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勾勾手(4)





想著想著....病房門輕輕的被打開了.... 果然....宗仁這傢伙夠義氣.... 

我叫他一大早就幫我把花給帶來....他來的果然夠早.... 

於是就看到宗仁躡手躡腳的走到了我的床邊,輕聲的說道: 

[怎麼樣....夠義氣了吧....6:20就幫你專人送達....] 

(呵呵....我看啊....要不是你今天早上有晨堂.... 你會那麼早起床才有鬼咧....) 

[喔....不不不....這你就錯了....] 

(ㄛ?....是這樣嗎....) 

[我會那麼早來....只有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啊....) 

[還不是因為你這個死人....沒事要我去摘 K館外面的花.... 雪特咧....萬一被抓到怎麼辦啊.... 所以我當然只好早一點去偷摘啊....] 

(ㄟ....原來是這樣喔....) 

[廢話!!....不然下次你自己去摘摘看....] 

大概是因為宗仁最後一句話說的太大聲了吧.... 

一不小心就把詩穎給吵醒了.... 

只看到詩穎一邊揉眼睛,一邊庸懶的說道: 

[好吵喔....什麼事情啊....] 

宗仁一看到他吵到了詩穎....馬上對著我說道: 

{ㄟ....我要去上晨堂了....先閃人囉....} 

接著就一溜煙的跑出了病房.... 

留下了尷尬的我,還有睡眼惺忪的詩穎.... 

而詩穎好像還是搞不清楚狀況似的道: 

[ㄣ....學長....發生了什麼事啊....]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沒什麼啦....只是....對不起喔....吵到妳了....) 

詩穎一邊伸懶腰一邊對著我說道: 

[呵呵....沒關係呀....反正我也該起床了....] 

突然間,詩穎好像瞄到了我手上的花....對著我問道: 

[咦?....學長....你手上的是花嗎....] 

聽到她這麼問....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花....長的還真不太像花.... 

要不是因為它的花語....我大概也不會挑它吧....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沒錯....這是花....而且....是要送給妳的....)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好像整個人突然醒過來道: 

[真的嗎....學長....] 

於是我一邊把花遞給詩穎,一邊苦笑道: 

(真的....只是....它長的實在不是挺好看就是了....) 

詩穎拿著那朵花細細的看了一會之後,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不會呀....越看越好看呢....] 

(真的嗎....) 

[嗯!....只要是學長送的花....我都很喜歡呢....]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詩穎這麼一說,我居然開始害羞了起來.... 

正當我還在想該回答什麼的時候,詩穎拿著花在我面前晃了兩下道: 

[對了....學長....它叫什麼名字啊....] 

(ㄣ....他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喔....) 

[真的嗎....] 

(嗯....它叫天堂鳥....)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手上的天堂鳥; 

思考了一會之後說道: 

[天堂鳥....真的是個好美的名字喔....] 

(嗯....而且這朵花....其實有著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詩穎看起來十分有興趣的道: 

[真的嗎....告訴我好不好....] 

於是我對著詩穎笑著點了點頭道: 

(傳說美麗的鳥兒都是來自天堂,而這種把她們從天堂召喚下來的花, 就叫做"天堂鳥".... 傳說中....曾經有個生性浪漫的美麗女子; 因為她很喜歡奇花異草;所以她許願,希望來生時能化做天堂鳥花.... 這時有一個愛慕她的天神....在聽到她的願望之後.... 就施法將她化為天堂鳥花.... 也就變成....妳現在看到的樣子了....) 

詩穎聽完了我說的故事之後,只是癡癡的望著那朵花; 

然後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對著我說道: 

[好美的故事喔....不知道....我死後能不能也變成一朵美麗的花....]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一定會的....而且我相信,應該會是金魚草....)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滿臉疑問的轉過頭來看我道: 

[金魚草?....] 

(呵呵....多話啊....妳忘啦....) 

只看到詩穎馬上雙手插腰佯怒道: 

[哼....我才不會呢....是可愛才對....]

(是是是....是可愛....不是多話....) 

[呵呵....這還差不多....] 

於是就看到詩穎一邊把花插進了花瓶裡,一邊對著我問道: 

[對了!學長....那....它的花語是什麼啊....] 

(ㄣ....它的花語是....快樂....還有....預告幸福....) 

詩穎默唸了幾次之後,突然把抬了起來看著我道: 

[學長....你....] 

我還沒等詩穎說完,就打斷了詩穎的話; 

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然後點了點頭道: 

(妳猜的沒錯....這就是我想要對妳說的話.... 我想告訴妳....妳將來一定會很幸福的....) 

[真的嗎....] 

(嗯....像妳這麼活潑開朗的女孩....我相信.... 妳一定能遇到個很好的男孩的....)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就笑的十分的開心道: 

[呵呵....我也這麼覺得呢....] 

看到詩穎的模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道: 

(嗯....不愧是詩穎....) 

詩穎用手輕輕的托住了她的下巴道: 

[不過....說不定,我已經遇到了呢....] 

(ㄚ?....妳說什麼....) 

[呵呵....沒什麼啦....] 

不過詩穎說的"說不定,我已經遇到了呢"....又是什麼意思呢?.... 

聽到她這句話....想要我不亂想都很難.... 

唉....真是搞不懂,18歲的小女生到底在想些什麼.... 



從早上之後....詩穎就變得有一點反常.... 

因為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要一找到機會就開始跟我聊天.... 

說實話....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這就好像,你剛剛從pub裡走出來的感覺是一樣的.... 

突然從一個熱鬧的地方,回歸到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這樣....真的是不太好受.... 

然後詩穎整天卻也都沒有閒下來過.... 

只看到她的病床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器具; 

無論是剪刀,小刀....還是紙,筆,尺的....什麼都有.... 

可是只要我一想要跟詩穎說些什麼, 

就會看到詩穎一臉緊張的對著我說道: 

[學長....你不要偷看喔....] 

偷看?....我哪有什麼好偷看的啊....真是冤妄.... 

------------------------------------------------------------------

天曉得妳究竟在幹嘛....弄的我一頭霧水....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問她道: 

(詩穎....妳到底在做什麼東西啊....) 

[呵呵....學長你也是好奇寶寶喔....] 

唉....如果有一個很刮噪的人....結果在你身邊一整天居然都很安靜.... 

我相信....應該是沒有一個人不會好奇的吧....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好吧....就算是好了....那妳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啊....) 

而詩穎只是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道: 

[沒有啦....只是為了謝謝學長而已....] 

(謝謝我?....) 

[嗯....對呀....為了謝謝學長送花給我啊.... 

所以....我想做個東西送給學長呢....] 

(真的嗎....什麼東西啊....) 

[呵呵....這你明天就會知道了....] 

(明天?....為什麼要等明天呢?....) 

詩穎露出了一種複雜的表情道: 

[因為聽說....學長明天就要出院了....不是嗎....]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才想起來.... 

可是....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只說了聲嗯.... 

接著就看到詩穎把頭望向窗外道: 

[所以我希望....能夠送學長一個畢生難忘的東西.... 我要你....永遠都能夠記得我....] 

於是我也隨著詩穎一起....默默的看向窗外....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夕陽....好像特別的黯淡無光.... 

如果沒聽錯的話....我應該是下午就要出院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變得好捨不得.... 

是因為醫院裡可愛的實習護士嗎? 

我想....我應該還沒有那麼飢渴.... 

還是....因為醫院裡"可口"的伙食呢? 

可是說實話....那其實不太好吃.... 

也或許....是因為詩穎吧.... 

因為....自從我失戀以後,一直陪著我的....是她, 

不斷給予我勇氣的....也是她; 

而我能那麼快的找回自我....更是因為她.... 

所以....我開始有點不敢去想像; 

萬一詩穎突然間在我的生活中消失....我該怎麼辦.... 

直到現在....我才終於發現....我有多麼的依賴她.... 

而詩穎....大概也是因為知道我下午就要出院了吧! 

她只是一直默默的低著頭,在做著要送給我的東西....不發一語的.... 

就這樣....整間病房一直維持著一種難言的沉默... 

直到過了不知道有多久....我才突然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 

[學長~~~我終於做好了....] 

(真的嗎?....) 

[嗯!....] 

於是我輕輕的把手伸了出去,想要把詩穎要送我的東西給接過來.... 

沒想到詩穎並沒有拿給我,只是繼續說道: 

[學長....你有沒有玩過抽籤啊....] 

(抽籤?....) 

[呵呵....對呀....就是最近很流行的那種.... 你只要抽籤筒裡面的籤....然後就可以抽到像是.... 大吉,中吉,末吉,大凶等等的.... 然後從這裡面,你就可以知道你今天的運氣是好還是不好呢....] 

聽到詩穎的話....我不禁覺得詩穎果然是個天真的女孩.... 

如果是我....恐怕打死我都不會相信這種東西....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呵呵....原來如此....妳要送我的就是這個....是嗎....) 

詩穎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嗯....很聰明喔....不過....不完全對.....] 

(喔?....那是什麼東西呀....) 

詩穎對著我露出了一種俏皮的眼神道: 

[我做的是另外一種籤.....] 

(另外一種籤?....) 

詩穎很用力的點了點頭道: 

[嗯....就是有關愛情運的籤喔....而且....聽說很準喔....] 

看到了詩穎好像真的很相信這種東西的樣子; 

我不禁笑了出來道: 

(呵呵....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啊....不信你試試看....] 

接著就看到詩穎拿出了一個密封的紙盒遞給我道: 

[學長....你可以從裡面抽籤出來試試看喔....] 

於是我就順手把紙盒接了過來, 

然後有點懷疑的看了詩穎兩眼....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因為詩穎看起來居然十分緊張的樣子.... 

於是我抱著摸電視上那種恐怖箱的心情....把手伸進了紙盒; 

然後摸了摸紙盒裡面....發現果然是有好幾張紙條, 

所以我就隨手抽了一張籤出來.... 

結果一攤開....只看到了紙條上寫了幾個大字.... 

; {最近會有新戀情喔....} 

我一看到,就不禁笑了出來道: 

(詩穎....這真的準嗎....) 

[準哪....當然準哪....] 

於是我邊說邊把紙條遞給詩穎道: 

(可是....這上面居然說我會有新戀情耶....) 

[呵呵....那就代表學長真的會有新的戀情啊....] 

(可是....我才剛剛失戀耶....) 

詩穎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 

[不然....學長可以再抽一張啊....] 

(再抽一張?....) 

[對呀對呀....再抽一張....] 

(可是....抽籤不是只能抽一次的嗎?....) 

[呵呵....沒關係啦.....] 

看到詩穎那麼躍躍欲試的模樣, 

雖然不知道她葫盧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不過....還是不太忍心去拒絕她.... 

於是我又抽了一張出來,而這次上面寫的則是: 

; {有人正在暗戀你喔....} 

我一看到....忍不住笑的更大聲了道: 

(這怎麼可能啊....) 

於是又把紙條遞給了詩穎道: 

(呵呵....妳這個....還真的是沒有一個準的....) 

詩穎看了看紙條之後,對著我說道: 

[誰說的!!!....真的很準啊....] 

(不然妳倒是說說看....怎麼可能有人正在暗戀我....) 

沒想到我話一說完,就看到詩穎雙頰都紅了起來道: 

[說不定....說不定是你還沒發現啊....] 

看到詩穎的反應....我不禁也開始尷尬了起來.... 

於是我乾咳了一聲之後,就對著詩穎說道: 

(不然....我再抽一張好了....) 

於是我趕緊又把手伸進了紙箱當中,抽出了一張紙條.... 

只見到上面又寫了幾個大字: 

; {忘掉過去,勇敢的去面對一份新的感情吧....} 

一看到紙條上的字....我不禁呆掉了.... 

我差一點忘記....這個籤是詩穎做的啊.... 

而籤裡面的內容....不就是她要對我說的話嗎.... 

所以她昨天才會說....要我一輩子都記得啊.... 

而詩穎則是不等我把紙條遞過去,就自動從我的手中給拿走了道: 

[學長....這個也很準喔....] 

我看了看詩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見到詩穎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 

[學長....還有一張....你也把它抽出來看好了....] 

於是我就伸手把最後一張籤也給抽了出來; 

只見到上面寫著的是: 

{珍惜你身邊的那個女孩....好嗎....} 

拿著這張紙條....我突然變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只是呆呆的轉過頭去看著詩穎.... 接著....我聽到了詩穎對著我說了一句話: 

[學長....我喜歡你....]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加糖嗎 的頭像
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咖啡加糖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