是在開玩笑嗎....)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用力的打了我一下道: 

[學長!!!....你怎麼可以每次都欺負人家啦....] 

(好嘛好嘛....算我不對....) 

而詩穎她只是癡癡的望著大海道: 

[如果....如果真的能有這麼一天....那該有多好....] 

於是我摸了摸詩穎的髮稍道: 

(當然會有囉....不然....來....我們勾勾手....) 

當我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我自己都給嚇了一大跳.... 

因為....曾幾何時....我居然也說出了"我們勾勾手"這種孩子氣的話.... 

接著就看到詩穎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呵呵....好啊....不過....我要先懲罰學長剛剛居然欺負人家....] 

(ㄚ....ㄟ....怎麼懲罰啊....) 

詩穎對著我笑道: 

[學長....我要打你....不過....不準你反抗.... 所以你要先把眼睛給閉起來....] 

唉....沒辦法....這就叫做自作孽.... 

於是我說了聲嗯之後,就很無奈的閉上了眼睛.... 

等了一會之後.... 

沒想到.... 

詩穎她.... 

居然輕輕的吻了我.... 



詩穎她輕輕的吻了我.... 

於是我緩緩的把眼睛給睜開,傻傻的看著詩穎; 

而詩穎則是對著我靦腆的一笑道: 

[學長....這可是人家的初吻喔....] 

(ㄣ....我....) 

詩穎雙頰都變得紅通通的對著我微笑道: 

[傻學長....你知道初吻對一個女孩子的意義有多大嗎.... 所以....你應該要心存感激才對呢....] 

直到現在,我才終於從詩穎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中醒了過來.... 

於是我坐了起來對著詩穎笑道: 

(不行啦....這樣不算....) 

[不算?....] 

(嗯....當然囉....我是被強迫的啊....所以要再來一次才算數....)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整張小臉紅到不能再紅的地步道: 

[哪有這樣的啊....我才不理你呢....] 

(不然....我就沒辦法感激妳了耶....) 

[哼....誰希旱啊....] 

於是我伸出手來,輕輕的摟住了詩穎的腰道: 

(呵呵....沒關係....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詩穎並沒有閃開我的手,相對的反而更往我這靠過來了一點; 

不過卻對著我做了一個鬼臉道: 

[哼....想的美....] 

就這樣摟著詩穎看海....我覺得....真的是一件好美的事啊....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詩穎....我突然想到....等我們老了以後.... 我們搬到靠近海的地方去住....妳說好不好呢....) 

[ㄣ?....為什麼啊....]

(因為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天天都來看海了....)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變得非常的興奮道: 

[那....我希望我們住的地方能夠有那種很大很大的落地窗.... 

就算我們都老的走不動了.... 

我們還是可以從家裡看到外面一望無際的海....] 

(嗯....) 

[還有啊....我還希望我們的天花板是那種可以開天窗的.... 

這樣的話,我們晚上時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這種感覺....一定很好....] 

我把詩穎微微的抱緊了一些道: 

(嗯....然後最好還有一個很大的花園....讓我們能在裡面種各式各樣的花.... 

這樣的話....我以後一天就送妳一朵花....) 

[然後啊....我還要養一隻好大好大的秋田狗.... 

這樣的話....我們老了以後就不用怕沒人陪了....] 

(好啊....我也覺得秋田很可愛呢....) 

[呵呵....對呀對呀....看起來呆呆的....就像學長一樣....] 

(ㄚ?....妳說什麼!!!....好啊....妳居然敢消譴我喔....) 

詩穎對著我俏皮的笑道: 

[呵呵....怎麼樣....我就是要消譴你....]

(ㄣ....好吧....那現在輪到我來懲罰妳了....) 

[懲罰我?....] 

(呵呵....當然囉....輪到妳把眼睛給閉上了....)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雙手插腰道: 

[哼....我才不要呢....] 

(為什麼啊....) 

[因為....因為我知道你想要做什麼啊....) 

看到詩穎受窘的樣子,實在是很可愛,於是我忍不住又繼續說道: 

(我想要做什麼啊....)

詩穎聽到我還在裝傻,簡直是糗到不能自己.... 

於是趕緊對著我說道: 

[好嘛好嘛....那....我跟你說對不起嘛....可以了吧....] 

(不行....太沒誠意了....) 

詩穎聽到我不接受,呆了一下才又對著我說道: 

[不然....學長....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唱歌?....) 

[嗯....我最近聽到一首歌....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我一直都很想....唱給學長聽....]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嗯....好吧....勉強接受好了....) 

詩穎看了看我,再望向前方的海; 

遲疑了一會,才緩緩的對著我說道: 

[學長....裡面的歌詞....就是我想要對學長說的話呢....] 

於是我對著詩穎輕輕的點了點頭道: 

(嗯....我知道了....) 

詩穎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就對著我唱了起來: 

[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糢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我們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 

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永不分離 ] 

詩穎唱完之後,忍不住掉下了淚來.... 

於是我輕輕的幫詩穎拭去了淚痕道: 

(怎麼了....詩穎....為什麼又哭了呢....)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對著我輕輕的搖了搖頭道: 

[沒什麼....只是....被這首歌給感動了而已....] 

(嗯....她的歌詞....真的好美好美....) 

[學長....你也這麼覺得嗎....] 

(嗯....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害怕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吧.... 

所以寧願一夜白頭....只要能跟所愛的人永不分離....) 

[學長....那你呢....] 

我輕輕的摸著詩穎的髮稍道: 

(我的話....我希望時間過的越慢越好....我才不要一夜白頭呢....) 

[為什麼呢....]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因為....我還想跟妳在一起三十,四十,甚至五十年.... 所以....時間當然是過的越慢越好囉....) 

[那如果....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你了呢....] 

(呵呵....傻瓜....怎麼可能會有這麼一天呢....) 

[那....如果呢....] 

(沒有如果!....我絕對不會讓這一天發生的!!!) 

[學長....]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變的很激動道: 

(我們不要再討論這個了好嗎....我真的不想去想這種事情....) 

就這樣....兩個人陷入了一種難言的氣氛當中.... 

於是我又輕輕的躺了下來,就這樣看著一覽無雲的天空; 

而詩穎則是一言不發的看著前方的大海.... 



突然間.... 

詩穎整個人弓了起來,手緊緊的按著腹部; 

好像十分難過的模樣.... 

於是我趕緊坐了起來,摟著詩穎問道: 

(詩穎....妳怎麼了....不要嚇我....) 

只看到詩穎的臉上不斷的冒出一顆顆的冷汗,身體不自主的顫抖著.... 

然後對著我很痛苦的搖了搖頭道: 

[我沒什麼....一下就好了....真的....] 

緊接著....詩穎居然咳嗽了起來.... 

詩穎用手嗚著嘴,好像十分痛苦的樣子; 

而詩穎她整個人,感覺上幾乎是因為我摟著她,才不至於倒下來的.... 

詩穎咳完之後....手一攤開來.... 

我居然.... 

看見了滿手的鮮血.... 



看著詩穎沉睡中的臉孔,我的心覺得好痛.... 

為什麼....我居然會愚蠢到一直都沒有發覺詩穎的種種異樣.... 

為什麼詩穎她不肯跟我分享她的無助於不安.... 

是害怕我擔心嗎....還是害怕我難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現在真的好痛苦好痛苦.... 

尤其當我想起....詩穎一直以來,所受的種種委屈; 

更然我覺得心痛不已.... 

難怪她當時會突然變得那麼的難過; 

也難怪當時她會勸我回到雅玲的身邊.... 

我不禁在想....不知道詩穎她究竟在我背後; 

偷偷的掉了多少的眼淚....傷了多少的心.... 

而愚蠢的我,居然還不斷跟她提起將來的種種; 

這只不過....會讓她覺得更加的痛心而已.... 

可是究竟是為什麼.... 

像詩穎這麼天真善良的女孩....居然會有受到這樣的遭遇.... 

詩穎她好不容易才從小時候的不幸解脫出來, 

開始對她的人生充滿了希望; 

居然....就讓她得到了這種病.... 

醫生說....在詩穎她的胃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惡性腫瘤; 

也就是俗稱的....胃癌.... 

而以詩穎現在的情況,做化療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 

唯一存活的機會,就是動手術;但是....危險性很高.... 

聽說....醫生原本不願意做這種低成功率的手術; 

但是....他卻被詩穎給感動了; 

所以決定要在明天早上動手術.... 

誰知道....詩穎居然在今天下午去看海時就病發了; 

所以只好臨時改成今天晚上動手術, 

也就是....現在的不久之後.... 

我靜靜的看著詩穎....不斷的祈求著上蒼; 

只要不把我的詩穎給帶走....要我怎樣,都無所謂.... 

就這樣想著想著....詩穎她居然醒了過來; 

詩穎她一睜開眼....看到了是我;就對著我問道: 

[學長....我....我現在在哪裡....] 

於是我輕輕的撫摸著詩穎的頭髮道: 

(妳現在已經在醫院裡了....妳多休息....不要急著說話....) 

詩穎看了看我,遲疑了一會才又對著我說道: 

[那....學長....你....你都知道了嗎....]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點了點頭說了聲嗯.... 

就看到詩穎十分緊張的對著我說道: 

[學長....我不是故意要瞞你的....我只是....] 

詩穎說到一半,我就搖搖頭打斷詩穎的話道: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我稍微頓了一下,才又對著詩穎說道: 

(詩穎....可能....等一下就要動手術了....所以.... 妳先好好的休息休息....等到開完刀我們再聊....好嗎....) 

[可是我怕....到時候....就沒有機會了....] 

(不會的....詩穎....不會的....)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遲疑了一會....才又對著我說道: 

[學長....我還記得你說過....我將來一定會幸福的....是嗎....] 

(嗯....) 

[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好幸福好幸福了呢....] 

詩穎慢慢的把手伸了起來,摸著我的臉龐道: 

[因為....我有一個這麼愛我的傻學長....對我來說.... 就算這一生就這麼結束了....也早就已經夠了....] 

(詩穎....別這樣....答應我....妳一定要有勇氣....好嗎....)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嗯....我當然有啊....學長不是說過....愛可以給人超越一切的勇氣嗎.... 

而現在....學長的愛....就給了我這種超越一切的勇氣呢! 

而且....我一直都記得....以前我跟學長說過的.... 

人生....應該要在任何時候....都是充滿希望的....不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控制不了我的情緒; 

我只能強忍著淚水,不讓它決堤崩潰.... 

但是....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靜靜的看著詩穎對著我說道: 

[而且....我們說好了....要去海邊蓋一棟好大好大的房子.... 

裡面有著天窗,落地窗;和好大好大的花園,不是嗎.... 

還有還有....我們還說好了要養一隻好大好大的狗狗呢!] 

(嗯....秋田....是嗎....) 

[對呀對呀....然後啊....學長不是答應我要帶我去墾丁看海的嗎.... 

我可沒有忘記喔!....所以啦.... 

我才捨不得....捨不得....] 

(好了....詩穎....別再說了....好嗎....) 

我到現在才發現....原來詩穎的眼中,早已充滿了淚水.... 

而詩穎則是癡癡的發愣了一會之後,才又對著我說道: 

[其實....學長....我好怕....我真的好怕.... 我怕我進去之後....就再也見不到學長了.... 我不要....我真的不要這樣啊....] 

說著說著....詩穎的眼淚悄悄的流了下來.... 

於是我對著詩穎溫柔的說道: 

(不會的....不會的,詩穎....) 

[真的嗎....] 

(嗯....) 

[那....學長....我能不能請你....答應我一件事....] 

(嗯....好....什麼事....) 

[如果....如果我真的就這樣離開學長的話.... 

我希望....我希望學長能夠回去找雅玲學姐....好嗎....] 

(不....我不答應....) 

[學長....] 

我很努力的讓我自己不在詩穎的面前哭出來道: 

(因為....因為我要妳答應我....一定要好起來....好不好.... 詩穎....我求求妳答應我....好嗎....)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淚眼婆娑的道: 

[可是....可是....] 

(詩穎....就當做是為了我....我求求妳....] 

於是我輕輕的把手伸了出來,對著詩穎緩緩的說道: 

(我們勾勾手....好嗎....) 

詩穎止不住早已決堤的淚水道: 

[嗯....我們....勾勾手....] 

就這樣勾著詩穎的手,我終於再也忍不住的.... 

放聲大哭了起來.... 



獨自站在秋茂園的沙灘上; 

腦子裡全都是詩穎的一顰一笑....其它,什麼都無法思考.... 

甚至,這兩天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 

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只記得,詩穎她媽媽拿給了我詩穎之前給過我的籤盒.... 

她說....詩穎希望....如果她的手術沒有成功的話, 

我能夠把籤盒裡的字條,一張一張的拿出來看.... 

................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的捉弄; 

在手術之後, 

我的身邊....就只剩下了這個紙盒,還有無盡的回憶陪伴著我.... 

我一直很想把字條拿出來看, 

可是....我更想把它帶來海邊; 

因為,這就好像是我和詩穎一起來到她最愛的海邊一樣.... 

我輕輕的在我跟詩穎兩天前坐的地方坐了下來, 

兩手捧著詩穎留給我的紙盒; 

小心翼翼的抽出了第一張紙條,只看到了上面寫著的是: 

{深愛著你的人,已化做天使飛去} 

我輕輕的將紙條拋向了大海,才又抽出了第二張紙條: 

{雖然你失去了她,但是她早已活在你的心裡} 

強忍著接近決堤的淚水,我抽出了第三張紙條,只見到上面寫道: 

{不要哭泣,記得我倆之間的約定} 

{我們,勾勾手} 

在紙條的背後,詩穎寫著一首詩: 



[ 給我的傻學長:

如果可以 我願意化為你的金魚草 

相依相伴 直到天荒地老 

多麼希望 我能夠為你化做天堂鳥 

守候著你 與你白首到老 

誰叫我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你的笑 

更忘不了曾有過的種種煩惱 

或許 即使到最後一秒 

我都會想著你的好 

想著曾有過的種種歡笑 

直到 我的生命也隨之終了 

我依然 眷戀著你的擁抱 

by 愛你的金魚草 ]
 


天空明明就是一覽無雲....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我的臉,我的眼.... 

卻好像下起了一陣陣的頃盆大雨.... 

我想....這全都是為了妳; 

為了我深愛著的詩穎.... 

無論如何....妳的每一個笑顏,妳的每一句話語; 

都早已牢牢的記在我心底,揮之不去; 

我發誓,我一定這一輩子都會像現在這樣的愛著妳.... 

這也是....我跟妳之間,最後的約定.... 

好嗎....詩穎.... 

我們勾勾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